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开】
看清,也看开。几十年还算关系不错的朋友,真正合作时,她还是趁我不设防,做了盗窃之事。看清一个人需要很长时间,经历一些共同利益的事,方能明白,谁是真正的朋友。
看清之后,朋友之情淡了许多,但我不再郁闷和纠结,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我将一如既往,让她自己去想吧。
清晨起来,透过树隙太阳已经亮晶晶地爬过眼前的楼群,将第一缕阳光照向我。灿烂的一天以最为崭新的姿态开始了。
一夜失眠的睏顿渐渐消失,聆听小鸟此起彼伏的歌声,看着小狗欢蹦乱跳地奔跑,偶尔跑步的人擦肩而过,紫槐花儿一簇簇紧紧地挤在枝条上,夜风零落的花瓣静静地躺在草地……在这个清新、凉爽的早晨,惬意一点一点地溢满心扉。
开心地微笑吧。
人的一生,不就是在这世间走走看看,美好不美好,都是一种心境。何必在乎那些不磊落之人制造的猥琐之事。不要为他人不择手段的豪取强夺气恼,不值。在时间的长河,你我都不过是一滴水而已,顺流也罢,逆流也好,终是在更汹涌的浪涛间淹没、淘汰或蒸发、消失。
看开了,也就没什么让人觉得不能放下。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走在世间,如一朵花一样,绽放所有的美丽,散发醉人的芳香,以缤纷的色彩绚丽多姿地行走。落英缤纷时节,如一片秋叶以蝶的姿影翩翩起舞,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