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见到邮包,迫不及待的将它打开,真的好感动,为“爱”而感动。
由衷的感谢江山的工作人员,为这笨拙笔墨所付出的辛勤的汗水和辛苦,他们来回的发送文本的小样,争求我的意见,当我做着反复的修改,发给他们时,又想起有些个别地方还要改动,他们又发送回来,不厌其烦的询问,直到我满意为止,对他们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江山就因有了这些敬业的工作人员,才有了江山的发展壮大,才有了江山不断的扩展,为我的书感动,更为我是一位江山人而骄傲,只有江山才能这样的为作者考虑,为作者付出,真诚的感谢江山,祝福江山。
当我见到自己的文字装订成册,变成一本精致的书,真的好激动,别有一番喜悦在心头,轻轻地将她翻开,看到那些自己为之精心推敲的字句出现在我的眼前,又突然的觉得十分的愧疚,愧疚自己对文字那一点点粗浅的理解,对行文的笨拙,语言的匮乏,这是一种面对成书的惭愧。然而写出的东西,却得到了江山的厚爱
看着这本精致的小说,当我捧起我的心爱之作,如果说这本书对我有什么收获的话,那就是我收获了沉甸甸的感动,感动于给我指点的张斤夫老师,感动于一直帮助我关心我的悠悠岁月大姐,感动于各位朋友的关心和帮助,感动于各位网友让我见识了文字的厚重和纯净,对自己更有一份感动,感动于对文字的“爱”。
当我捧起天蓝色的《放飞的希望》,看着自己的大名显现在作者的位置上,不知是开心、兴奋、胆怯还是脸红。我一遍又一遍的摸着那光滑精致的页面,又忍不住的去看那扉页、内页,一句话突然钻进我的脑海:“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的笔下也能显现那“颜如玉”,“黄金屋”吗”?自己翻看起来,激动充斥着心灵。是的,我真的出书了,这不是梦,江山能让我在网上发表我的拙文,还了却了我出书的梦,真的好开心,这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打开邮包的一霎那,还有感动与自豪一起向我袭来,几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感谢江山。
感谢江山,让我在岁月的长河中见证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感谢岁月的恩赐,让我在生活与阅读之间有了越来越多的感悟,有了越来越强烈的表达欲望,通过江山又让我多了一些与心灵的碰撞与了解,感悟自己的岁月人生,记载那心路历程,带着真情、带着感动,翻阅这本精致的小说,让我感受喜悦,感受快乐,感受那份爱的执着。
当五月份我完成了这本书,心里有些忐忑,又似乎美滋滋的,感觉自己的一生,还能有如此的成就,可又怕这变成一堆文字上的垃圾,留之无用,弃之可惜,这是当初真实的感受。想想这本书的成功,记忆是我的好帮手,也是这一生对孩子的重视与培养,让我对周围几个孩子的事记忆犹新。
我想,每位作者都渴望自己的作品能沉甸甸的捧在手中,翻开精致的页面,来感受装载墨香的文字。
一直以来,就是对文字的酷爱,让我感受这种幸福,有爱就有感动,有爱就有幸福,因为这种幸福,未来的路定会倍加的努力。我们的生活需要自己添加颜色和调料,我们的生活需要浪漫和创造。对文字的酷爱,是对生活添加的调味品,对文字的酷爱,让我感受对老年生活的释放和充实,更是对步入老年的一种精神慰藉。对文学的执着是对生活的感知和放飞,以此来作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一种依托,我 乐在其中。
手捧自己写的书,或许是每个网络上写作人的梦想,有的人甚至把它当成了目标,想有机会将自己的文字出版成册,其实梦想与现实有时也许并未显得遥不可及,尤其是当这一梦想是根植于网络,这样一个以创造奇迹,放飞梦想为己任的平台上。
在无数个清晨和晚上,像迷醉的人一样,将文字的思想世界铺展于轻轻的指尖,让过往的一切都成为最感动最美好的一份追忆。对文学的这份爱,让我感受这份惊喜,用这份爱去走向未来每一篇文字里,用这份爱,放飞梦想的每一段华章。
