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二十五岁我结婚了,爸爸和妈妈都不喜欢我老公,但是还是接纳了他,给我置了不少的嫁妆,风风光光地把我嫁了出去。之后,一切一切的发生,有在预料中的,更有在预料外的。爸爸在我困难的时候从未放弃过我,无论是物质上的支持,还是精神上的鼓励,而我成了家的人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靠着他,隔三岔五地就往家跑。我爸爸也是,明知我嫁出去了,还是怕我吃不好、睡不好,几天看不见我,他就会唠叼我、不放心我。
其实,我是喜欢老公的,虽然不是百分之百的爱情,但是和许多人家一样,我们之间的感情从当初的友情、爱情变成了现在血浓于水、无价的、圣洁的亲情。以前,我也曾问过自己,到底是什么让他吸引了我,我也曾迷惘过、怀疑过、后悔过,而现在我想通了——是一种感觉,一种如父如兄、亲人般的感觉。
以前,爸爸对我老公的喜欢也只是因为喜欢我,爱屋及乌而已。后来时间长了发现老公的好和我们家人一样,简单、淳朴而又善良,这样对他的喜欢自然而然地就从爱屋及乌变成了视如己出,所以我爸爸的父爱也是宽宏的、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