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次精彩的绽放。在挫折中学会等待与坚守,在困难中涅磐重生。没有太阳的炽热,没有月亮的皎洁明亮,渺小如你却也可以绽放光芒。生命不会有永久的黑暗,一时的黯淡不能阻挡你绽放生命的光彩。只要足够努力坚信自己的努力不会被辜负,用心去做每一件事,上天终会眷顾你让你绽放光芒。
有些光芒,终将绽放散文
深邃的天空中,或许找不到你的存在。渺小的你,在角落里静默着。也许你的存在会被遗忘,可你的光芒始终闪烁着。辽远的星空下,我们都是渺小的,在黑暗的笼罩下努力地绽放着自我的光芒,绽放着生命的光彩。也许只能做一颗星辰,那也足够。能用自己的方式去装点蓝天,即使不能光芒洒满每一个角落,却也努力实现过自我价值。
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放弃自己放弃希望,希望一直都在只要坚持下去。飘散在云端的希望你我虽然看不见,可它依旧存在着。心中的火焰燃烧着,只要希望不灭,那么光芒永存。是金子总有发光的时候,也许黑暗遮住了你的光芒,一时的挫折并不代表你永远不能发光。生命不会有真正的黑暗的,一个人生命的光彩无法被抹去。即使现在黯淡无光,只要一直在自己的位置努力绽放着,总有一天你的美好会被别人发现,得到他人的认可。
生活中不一定全是晴天,有时也会阴云密布,征途的路上会遇到许多阻挡,但是要坚持努力不轻言放弃,一定会有阴转晴的那一天。创造成功需要一个过程,前进的路上挫折与失败不可避免,失败就像前行的动力只会让人越挫越勇。越是有起伏涨落的生活越能激发人的斗志,即使别人身边的风景多美,但自己都没资格谈论。只有站在终点,才有资格谈论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毕竟征途自己亲身走过。不轻言放弃,细心抓住可以把握住的机会,用自己的努力闯出一片天,风水轮流转,好运迟早会到来的。
每个人都有成为千里马的潜质,只是缺少伯乐。我们每个人都是追寻者,在追寻远方的路上一路前行。一路走来跌跌撞撞起起落落,成功也许很少,可我们一直在追寻的路上,向往并追寻着远方。无论是硕果累累,还是实现美好的向往,都离不开追寻与坚守,不断追寻着远方才能抵达远方。虽然向往像天边遥不可及的星辰,但只要不断努力总有一天会触碰到那遥远的存在。只要信念还在,只要自己还有飞翔的梦,只要还有能力追逐自己内心最热切的向往,那么前方的阻挡都不算什么。我们终将会在自己的一方天空上自由翱翔,也许只是一瞬间,但一定会。
即使自己没有翅膀却也可以凌空而起乘风翱翔,因为思绪在飞翔着。即使空气无状时间无形,却也留下过些许岁月的辙痕。时间操纵着生命掌管着生杀。它隐匿于无形,它的存在如影相随,当真正去找寻它时却无法找到。它淹没着宇宙万物,不断更替运作着,使得一个一个辉煌变为历史。它神秘谁也无法看到它真实的面容。它的存在是伟大的,让我们有机会去创造思考和追寻。一代的新生周而复始,那是希望的传递,那是生命的延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方天空,思绪是飞翔的翅膀,只要思绪在飞翔,那么自己也在飞翔。时间是残忍而公正的,它容易篡改容颜模糊记忆,同时它也公正的见证了诸多真挚的情意,对它感激与恐惧并存。看得见的是岁月的辙痕,看不见的是时间的形状。容颜会老去,心中的日月却不会坠落。只要对本心的向往执着追寻着,只要那颗心不曾老去,即使以后容颜老去我们也依旧年轻。用一颗赤诚的心拥抱和感受世界,即使没有翅膀也能自由飞翔。
没有人能一步到达卓越,这世上不存在一蹴而就的成功,没有功的积累成功也显得毫无意义。不要惧怕时间,只要足够努力它将是你最忠实的见证者。可能做不了第一,但可以去做唯一。也许现在黯淡无光做着别人的背景,总有一天你会挂上荣耀的勋章到达卓越实现本心的向往。所有的向往与梦想都可以实现,总有成为现实的那一天。征途路上也许跌跌撞撞时起时伏需要有太多阻挡去面对和战胜。无论前方多么坎坷,都不能放弃向往与渴望,停止追寻。前路漫漫,漫天的星辰会为我们指引方向,在星光的指引下走向光明的未来。辛勤播种努力耕耘,只要耕耘了就会有相应的收获,也许收获甚微但一定会有的。
无论何时都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价值。有人可能会瞧不起你,对你不抱有希望,认为你一无是处,即使这样依旧要相信自己。这样也许很自我,只需做好自己,他人的不屑何必去管。心中有希望才有动力去追寻和实现向往。没有注定的坦途,在曲折中克服困难战胜自我。途中会失败,但有一个却不会。正因为有了爱与意志,我们才有信心与勇气去面对一切阻挡,只因爱是战无不胜的里程。用你的坚持与努力去战胜一切,努力会让你发光的。
沉沉的黑夜,看不到渺小的你。可是即使你是多么渺小的星辰,都要努力发光。多少黑暗的阻挡都会消散,或迷茫、彷徨、忧伤,但一切都会过去。坚守自己的本心与向往既是对自己最大的祝福,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一种尊重。坚持下去,坚持信念,在看不见的地方努力绽放着。不要害怕他人看不见。有些光芒,终将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