面对这本精致的小说,对她的感动源于与文字的亲密接触,因对文字的酷爱,让我透过文字来感受生命,感受大千世界的喜怒哀乐,虽然不能像“大家”那样透过文字去看烟波浩渺的如画江南,看广博无垠的北国风光,和历史长卷中不断涌现的平凡与风流人物,但我也会在文字中沉醉。随着指尖的跳动跟随文字的脉络或喜或悲。
在过去的日子里,当我每天沉浸在小说的写作中,让文字飞奔在脑海里,就会有种兴奋充赤心头,一位朋友这样对我说:“写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量力而行,快乐就好。”也许我是找到了这种快乐,为心送上了养料,每天都乐于其中。因为有一份不挣几个钱的职业,所以时间就更显得宝贵,当写出每一章节,再回头看,仔细的修改,这种感觉就向是在培植树木,又向是在教育子女,心底总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希望她完美。但我深深地懂得,自己的功底不深,水平有限,难以做到最好,但 我在努力着。
每天起早贪晚的忙于文字,找过凌晨的北斗,望过深夜的银河,这份执着就是源于对文字的爱。
我喜欢带着一颗淡泊的心,呼吸着文字发出的气息,沉思于文字的内容,感受着文字的灿烂。让自己的心绪随着文字的跳动跃然于指尖。
我喜欢在文字中静静的行走,行走在文字里,像雨中散步一样,袖挽墨香。自打上网这两年,自己也写出了零零碎碎的文字放在了空间,在内心深处,希望通过网络,传达给大家的是积极的轻松愉快的生活感悟,可回头看,以前的文字也有因生活状态的不如意,而显得有些灰暗,但愿能留下那些纯粹的感动,让岁月静好,记忆永恒。
我喜欢拥着文字前行,虽不如文人墨客那般泛兰舟破水浪,用文字去登上潮流中的风帆船航,但文字也会与我同行于每天的平凡俗事中,我也会拥着文字看人间百态。
因对文字的爱,让我感受这本书的精美,因文字的魅力,让我平静安详,因文字的厚重让我在墨香中展示渲染着生活的点滴。
爱文字,爱在指尖的跳动,爱文字,爱在一篇篇拙文的馨香与心跳。因爱而感动,感动于那一个个晨曦与夜晚,游走在文字里,因爱固守着那份淡泊与平静。
翻开散发墨香的书,心情激动之余,想起一句俗话:“孩子是自己的好”,每位作者都会把自己的书,看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样,爱着她。手捧自己的“大作”,像抱在手中的孩子那样的娇贵,想想总归是圆了自己出书的梦,
记得我刚开始上网时,写出我的第十一篇日志《春节 和孩子在一起的日子》,一位网友看后对我说:“你还是写书吧,你的作品会很精彩。”我听了他的话,心中从此产生一种萌动。今天真的将自己的书捧在手中,至于别人是否会欣赏,并不抱太多的幻想,可用草根出书来形容吧,首先是娱乐自己,送与朋友作为纪念,也许还可以留给后人一点精神财富吧,总之自己高兴就好,就像朋友说的:“快乐就好”。
每个人的思维定式中,都会认为出书是一种很了不起的事情,过去小时家里很穷,没钱买书,偶尔得到一本书,会兴奋的舍不得放手,觉得书中藏满了财宝,背着大人,偷偷的遨游在稀缺的书中,慢慢的产生一种感觉:这是不可或缺的宝贝。书带给我愉悦,感慨书的作者那智慧和博学,感慨书的作者是那样的了不起,能让读者感受书中的喜怒哀乐与作者发出共鸣。这是小时的想法。
这本书的形成,给我带来了辛勤耕耘的收获,增添了奋发笔耕的动力,这些文字的成册,也许不会是个句号,就画个逗号吧,今后在平凡人生的指尖,用文字撰写纷繁的世界。看到这本精致的小说,似乎又一次点燃了心灵之灯,这是江山呈上的一份厚重的礼物,看着这份无法估价的财富,心中仿佛描绘出一幅蓝图,:展望梦想,放飞文字。
与文字结缘,固而在银丝飘动的老年寻到了一份安逸与享受。
“在文字中荡漾,犹如置身于花的海洋,把一份遥不可及的念想和情怀融进灵动的字里行间。”这是我在哪看到的一句话,这就是爱上文字的感觉。
因对文字的爱,来感受这本书的魅力。
品一段文字,书一种心情,记录大千世界的凡尘俗事,让我行走在文字里,拥有了精致的小说《放飞的希望》,在似水流年里,感动着风雨人生,感动着字里行间爱的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