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意义散文
这个词相信大多数的人都明白,也会多次地使用,每当我们开始动用我们的智力和体力来从事某一项事业的时候,总会在心里惦量一下这件事到底值不值得去做,如果值得,那这件事就是有意义的,必定会拼尽全力来达成这个意义的最终结果,如果不值得,那自然就会选择放弃。或者通俗一点来讲,就是做一件事必定有预期回报的价值,有了这样的理由才会诱使人们去做这件事。但如此一来,总是便变得复杂了,比如说我清晨睁开眼睛,急匆匆地汇入上班的流水线中,做这件事有什么意义,如果要说,那就是我要挣回维系生存保全生命质量物要素,让温饱舒适的日子得以延续下去,这一点说成理由是成立的,但说成意义就显得有些虚,在我的印象当中,意义必定代表着一种大的概念,比如我们常说的生命的意义,活着的意义等等,而不会将意义圈定在起床的意义或者是吃早餐的意义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