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觉得我爸爸喜欢喝点酒、打打牌、长得漂亮却不注重仪表、是一粗人,其实不是的。我爸爸他聪明、好学,喜欢读书,很多很多的书。他没学过财务却会编写财务报表及报表分析,没学过法律,却会编写法律文书……喜欢读的书过目不忘,写过的文章也常见报。曾经说过搬家后要写书,可惜病魔来得太快,短短的几个月夺去了他的生命,也扼杀了他写作的梦想。
爸爸他博爱好客、无论亲戚还是朋友。逢年过节我们家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所以他的兄弟姐妹们提到他就想起和他喝酒、打牌时的热闹:喝酒、吃菜从不讲究好丑、只要合口味;打牌从不玩钱、寻求的是切磋牌技的乐趣,所以他们打牌常常打到深夜,吵叫疯闹也到深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是每个中国人都能做到的,但是我爸爸他做到了。他是个乐于奉献的人,他善待生命中和他有缘的每一个人,无论男女老少、尊贵卑贱。他带过许多小孩,但是对我却是情有独钟,即使在病重期间他也不忘向人提及我小时候的趣事、糗事,临终前因为不放心我,还特地嘱咐老公让他照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