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芳华,看似开心,却也伤痕累累。
归零何尝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这世间除了生死,其余的何足挂齿,那又为何要用烦闷的心情去祭奠不值一提的过往?
朋友圈还留有写的一周年回忆以及早会的鸡汤,更讽刺的是,一个月之内,我成了编外人员,只不过手段让人有那么一点不敢恭维。
以为逃离了一个是非之地,可以到达另一个宁静的世界,却不想来的又是一个是非之地?是我的不够精明还是不合群?
毕业三年,我的简历上成了那个频繁跳槽的人,那个我所不能理解的人,最后真的成了我。上家公司的倒闭,上家公司的平台调整外加整体打包外转。
三年,这个三年,该是说职场中重要的三年。放弃曾经在这个圈子里的积累,从新开始,或许真的是一种更好的选择,也或许是一条不得不选择的道路。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你做不到更强大,你就是那个被排挤和不合群的家伙。
有些事情,不知道真相或许会好过一点,当赤裸的真相摆在面前的时候,虽然心里早有准备,却还是无法说服自己不去感伤。我知道这不是我的战场,我知道我迟早要离开,我知道在这里没有任何优势,我也知道,我不是个长袖善舞的人,我做不到花言巧语,唯有用最真的心笨拙表达自己所有的忠诚和真心,能用手去做的事情,不用嘴巴,不讨好,不算计,甚至于不对任何一个人大声言语。真心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真情不是所以的人会珍惜。良药苦口,未必会受人欢迎,手腕比直接来的要受益的多。大家都愿意接受,当你赤忱衷心奉上的时候,迎来的是踩在脚底的鄙视和不信任,委婉解决事情,何尝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达到目的要用手腕,赤裸的直白,只会迎来更惨的拒绝。
毕业三年,感谢这三年的经历!也正是这三年,让我闭口不谈任何感情方面的事情,甚至于,远离任何一个异性。
当我看到走进围墙的男女,带着各自的小情人在外面晃荡的时候,我的三观尽毁;当我看到在围墙里看似幸福的男女,在职场背着另一半暧昧的时候,我心底里感到莫名恶心;当我看到婚姻解体,两个曾经最亲近的人,在一个催款的外人的面前把对方诋毁的一文不值的时候,我开始怀疑这是否真的有过感情;当婚姻解体的时候,曾经两个最亲密的人,为了最后的财产搞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不得不怀疑,这是曾经的亲人吗?
感谢这三年,让我开始思考,我到底要什么。
三年,我或许看到的只是最接近底层的生活,见过幸福家庭的模样,也见过不幸家庭的心酸。
成长最多的,或许是这一年。
成人的世界里,没有谁比谁更轻松。朋友圈里的光鲜未必是真的光鲜,说不定是无数的泪水堆砌的强颜欢笑;钱未必有那么好赚,大把大把的招聘广告,大把大把的现金,真正能赚的永远只是少数,很多人只是炮灰而已。
七月之末八月之初,送给我的是这样一个这样大大的礼物,或许,在三个月甚至于五个月之前,我就预感到了,只是当真的面临的时候,心里的落差会是这样的大,这样不堪。
放下,放下想不明白的地方。不喜欢你的人,你做再多的努力都是白费,奉承不进去的人,你何必委屈了自己?放下,不属于你的地方,何必强留。你有你内心的清高和孤寂,此处未必是你最好的选择。看看你,一个从来重话都不会说个的人,现在成了个什么,闺蜜几年不见,走的时候只说了一句,不要出口粗言,改改你的口头语。催收,未必是个好事。
走出这一步,给自己一个机会。
尝试改变自己!改变心态,真心给对的人,汗水留给工作。走出心理的阴霾,走出去,接受更大风雨的洗礼,你才能成长的更加快速。
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改变这个不善变的自己,改变这个傻白甜的自己,如果你不强大,别人想帮助你都会找不到手。
所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一切都是属于自己应该经历的美好!
不怕,不悔,勇往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