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尘封的历史,一幕幕让人潸然泪下的画面一一的被还原,一切都那么清晰而又生动,正如发生在当下,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再次掠过历史的天空,鸟瞰那曾经的烟火。那位平凡女人骨瘦嶙峋的身影,那充满善意鞭策之语,那挂满泪珠的双眸,那皱纹如沟壑般刻画着沧桑岁月的面颊,那稀疏的霜白发丝,还有那燃烧着旱烟的烟斗…已成为我生命中磨不去的,永远永远,每当孤独无助的行走于尘世的路上,每当疲惫的无处可依,每当一曲曲充满忧伤的音乐萦绕在耳际时,一缕缕的伤愁飘过心头的思绪,占据了我所有的杂念,眼泪却不轻易间开始在我的眼眶里默默的翻腾,情不自禁的泪落成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