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原来是要承担起整个班上的责任的,对于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我,突然那么重的担子压在身上,还真有点喘不过气呢。
领袖们右拳处于太阳穴,做出宣誓状态。请你们相信我!我一定会为你们负起责任的!……也许,我不是最强的,可能没办法承担这么多,可能会中途倒下,可能会临阵脱逃,我真的很弱很弱。但在同学面前,我一定要坚强,因为我不能让他们失望,要让他们变得更强。我毫不犹豫的喊出我的名字。
第一次,大家似乎都漫不经心,要不就是喊出了一二,要不就是动作迟缓,听着大孟老师一次次的发令声,我的心也被揪的紧紧的。泪水在眼眶里转啊转。当认错时,很多同学不敢打报告,再三犹豫,终于举起了右拳……五零二班三十六圈……这些数字狠狠的敲打着我的心。这是意料之内的,我真的很感动,因为同学们都肯承认自己的错误了,现在你们是强者。也许这也叫承担,不掩瞒的承担,这是对诚信负责啊。眼眶负重了,泪水划破眼眶,流过脸颊,这是感动的泪水,这是坚强的泪水,这是承担的泪水!泪奔着,没有形象可言,没有伤心可言,现在责任赤裸裸的摆在眼前,不承担是对自己失责!
跑了很多圈,直到忘记了圈数,看到同学们内疚的泪花,心里说不出的难受。泪还在不停地打湿这面颊,汗早已浸湿军装。我不适合哭,但我真的很懦弱。我真的很少在同学面前哭,大家总以为我是多么的坚强,但我真的很脆弱,只要一哭就停不下来,可以伤心一个星期。我真的不适合哭,总是忍着泪水,因为忍得住所以坚强,没有人是真正的强者,只有看忍耐,但只要真的落泪了,我就无法再让泪水回到眼眶了。我真的不适合哭,哭时,我可以让自己看不见听不见,外界的一切我都可以与自己绝缘。本来那些汗渍的流淌使我瘙痒万分,但责任把痒意消褪了;本来腿伤可以让我突然倒下,但哭和责任把疼推开了。“大家不要哭!这是我因该也是必须承担的责任!我不委屈!这样你们才能更强!”不知道多少次了,好像外界和我没关系了,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了,但这席话还是从我喉咙中迸发出来。我真的不比任何人体力好,不比任何人坚强,现在我落魄的就像一只折翼的碟,永远飞不向花海了;现在我就像跌落的鼓点,永远合不上乐队的节拍了。但我有责任,但我有同学们鼓励的目光和拥抱!一个个拥抱鼓励着我。耳畔回荡的,是一声声对不起……
他们很想为我们来承担责任,但当我宣誓的那一刹那,责任就在我的肩上了。忍着泪水,放下一个个愿意承担责任的手,对不起,跑圈是我必须承担的责任,我不需要任何人来为我承担!我明白一个人不能为为自己承担责任的人来分担责任的那种痛楚,但在责任面前没有人能够放纵。“为什么!”充斥着我的耳朵,刚刚咽下的泪在最后一只绝望的手放下后又滴落了。一个个疑惑的目光划痛了我的心,一个个撕心裂肺的质疑拾起我的泪水。
坚持跑完了,跑得很快,也许是不想看到那一个个目光吧……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伤心了很久,只要一哭我就不会有任何感受了。停不下来了。最后,同学们终于严肃的对待了,认真的力量真伟大!
谢谢你们能认识错误举起那只手,谢谢你们让我看到目光的期待,谢谢你们能拥抱着大汗漓淋的我,谢谢你们让我为你们承担责任,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责任,谢谢你们让我真正认识到,责任不是那么好承担的。谢谢大家,谢谢责任,谢谢每一个我爱和爱我的人。哦,对了,还要谢谢那一滴滴滑落脸颊的泪,和浸湿衣服的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