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清晨,细密的雨滴轻柔地洒落,湿润而清新的空气感觉异常舒爽。路过,观赏带露的芍药,欲绽的花蕾或是开放的花瓣上,如露似的雨珠儿踩在鲜嫩艳丽的花朵上,静静地闪烁。
大地一片安静、清爽和洁柔。
喜欢这样,在别人急匆匆地逃避着雨点时,我却悠然地在一片花海里,欣赏着雨轻柔地梳洗过的万物。仿佛所有的花花草草和我一样,也喜欢这样的时刻。
安祥,宁静。在绿意青翠间嗅着潮湿而芳香的花草味,抑或是泥土味,淋雨。
我烦躁的心绪,在这样的祥瑞宁静里渐渐地变得异常平静。
昨天,与妹说着一些很平常的事,说着说着我们都异常激动。看似风轻云淡,却也暴风骤雨。因为,事中有因,必定牵着我们的心。一母所生,谁的艰难和苦乐不牵动姊妹深情。聊天,聊着聊着竟然情绪激愤,谁也不愿放弃谁的观点,只因一件事的牵绊。都是好心,可好心不一定就办成好事。一个人性格急躁,还真有些与生俱来,很难改掉。
何时能修炼一种淡定和静默?
多在这样的宁静里,也许能修炼出一种平和。学学花草风风雨雨不急不躁,阳光月色一样徜徉。
原来,微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似简单,可它从心底发出却要经历心境的磨砺。有时,看似没有笑,其实内心已经笑了,而有时,看似笑着,内心却风雨交加,凉风习习。人最善于伪装自己,尤其是内心的喜怒哀乐。笑着,也许心里恨着;怒着,也许心里爱着;乐着,谁又能知道是否有暴风雨来临;悲着,也许雨后的彩虹正自悄然出现……
什么时候会是真实的自己,也只有自己知道,而有时有些人连自己都不明白自己是否真实?因为他已经习惯了伪装,就如习惯了保持微笑,或是习惯了阴沉着脸,何种表情与他都无大碍,可他身边的人,会因他的微笑而快乐,也会因他的阴郁而苦闷。他不明白他所处的位置他的表情对别人的影响。父母要是老沉着脸,不拘言笑,那么孩子的快乐感肯定不高。谁都希望看到一张笑脸而非愁眉不展而非阴冷悲伤而非怒气冲天。谁都愿意听见轻柔的声音,和风细雨般地漫过心扉,而非恶声恶气而非埋埋怨怨而非呵斥责骂。可是,有时总是很少想自己的情绪对别人造成怎样的感染和伤害,那种伤害不暴发是很难看到的,隐忍在心里。其实,想知道别人高兴不高兴,开心不开心,不难,只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或感受一下,或是学会尊重别人,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