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相思醉饮六月雨散文
守着窗外的雨儿,快乐和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来不及品尝出人生的滋味,青葱少年已是满头银霜,人生一路过往中的风景与情怀,在记忆中散落成无数难以捡拾的碎片。太多的故事,次第陨落在六月雨中,随风尘化为无迹,从相遇的那一刻起,君注定是我今生最美的诗意。此生,不管沉浮,只盼再次邂逅,相互走进视界,搅乱两颗心,低眉一笑,遥遥迢迢,似见非见,迷了风月的你。
六月的雨化作红尘水,洒向大地都是爱。君从雨中走来,天为画布,雨为墨,君是画笔,一步一微笑,抹出一道彩虹,将我罩住,心就醉在那雨做的水墨画里。望穿朦胧的六月雨帘,望断红尘水,画地为牢,隔着一道心灵的门,只为君一人独守相思,痴迷那嘴角的浅笑,醉饮了一世情。
听雨儿敲打屋顶和窗页之声,滴滴答答,在六月烟雨的人间沉迷。风雨灵动的光阴下,等伊人缓缓走进雨幕,走进视野中,回忆流失在过往的心境与彼时的悸动,一缕相思回绕在心底,花开到茶蘼,香飘如故。尘世的喧嚣淹没在雨声里,似曾亲历,烛光投影,推杯换盏,交杯共饮,似闻到彼此心跳,缠绵在六月雨的诗意里。
心意化作六月雨,飘飘洒洒,点点都是情,滴滴都是意。但愿西窗剪烛叙沧桑,叹流年,把荼蘼的初夏,定格成温暖的忧伤。雨落成水,风起潮涨,对影两相惜,守望一季雨期,那一声幽幽的叹息,遗落在红尘里。多了一缕牵念,等君载着摆渡的木舟,待陌上一路花开,你我一生可否相遇?
君若有意就随阿佤山六月的雨,走进我的心田,用无尽倾泄的雨滴敲打寂寞人的心弦旋,雨声风声里安静的心,只容下一个你,一个我,纵使一朝一暮消散在平淡的凡间烟火里,弹落的琴弦依旧惹我沉迷。忆起所有时光的点点滴滴,那美妙快乐片段,悄然连接成一串串悦耳的音符,一行行抒情的诗句,一幕幕醉人的情景,亦如今朝今夕,你一言,我一语,用你我的情意书画两人的传奇。
潇潇飘洒的六月红尘雨,让心海满了,情河涨了,在等待的渡口,可否成就你我今生心灵的归途。长长的思念,浓浓的惆怅时,茫然地等你浮现,一刹那只剩下淡淡的感动。自从有了君,一滴雨,够味,一口酒,够醉,一行诗,够美,一颗心,够暖。一低头,一回首,你在我左右,我在你左右,平凡却美得荡气回肠,俗气却让人迷醉不醒。
六月窗外的雨下个不停,饮尽佤山六月雨,跟着情的脉动,款款舞在尘世里,醉人并非雨里的美景,而是眼里的你。圣水皆是忘情水,自古敬神不养人,红尘水养凡人,淹死世间无情人。君来时,沐烟雨,池里荷,楼中人,一声概叹相思情,只为等伊人。劳累了,寂寞了,孤苦了,脆弱的心不再独自憔悴,不再独酌华灯下,对影成殇,黯然独思量。等你想你君成梦,滋润一颗疲惫的心,锁定心中的梦,一起相守一场红尘雨,梦里梦外的相守,仰望苍天流的泪,醉卧一帘好梦。辗转间,映入你的眼,藏入你的心,射入我的梦,暖了我的心。
六月雨!本是淼淼红尘水,袅袅烟雾,滴滴水,情在心灵最深处,伤心痛饮六月雨,红尘水美在平静地欣赏雨落的风景,甜在淡淡地回忆中。不敢想象执手时,早已倾了一心,连带着逢雨泛起淡淡的伤已藏匿。若能以超然洒脱的姿态,邀你一起感受尘世万千风情,这情这意是恩爱也是伤痛,这伤痛,如烟,如雨,犹如四行悬空泪,君两行,我两行,汇成情海与爱河。
君,你说你爱六月的雨,你爱佤山,六月的雨你可知否?思念的心情在下雨,孤寂的人儿在等待,当你的身凝结成一帧静默的风景,你迷人的笑靥醉了一人,倾了一世心。平凡的烟火中,浓淡相依,静默相爱,倾了心,只为你,饮尽六月雨,醉在红尘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