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学会热爱生命散文
爱是这个世界上的阳光,它不仅温暖了我的身体,还温暖了人们的心灵。爱是这个世界上的光明,是蓝天的眼睛,她赶走了漆黑的夜晚,带来了希望和憧憬。爱是山涧潺潺的小溪,延绵不断,亘古流淌。爱是温暖的春风拂去了岁月的沧桑,爱是春天使花儿开放,爱是秋季使果实丰满,爱是蓝天使山河壮丽激情,爱是宇宙广阔的胸怀使生命多姿多彩,爱是季节时令,使四季芬芳妖娆。没有爱,天地是黑暗的,没有爱,世界是冰冷的。没有爱,生命是荒芜的,没有爱,地球与其他星球一样,或者骤冷或者骤热,以至于使土壤沙化,寸草不生。我们生活在地球的光圈中,在大气层的包裹下,沐浴天地精华,吸纳岁月的钟灵。我们是天地造化的生灵,亦是自然的子女。我们从母亲的怀抱里继承了她的温暖和爱,就要把爱和温暖的种子撒播大地。
生命于我,也许只有一回,抑或还有来生。不管怎样,我都要在活着的每一天,去品味这个世间美好的心情,去感受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学会了发现别人的优点,默默地放大了生活中别人不曾留意的闪光点。我在记忆里送走伤心的往事,却在内心深处品味着美好的履历。我让自己生活在健康的灵魂中,让思想沐浴在阳光的照射下。我让自己学会善待他人,亦得到了别人的热爱和信任。我轻轻地托起一片心絮,默默地赠予我的好友,我的亲人,还有所有喜爱我作品的读者。我的爱在文字里,在每天的行动中,在每一次与人交往的握手里和相见的微笑里。不能忘记你对我的情意,亦不能忘记我们每天擦肩而过的回眸。
在这个世界上,黑白总是分明的。每个人都有缺点,我不去放大它,请你默默地丢掉它。请你不要把我的缺点铭记,因为我也在一点点地修正。给我一个过程,让我一点点地擦除,试着放弃……请你记住我的微笑,记住我对你的那份感动,便足够了。或许我每天的行走十分淡然,或许每天的每天,我不能给你太多的交往空间,不能与你久久地探讨,守望一片家园。但我只要借阳光春风的双手,寄给你一片热爱的诗行。活着,我们彼此拥有着生命,彼此呵护着生命,彼此温暖着心灵,温暖着彼此心中的幸福和欢乐。再没有什么比得上,一份铭心难忘的美好记忆了。
当善良的人们送我一个微笑,我会轻轻地报以一次开心的承诺。当友好的朋友向我伸出温暖的双手,我便将手伸过去,轻轻地拉住他的友情。当真诚的鼓励在我的耳边响起,我在岁月里感受一份幸福的柔情,我怀着感恩的心情生活,感谢善良的人们为我带来了一个美好的世界,感谢我们用生命,搭起一座美丽的人间天堂。
热爱生命吧!那是一份激情,亦是一片燃烧的火焰,在活着的日子里,让我们从灵魂深处迸射出一份爱的温暖。让脆弱从忧郁中消失,让坚强在友爱中生长。让孤独从黑暗里逝去,让欢乐从良好的沟通中开放,让微笑在友情的递增中辉煌。生命对于我们并不漫长,相遇匆匆,相见倏去,相聚有时,相别却长。唯有心中的友情才能地久天长。生命总是在更叠,而热爱却能够世代相传。道德,是圣洁灵魂的家园,让我们沿着一条完善自我的修行之路,一步步地走向前方。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种植生命,播洒爱的温暖,让我们好好地为生命而歌唱。用心守护这片土地吧,珍惜属于生命的绿色年华。生命对于我们是那样脆弱,需要我们共同珍爱和呵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相扶相携才能走过艰难岁月,走向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