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丹青六月情】
月色随风吹酒醒,星华落影照水明。睡莲倚荷轻入梦,何处丹青六月情。——《仲夏之墨》在这仲夏之末,季夏之初,多少人伤感留恋六月的烟雨朦胧;在这仲夏之墨,季夏之初,多少人愿意停下手中的笔再暖心的看看这仲夏之夜。如今我写一首雅诗,祭奠这逝去的仲夏,来年再见。
一笔丹青几卷,两行墨水清浅,三更夜色撩烟,四时流云舒闲。孟夏已过,迎来了这云雨变换无常的六月。的确如此,六月从来就不是一个单调的季节。它既像是个孩子,时不时的吹起顽皮的风儿,像是在山中与树木摇摆,像是在水中吹起轻轻的涟漪,在平地给人一阵阵微凉的美妙;它又像是个歌者,用雨水与绿叶的呢喃,用响雷与乌云的狂野,用茂盛的花草与飘扬的麦香,唱出了一曲六月的高山流水;它还像一个诗人,它用一滴滴露珠幻化成最美的水墨,它用一声声蛙叫蝉鸣奏响了青春素描了红尘。
走进六月,看一个个精彩动人的故事;走进六月,吟一首首修身养性的雅诗;走进六月,听一曲曲热情如火的音乐。站在这样一个季节里,我们是该走马观花还是该流连忘返。其实我知道,现在我的心早已渐渐的归于平静,不再像以前那么冲动烦躁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冰冷漠然了。有的只是这一颗不争的心,我带着浅浅的回忆,翻着你和我的过往,这感觉就像是看着最美的风景。你在我的青春里召唤了一个悬崖,我如今站在悬崖看这美丽的一方风景。原来一切的一切会淹没在时间的洪流中,包括爱,包括情,也包括你……一切都这样了无波痕,平淡如水。只是偶尔,我会莫名的对着天空微笑,不知何时心里滋生了幸福的种子;不过有时,我也会苦苦寻觅一个地方,好想躲起来哭一场,不知何时灵魂中多出了这一抹凄凉。啊,原来是这个六月,把多情的我细细的雕琢了一遍又一遍,让我看见了一切,又接受了一切,而这也仅仅是因为喜欢你,喜欢这个幻想的六月天。
还记得那年六月,在那个夕阳下,我们相遇了,我们本是要擦肩而过的。可你一个不小心的惊鸿一瞥却颠覆了我所有的柔情,我内心无比的激动,忍不住对你频频回首。看着你这清新素雅的装扮,看着你这娴静如花的面容,看着你明媚清澈的双眼,我的心渐渐的醉了,我发现我就这样子爱上了你。我都还不知道你是否看清我这一眸之下的秋水,却早一步先陷入这无边无际的爱的深渊里了。天终不负我,让我和你有机会相识相知,相爱相守。每天早晨,趁着些许微凉,趁着几处闲云,我徒步走到你家楼下。你家楼下种了好几棵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树,这个时候枝叶也特别茂盛,风儿吹过,轻轻摇曳,像是在迎接我的到来,又像极了我们热恋中的爱——热情而浓艳。
我拿出那早已过时的诺基亚,按了个重拨键。手机里便传来了你慵懒的声音:等我5分钟,我刷个牙洗个脸就下来。我弱弱的回了一句:好的,那我在楼下等你哦。虽然语气平平,可心里还是少不了甜蜜的期盼。5分钟很快便到了,可我知道你没那么快下来的,你的是火星时间啊,比较慢的。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又响了下你的手机,你说马上就下来了,果然过了两分钟左右,就见你下来了。你穿的简单却不失大方,上身一件短袖的素雅白衣,配上一条蓝色的牛仔短裤,左耳上带着十字形的蓝色耳坠,又长又直的头发在微风中轻轻舞动,然而这些都不是最美,最美的却是你靠近我时的一抹微笑。简单而纯真,温柔的暖了我寒冷已久的心,你可知,你那一脸的素雅,浑然天成的美丽,早已把我的心倾倒、醉倒。遇见你是最美的花开,我愿意付出我的所有一切,换你一脸欢颜;遇上你是最美的水墨画,我愿意在你这温柔的山水里,画一条爱的轮廓线点一笔永恒的星光,换你一手相牵;遇上你是最美的诗篇,我愿意将所有的文字揉碎在思念你的时光中,换你一生安暖……你可知,我早已深深的恋上了你。
我牵着你的手,却走着你的路。因为你驾驭了我的心,因为你的一句“我那么爱你”,所以我许你一句“永远爱你一人”。你说你想看一方静谧的风景,我就带你去我喜欢的那一方最是静谧的风景;你说你想要疯玩一场,我就带你去我也没去过的游乐场;你说你累了,我就静静的抱着你,让你安稳的睡在我的怀里;你说你一个人,我就跑到你的身边,一直陪着你;你说你饿了,我就跑去买一份你最喜欢的酸辣粉……爱本来就应该这样子:不是对着天空喊千百句“我爱你”,而是默默的陪着你,在每一个小小的举动中给你无尽的安暖。
