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我刚从别的单位转到我们的学校,那一天,我刚走进校门口,就看到了你,看到我拿那么多的行李,知道我是新来报到的,于是你很热心的问我需要帮助吗,刚来的我一个也不认识,更不知道我的宿舍在那里,于是我不拒绝你热心的帮助,我们一起把我的行李搬到宿舍,你帮我把床等用具都整理好才离开,那一刻,我真的好感激你。
下来。看着我留下的眼泪,你似乎觉得有些愧疚,你说:对不起,让等了那么久,以后我永远也不会再让你流泪了。听着你的承诺,想着我们爱情马拉松终于结束了,泪,流的更急,心,却已变得很温暖。
操场分别以后,你就到了局里上班,从那以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你的电话也越来越少,不知不觉的,心,已离得越来越远了,但是,我却浑然不觉,一直以为你在忙,没有时间和我在一起或给我打电话,直到有一天,有一位同事告诉我:看到你和局长的女儿走的很近,而局长差不多退休了。开始还我不相信,十年啊,十年的感情哪有那么轻易的说放就放,我说:不会的,我们已经走过了十年。可是没过多久,我就被残酷的现实击碎了我心中的梦想,那一天,学校里派我去局里学习,上楼梯的时候正好和你对面相逢,而你,正搂着她的腰走下楼梯,看着这一幕,脑子里轰的一声就炸开了,我使劲的揉揉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那就是我苦苦等候十年的你吗?那就是说有我已心满意足的你吗?不,不,那不是你。我痛苦的强迫自己不要相信。可是当看到我迎面走来,你尴尬的放开了搂她的手,对着我讪讪一笑,看着这不和谐的一幕,我不能不相信了,泪,又一次盈满了眼眶。好不容易等到学习结束,局里也下班了,于是我马上给你打电话,我说:我要见你,我现在就要见到你。电话里传来的是不耐烦的声音,是那么无情,我不敢相信,短短的几天之隔,你就变成了另,我无法让自己平静下来,我更大声的说:你不下来我就到你的办公室里去,你一定要给我说清楚是什么回事。看到已无法避开我,你终于下了楼,不耐烦的打开车门,说:上车。我还没坐稳,你就启动车子把我拉到了一家小饭店,那是以前我们周末常去的小饭店,也许,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来这里吃的饭店,还记得我们刚坐下,我就泪眼婆娑的问你,那女的是什么回事?你说:没什么回事,你都看到了。这等于说是真的了,顿时,我泪眼滂沱,犹如倾盆大雨,心,如刀割般的疼痛,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十年啊,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我的青春,我最美的年华全在这一个十年,你让我,让我,情何以堪……那一晚,我摇摇晃晃的走出了饭店,捂着滴血的心灵,跌跌撞撞的回到了学校。
经过这一幕后没多久,就听到了你升为局长的消息,而原局长作了党支部书记,那一刻,我的心碎了,终于明白,十年的感情竟抵挡不住一个职位的诱惑,在利益面前,爱情在你眼里是那么渺小,曾经的信誓旦旦经不住利益的轻轻一击,我无数次的在心里大喊:爱的真谛到底是什么,谁能告诉我?也许,也许你不知道,听到你结婚消息后的那几天,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的,想着往日的一幕幕,想着十年来的苦苦等候,等来的却是令人不敢相信的一幕,心,又一次被狠狠地刺了一下,泪,已经没有了,可这一次痛彻心肺的伤,却是我心灵上永远的痛。
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煮些好菜什么的都叫你过来吃,为的是表达我对你的感谢,你也从不客气,而我们俩教的又是同一个科目,因此,吃饭的时候,我们彼此的话题越来越多,在办公室里更是有讨论不完的话题,两颗年轻的心不知不觉的在慢慢靠近。
让我难忘的是那一年春天,学校接到政府通知,要求学校带两个班的学生去支援政府上山种树,因为我们两带的都是大年级的学生,于是任务落到你我的肩上。那一天,早早的我们就带着学生骑着自行车出发了,可是刚过一个村子,我的车子就坏了,修已经来不及,于是你说:坐你的车吧。但是,我们是去山里的,山路难行,骑车还勉强,两个人一辆车就很难走了,可是,没办法,时间不允许我们停留,于是我们俩骑着一部车带着学生继续向山里走,奇怪的是,那一天,我们俩竟然没有停下过,一直骑到了那座山脚下,虽然到山脚时你已经喘着大气,可是为了照顾我和女生,你二话没说就带着男生上半山腰,让我和女生在山脚下种树,因为我们的任务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半山腰,一个是山脚下。看着你在半山腰正指挥着男生种树的身影,我突然很感动,虽然只是一点小小的帮助和关心,可我看到了一颗闪光的心灵,从那一刻起,你的身影已在我的脑海里刻下了深深的痕迹。
也许是心有灵犀吧,从那以后,我们几乎是形影不离,我们一起出操、一起去办公室、一起去上课,那个时候,校园里、公室里、操场里都留下了你我双双对对的身影,我们畅谈人生,我们谈论理想,一起为着我们的梦想奋斗,不知不觉的,我们的心已经越走越近了,但是我们谁也不开口把心迹向对方表明。还记得打开这一层纱是一个停电的晚上,那是学校工会开展的一/次扑克比赛活动,那一天晚上,我们正在学校的俱乐部进行比赛,比赛正罕时,突然停电了,而你我正好在一组,正当我想站起来的时候,突然,有一双手伸过来,紧紧的握住了我的手,黑暗中,虽然我没看到是谁,但是我知道这一定是你,于是,顷刻间一阵暖流通遍了全身,因为那是我渴望已久的感觉,我们的手在黑暗中紧紧的握住了一分钟,刚松开手,电就正常了,灯光下,我们看到了彼此眼里羞涩的目光,脸上,多了一抹红晕。
那天以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了,每天依然是畅谈理想和人生,但是你,从没有对我表明心迹,更不用说谈婚论嫁的事,也许你觉得我们还年轻,应该趁着年轻先干一番事业吧,所以,尽管你爱着我,但是你依然没有说到结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