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和女友,在他租住的一间房子里,早已经同一居了。
女友提出分手,无疑是给小克当头一棒。
那天早晨,橘色陽光温暖地漫进那张大床上时,女友睡眼惺忪慵懒地伸着懒腰,起床去了卫生间。
不一会儿,卫生间淋浴的喷头哗哗的水流声,惊醒了小克。
小克燃着一只烟,烟雾缭绕中,小克想起昨晚女友和他时,没有像从前那样欢快激|情。
当时,女友像一条鱼——一条停止了呼吸的鱼,任他摆一布。
这令小克很不惬意。
也令小克困惑,无从找到其中的答案。
喷头的水流声停止后,女友裸着身一子走出卫生间。
女友站在床前擦干身一子,很麻利地把乳罩戴在胸前,又转过身把后背给了小克,让小克把乳罩的带子从后面给扣上。
小克把正在吸的烟掐灭在烟缸里,腾出手来给女友的乳罩带子扣上。
女友穿好衣服,走到门前又折回来,她说,小克,我们分手吧。
小克听后,几乎从床上一跃而起问,为什么?
女友没有回答,走出了房门。
接下来是女友的关机。
再接下来女友失踪了。
小克的心情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之中。到了夜晚,小克是一定要把灯闭上的,他燃着蜡烛,呆呆地看着蜡烛的躯干被一根又一根的燃尽。
早晨,小克就走进卫生间淋浴的喷头下,把水打开,任水流直泻。想象里,喷头的水流中,女友甩着长发,裸着白皙的身一子站在那里。
喷头下,小克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当小克从朋友那里知道,女友和他分手,是因为她又爱上另一个男人时,小克便开始不在心里缅怀那份美好了。
小克首先想到的是,他要调整自己,他要对人生重新充满激|情。
小克想要去旅游。小克就坐上了开往一个城市的列车。与小克对铺的是一位母亲带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
小女孩一脸笑容,总是在铺位与过道之间蹦蹦跳跳。小女孩还问小克,叔叔,你怎么不站起来玩儿啊?
小克不答,只冲着小女孩笑笑。小女孩就过来纠缠,叔叔,那你给我讲故事可以吗?
小克就给小女孩讲格林童话,还讲克雷洛夫寓言中的那个小蜜蜂,还讲日本童话大师安房直子的狐狸的窗户。
讲累时,小克就仰脸闭目,小女孩就又开始蹦蹦跳跳玩儿去了。
闭目时,小克想到自己如果有分身术多好,那么此时的他,一定会在A城和另一个男人搏杀。
夜晚,月亮似乎是乏困了,躲到云层深处休息去了,一道黑幕把天空遮的不透一丝光亮。
小克潜伏一在一家宅院里,手里的刀刃,在暗夜里闪着冷瑟的寒光。院子的木门“吱扭”一声开了,小克看见她的前女友挽着一个胖男人走了进来。
小克冲了上去,那个胖男人被小克一刀毙命。
黑夜里,前女友以为遭遇劫匪,跪在小克面前,乞求饶她一命。
小克从胖男人的身体上,把刀子拔一出来,用舌头一舔一了一舔一刀刃上的血迹,然后弃刀而走。
火车到站了,小克和那个小女孩道声再见,走出站台。
小克直接走进站前派出所,他告诉警官,他是来自首的,在A城杀了人,还说出了行凶的地点:桃花巷36号一处民宅。
警官立即联系A城警方,半个小时后,对方回电称:A城近半个月没有发生凶杀案。站前派出所,把小克当作神经病人释放了。
小克在这个城市逗留了几天后,觉得没意思,便乘车返回了自己居住的城市。回来后的一天傍晚,小克出于好奇,想去验证下是否真的有桃花巷这条街。
小克怀里揣上刀,打上一辆出租车,坐在车里告诉司机,去桃花巷36号。
司机点点头。
司机的点头证明这条街还真的存在,这令小克感到很奇怪。
出租车直接把小克拉到了桃花巷36号的门前。这是一处平房住宅,小克用手拍了几下木门。门开了,小克和开门人都大吃一惊。
前女友说,你怎么找到这来了?!
小克没有回答,身一子硬是挤进了门内。屋子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翠翠,谁来了?
男人的话音刚落,翠翠哎呦一声倒下了……
翌日清晨,有居民向警方报案:桃花巷36号院内,有人发现两男一女的一尸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