念念不忘只因遇见太美散文
车前,树叶儿前仆后继飘飘洒洒落向大地,我心疼它的无奈,羡慕它的从容和无畏。看着片片枯黄落在我车前,阵阵心疼顿时弥漫全身,用手轻轻触碰,如同触到我凋落的曾经,眼睛在那片枯黄里浸润开来,迷离而忧伤。鸟儿许是懂我的心事,一群群呼地蹿到我车前,俏皮地看着我,伸出手想要抚摸那可爱的模样,忽地又蹦蹦跳跳地逃开,时而飞上树梢,时而在空中翱翔。抬望着它们那自由快乐的身影,只叹自己连鸟儿都不如。恨不能有一双翅膀,那样,我就能飞过大海,越过高山,来到你身边,看一看你的容颜,以解我无处可逃的冗长的思念。
路上行人匆匆地走过,没有谁与谁对望和交流,城市的浮华和喧嚣早已让人的脸上有了习惯性的淡漠。也许是岁月沧老了热情,也许是生活磨蚀了笑容,也许是誓言遗忘了等待……每个人都掩藏着自己不为人知的心事。一人一个故事,一人一种心情,只是我们看不透故事背后的沧海桑田,猜不透那些五味杂陈、千般滋味。
走了这么久,容颜未改心已沧沧,生如空花,人情喧嚣却依旧是寂寞当道。纵然一路落英缤纷,芳草鲜美,那也不是属于我想要的繁华与灿烂,于是,我始终守着那份蚀骨的孤独,将寂寞一饮而尽。那些情,如何断?那些爱,如何诉?灵魂,何处安放?回忆是错,但却是一个美丽的错,错得离谱,错得不可理喻,可我却一错再错。思念是我心海里开出的花,虽然苍白无力,但我知道那是为谁而开,为谁而谢,我永远记得有一个人曾经来过,一个许诺,交付了我一生。
文字、音乐、咖啡,这是独处的时间里最重要的东西了,因为这些我的灵魂才有寄托,我的身体才能活着。我把爱与思念寄托于字字句句,那是我灵魂深处的呐喊。我把孤独无依的灵魂放逐于忧伤的旋律中,那样的时候最安静,最踏实,犹如疼痛的灵魂找到了温暖的抚慰。我把你的一切幻化成咖啡杯中的点滴,有爱、有心疼、有深情,一饮而尽,心里有着久违的温暖。
时常独自倚窗远眺,视线里是了无生色的空荡。凛冽的风,飘零的树叶,萧疏的翠绿,还有一道冷漠的眼神,一张苍白丢了魂魄的脸……成了与煦暖的阳光无关的破碎景象。形单影只的头顶掠过成双成对的莺莺燕燕,低叹我不如它们,我比它们寂寞。花谢了,草枯了,满眼落花帘不卷,断肠人在天涯。我独自一人舔舐时光深处撕裂的伤口。原来,我再怎么努力淡忘,心里总有一个不死的念头,那就是对你未死的惦念。遇上你我以为是我绝处逢生的惊喜,却不料让自己跌入更深的深渊。
生命不可预知,如同跋涉虚无之境。时间在男女欢爱的思念里是倏忽,是转瞬,是一刹。曾经我也是欢乐无忧,而一旦遭遇爱情,生活便注定要断裂出一道天堑沟壑,一眼望去,再也逾越不过。如今的我,外表再怎么平静,内心的孤绝如同深渊。越是压抑,心中的思念越是滂沱。其实,男人的爱总是深刻而执着的,仿佛那一生只为那一个女人而存在,旁边的人,再也不能入眼。如此,那深爱的过往再也洗不掉。
阡陌红尘,浮尘俗事难免纠缠,我们都只是浩渺宇宙中其中极其渺小的一颗尘埃。其实,人生的长河中,无所谓谁输谁赢,无所谓是非对错,无所谓公平不公平。真切地来过,经历过,爱过,也痛过,这已是一种难得的感知与收获。望天长叹,我学会笑着流泪,笑自己的痴,泪自己的伤。
不爱了,真的不爱了。你曾经温暖的靠近,许过我一生最灿烂的时光,可也留给我一生的伤痛。从今以后,那些温暖我会永远记住,那些伤我绝口不提,让它尘封在记忆的最底层。你带我领略过爱的天堂,也让我深陷这无法自拔的泥沼。我只能笑着告诉自己,曾经最美,亦会永恒!
想给自己一个重生的理由,可永远都说服不了自己。如今的我心如一潭死水,惊不起一丝波澜,了无生趣。这样的我,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再没有过多的奢求。也想象一个溺水的人一样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可我却迟迟举不起我的手,我愿意就这样沉溺,不要暧昧,不要纠缠,让一切了断得干干净净,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只是一切归零,我还是原来的我。
这辈子,到底谁是谁的谁?谁负了谁一生?谁是谁来生的守候?我已无所谓。
曾经无数次,看着你的头像再次亮起,我傻傻地痴痴地盯着它好久好久,直到它变成灰。我告诉自己不再忧伤,至少你在我看得到的地方,从不曾走远,就在屏幕的那端。
感情的世界无法咎由,思念不比别离苦。为了早日脱离这幽深的苦海,我会努力忘了你,忘记有关你的一切。但我不会为你离开的痛而横刀短水,那样只会让自己下地狱。
只要你永远记得是谁的执着在一片洁白中回望初见时的清浅守候,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念念不忘只因遇见太美,夜夜不眠只因思你太浓,如果允许,我想把你连根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