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月亮的中秋散文
人在忙碌的时候,日子就过得飞快。今年好像还没有真正体味到夏天的燃热,秋姑娘就迈着轻盈的步履,迫不及待的敲响了中秋的大门。就连平时显得冷清的街道也突然变得热闹起来,满街卖瓜果梨桃的小商贩随处可见。他们高声叫卖着、吆喝着、张望着,好像在向人们显摆自己的劳动果实。店铺里的商家也不失时机的在橱柜里摆放了各色月饼,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整个小镇都笼罩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之中。我顺便给父亲挑选了两包传统的老式月饼,又买了一些新鲜的水果,行走在去看父亲的路上。清凉的秋风掠过我的发际,不但没有给我带来一丝惬意,相反却徒增了几份落寞,几份伤感。真不知在今年这个没有月亮的中秋之夜我会以怎样的心境去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