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一日早上七点,匆忙中准备行装往广州番禺三日游。旅途中巴车上的困倦让我无法欣赏沿途的风景,倦缩在座椅上五、六个小时那种坐也不是、睡也不是的滋味几乎是无法形容。空调风的不均匀让人无法安静。那真是应验了这句顺口溜:不到北京不知道官小;不到深圳不知道钱少;不到海南不知道身体不好。倒是车上的几个不认识的、可爱的孩子们让人看了心生喜爱,他们最大的才八岁,最小的五岁,四、五个小朋友满口标准的普通话在嘻嘻哈哈玩着游戏,笑声、猜拳声溢满车箱。一车不到二十个人中是三伙人拼凑起来的一个散拼团。所以这样的团对我们玩起来就有点单调了,在那种环境中熟人多会玩得更庆兴。每到一处导游就像放生似的把游客们放进去,告诉大家几点几分回来原地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