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电的照射下晃晃悠悠爬着坡,看不清楚坡到底有多高,反正是晕晕乎乎地骑着,走一段少一段。夜晚骑车其实很美,一切都是朦胧的,昏昏然上坡昏昏然下坡,就像走平地一般,没有在白天看见那高坡脑子条件反射的紧张之感。
一直爬着坡,忽然我的车子掌握不了方向,来回扭,脚也不听了使唤,心中有片刻的恐慌。车子想脱离道路朝路边驶去,感觉莫名其妙的我赶紧叫嚷着下了车。莫非有啥东西在作怪?这样一想心顿时揪了起来。推着车前行,伙伴们陆续从我身边骑过,只留下我在这无边的黑暗中走着,山上是一片漆黑,山下是万家灯火。天上除了寒星眨着眼睛外,只有无边的黑暗和寂静包围着我,再加上车子突然失灵,便再也不敢骑了,推着车子,心中充满了恐惧,真怕这时候身边突然出现个鬼怪那岂不把我吓死?看了太多的关于鬼怪的故事,这时一幕幕的在脑海里回放着。一步一步推着车,不敢看四周,自己和自己的心在搏斗着,不怕,不怕,走!走着在不停想,那么高的山,难道要推着上去不成,那至少得三个小时恐怕也不行。
走了大约有十分钟,感觉好像没有啥东西在捣乱,莫非是车子出现了问题?先看看链子是否掉了,取下手电,一看终于找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真是链子挂档的时候掉了,在上坡时没有感觉,只是感觉车子失灵了,原来如此!蹲下身子慢慢换着档位安着链子,费了好大的功夫终于把链子安上。
骑上车子开始了晕晕乎乎骑行。路上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漆黑的世界里只有手电发出微弱的光在晃动,天上的寒星冷冷地眨着眼睛,发出丝丝的寒意。这时忽然胆大了起来,眼睛往四周不停地看,寻找着让我惊心动魄的东西,在这深山里在这渺无人烟的无人的旷野里,啥也没有看到,只有天上的星星做伴。还有那巍峨的群山在无言地看着我。如果在这时真有啥意想不到的东西出来,我还真会被吓得魂飞魄散。
车顺着路拐着弯,慢慢地跑着,俺很聚精会神地看着眼前的路边,很熟练地操纵着车。没什么啊!一人骑着还真不错!这时俺的阿Q精神在一直鼓舞着俺。想着伙伴们和俺一起推着上山,没想到的是却落下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在深山里独行。没什么啊!依靠不了别人只有自己依靠自己。离山顶越来越近,快要爬上去了。这时听到了伙伴们“小红——小红——”的呼唤声,声音由远到近慢慢地传了过来,那是在山顶的呼唤声。听到叫喊声顿时悲从中来,无边的委屈像决堤的洪水一样从心底涌出,顺着眼睛哗哗地往下流,越哭越难受,竟然泣不成声起来。抽泣着骑着,不顾伙伴们的阻拦我一直义无反顾地往前走着。看看离他们越来越远,我开始放声大哭起来,越哭越不能自抑,不知有多少的委屈可以哭诉,只有痛哭才能表达此时的心情。好久没有这样放声大哭了,也压抑得太久了,今晚好像找到了释放的地方。在大山里没有一个人听见,没有一个人看见,只有路边的树,车轮下的路还有那大山听着我的哭声,也无言地陪伴着我。
虽然头脑很激动,可是心却很静,很努力地看着路,不能让脚下有丝毫的闪失。那关系着自身的生命。一人在前面骑着,心里却不再害怕,因为不是我一个人在这里,在这山中还有几个人在,无论离得多远,那都是一种陪伴。偶尔有车经过,发出点耀眼的光线。下山了,我小心翼翼地捏着闸前进着,只感觉往前走就离家近一点,其实这里离家还有15公里。本是很近的路晚上跑着却是那样慢,在一个急拐弯处忽然车子一个趔趄,我急忙从车上跳了下来,车子已经摔倒了道路的对面,在我掂起车子的一瞬间,一辆小车从拐弯处慢慢地驶来,好险!如果再快那么一点点,后果就难以预料。妈妈常说生气的时候不要走夜路,恐怕遭遇点什么。人在极端恼怒的时候,脑子是不听使唤的,遇到特殊的概率是大之又大。不过今晚真的很冷静,一人骑车脑子很清醒,我不会和自己过不去,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的。
小心地下着坡,紧紧地捏着闸,忽然车子哧愣愣的一个劲地响,莫非是车闸出了问题,更加小心地走着,车子又趋于正常。路一直在脚下延伸着,被我征服着,看见前面很多亮光,虽然很远却是希望之光,那是县城的方向,把手电照向路边的指示牌看看还有2公里,好近啊!加快了蹬的步伐前行,上坡下坡,在交替中进行。亮光越来越近,县城终于到了,终于别了大山,告别了黑暗,第一次挑战成功,独闯大虎岭,在漆黑的夜里,在无边的恐惧中。没遇见任何的鬼神,倒看到了大自然中很自然的一切,仿佛是有天助,平平安安的到家了。这时儿子发来短信,问我现在在哪里?那似乎是一股暖流在寒流侵心的时候,来的恰到好处。赶紧给儿子打电话,10分钟后到家。正拨号给同伴,正好接到她的电话,告知平安。
在霓虹中飞驰,告别了四天的街道还有亲爱的家,我终于安全地回来了!通过这次夜闯大虎岭的历练,让我彻底相信了世界上无神论之说。也把自己置之死地而后生,没有人依靠,自己完全可以依靠自己完成任何事情。
在和人相处后明白一个道理,以后再出行,一定要未雨绸缪,不要再盲目的去前行。出行本是愉快的事情,不能让不愉快伴随着自己。人性本不是太善良的,自私更占大部分。
夜闯大虎岭,也是对自己意志的一种锻炼。不在逆境里咋能发挥你的潜能?战胜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