我拥抱着你,感受着你的心跳。这无节奏的跳动,像是夏季里突然的一场大雨过后的湖面。虽然有点凌乱,可却很是清新,一阵清风吹过,透过残残的雨丝,飘来阵阵凉意,让我忍不住把你抱的更紧。我仿佛听见了,残雨像是在对我们歌唱,那滴落的声音才是最有韵味的情歌;我仿佛看见了,天空上的云也在为我们祝福为我们祈祷,此刻像极了一个翩翩起舞的仙子;我仿佛感受到了,风儿骄傲的的轮廓线,与我们裸露的肌肤互相亲吻。我多想就这样子抱着你天荒地老,不去管那红尘俗事,不去管那风霜雨雪,就只是这样子静静的抱着你。爱上了你,我早已不知道归去的路,我只能这样子一往直前的爱下去。为你,我愿在这荒芜的世界筑一座只有你和我的城池,我们一起在这城池之上看朝阳升起又一起看夕阳落下,我们一起在这座城里演绎属于我们的故事:我吟一小曲,你抚一兰琴:我吹一长笛,你弹一琵琶。在红尘烟雨里,我们是最让人羡煞的鸳侣,在你我的心中,我们是最初也是最后的思念。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对你的爱如此痴迷?或许是前世遗留下的情缘吧,不然怎能今生一见就相知如镜呢?
然而,烟雨逍遥,俗尘多变。我们终究免不了奏响一段悲欢离合。记得那冷夜,我们一起倾诉,一起落泪,一起放开彼此的手。我当时多想将双手间残留的温暖冰封掉,我当时多想把滴落的眼泪冻成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可我不能,因为你终要离去。你说我是一个好人,因为我从来不懂得恨你;你说我是一个好人,因为无论你做了什么事我都会对你这样好;你说我是好人,因为我的心里装着你的快乐。没错,我就是一个好人,为了你,我愿意做全世界最好的人。你若不爱,我又怎么忍心怪你。当时我还没去想没有了你,我该怎么办,因为我还在想,没有了我你该怎么办。我最爱的人啊,别人给你的幸福,我多不放心。我说过,再没有像我们这样子刚刚好的爱情了,那时我说了慌,我只是自私的想要留下你,我只是想告诉你,我还爱着你,我还在这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六月,本来不是一个适合离别的季节,不是烈日,就是暴雨,让人不得不走走停停,频频回望。然而,哪个季节又适合离开呢?六月,确实得离开了。而我也确实应跟着六月一起离开了,人都要向前走,而不是向前看,不然总有一天会因为你走的太远而看不见你的背影,不然怎么追上你先一步离去的步伐?六月,此刻将要逝去了,而我对你的爱却并非消散,我只是把它藏在了心的至深处,因为我怕一不小心就被七月的风吹乱了这刚刚整理好的行程。
现在,你和我天涯各一方,再也不能相依相守了,我不知道没有我在你身边,你还过得习惯不,但是我愿虔诚的许下心愿:希望你永远快乐。不是在一起了,就一定相爱;也不是相爱了就一定要在一起。爱是什么,谁也无法回答,因为我知道这个答案会很长,长到要用一生去回答。所以我从不回答别人爱是什么,我只会告诉那个我爱的人,因为我只能告诉她一人。我说过个,这个世界只要我还活着,那么你就应该过的幸福;我说过,这个世界只要我还活着,那么你就不会无依无靠;我说过,这个世界只要我还活着,那么你就不会没有人爱。那时那日,你说你知道了,你答应我一定会过得幸福的,一定会的。我相信了,因为我知道,除了我这一方美景,世界还有更好的风景,我留不住你,倒不如放开你,只是希望有那么一天,在你闲暇的时刻偶尔记起我这个人:我的笑脸,我的温暖,我的双手,我的细语,我的眼泪……
六月,丹青为谁,情许何处?不是在那一山一水之间;
六月,丹青为谁,情许何处?不是在那夏风夏雨之间;
六月,丹青为谁,情许何处?也不在那翠柳红莲之间;
六月,丹青为谁,情许何处?丹青为我们相识相知,情许为我们相爱相守,是的,为了这了无痕迹的爱,为了这归于心底的爱,就这么简简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