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乘坐的火车人格外的多,包括站票都一抢而光,车厢里走廊上凡是能落脚的地方都有人站着,还好我是幸运的,抢到一张靠窗的座位。有时候在想有些小国家的人不是还在与火车赛跑,能抓住火车的尾巴贴住它,只要到达目的地就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对他们来说就可以改变命运。尽管在抓住它的一瞬间有可能丧失生命,但还是有那么多的人为了这一刻拼死一搏,为了改变生活甚至愿意放弃生命,这是怎样的一种追求?所以此刻在火车上的我们,无论经历了怎样的翻山越岭最后都能安稳的待在车厢里,都是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