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站在一处茂密的树下,面对绿草地锻炼身体,小狗在草地撒欢地奔来跑去。
清晨的一切都是那么清爽,空气清新,阳光明丽,小草湿润,花儿也从沉睡中醒来,慵懒地撑开花瓣。
特别喜欢这样的宁静和悠闲。只有早起才能享有这一刻的惬意和快慰。
因了小狗每天准时的催促,我才能坚持,不然我三天大雨两天晒网,又能有几天是不被自己的惰性给毀了。所以,将小狗送人,我不知道我是否能一如既往,心中有这个决心,可有时还是战胜不了懒惰。
因为喜欢,更因不舍,一直在矛盾纠结中。正如母亲所说:有利有弊。小狗制造的麻烦和给予的快乐,究竟那个更多那个更让我不舍。有时取舍,真的不是说舍弃就能放下。
就如感情,再是珍贵的物品,舍了就舍了,可感情这东西,即使舍下了,未必就真的放下。那一缕情丝,丝丝缕缕,如织如幻,缠绕在生活所有的空隙,它会时不时的被触动,也许疼痛,也许开心,犹如带刺的玫瑰花,魂牵梦萦,越是深浓越是刻骨的难忘,这一生它都会萦绕心头。
所以,我们总是要经历。经历风雨,遇见彩虹;经历坎坷,锤炼坚强;经历磨难,懂得珍惜;经历艰险,考验勇敢;经历摧残,知道险恶;经历死别,方知永远……一路就这么经历着成长成熟,不管是一帆风顺繁华似锦,还是荆棘丛生坎坷曲折,都将纷纷扰扰,都将哀哀乐乐,都将有哭有笑,谁都在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悲欢离合间行走。人生的一些启迪因经历而深刻。有多少经典剧目流芳百世,贾宝玉和林黛玉,梁祝之恋化蝶凄美,经历一番刻骨铭心的爱,即使失去也无悔。不能因为怕失去,而不去开始,不去轻易触踫我们所不能企及的爱。人生,只是一个过程,在不断地经历,也在不断地失去,似乎失去什么也没有失去一份深深的情感更让人心痛。可一份深情藏着多少美好,谁不愿意经历。特别欣赏郭沫若前妻那句:爱过就好了。在长长的离开的日子里,肝肠寸断的思念,萦绕于心一生,直至生命的尽头,依旧念着。想念一个人,是美丽的疼痛。在我们的生命里,谁都逃避不了失去所爱。因而,有些感情或长或短,只要真真切切深深浓浓,既使有一天失去,还是想拥有,那怕它很短暂,必定疼痛的缝隙,有一些美好在心间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