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彬县散文
在外打工那几年,同事们见面后的第一句话便是:“你是哪里人?”我会自毫地告诉他们,我的家乡在彬县。如果到了陕西咸阳,往西北方向走,这里的版图似一正写的“人”字,全县32万人民。这里民风纯朴、经济、卫生、医疗、商业、教育、旅游体系完善,城市建设日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安居乐业;新农村医保体系深得民心;学生教育制度逐步完善;招商引资、煤矿建设、柿子建园、核桃、苹果建园,民众热情高涨。开元寺塔、诗经风情园、大佛寺、侍郎湖,等具地域文化的旅游业飞速、健康发展,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投资,建设,为我们彬县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