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决定出去走走。已经一个星期没见到“大雄”了,我好想念他。因为他是我肚子里孕育着的孩子他爹。他以前每天都从家里老远跑来看我,然后我们一起在小区里的草坪上散步,晒太阳。“大雄”,咱们的孩子又在肚子里做伸展运动了,哎呦!踢得我好痛,你怎么不来给我揉揉?
大雄的家在好几百米远,我拖着臃肿的身子慢慢走,终于走到了他家的窗户下。我不敢进他家的正门,因为有一次大雄悄悄瞒着主人把我带进去分享他的美食,那三条飘着香气的煎鱼,他让给我一条,我俩正吃得津津有味,不巧被他看起来凶巴巴的女主人看见了,冷不防在背后狠狠给了我一棍子,我霎时痛得“喵喵”大叫,赶快跑,她还不罢休,扬着手中的棍子一边追打我一边骂:“哪来的野猫?偷吃我的东西,打死你!” 那一棍差点把我刚刚怀上的孩子打掉!她太狠了!
“喵喵,喵喵”我用暗号呼唤大雄,我的声音他应该很熟悉的!
“喵喵,喵喵,喵喵”哎呀!是大雄的声音!他回应着,我像往常一样躲在墙角下等他,想着别后的委屈,眼泪就要掉下来,我一定要质问他为什么那么狠心?再过些时候孩子就要出生了,我多么需要你的关怀啊!
等了好久,大雄始终没见踪影。看见窗户开着,我顾不得许多,用尽全身力气一跃,窗台面积太窄,我只好尽量紧缩着身子,肚里的孩子,委屈你一会儿,妈妈只想见你爸爸一面!
我看见了!大雄的颈项被主人绑上了一条铁链子,我仔细瞧,哎呀!他的一双后脚不知什么时候受伤了,冒着血泡,他脸上那种痛苦的神情看得我揪心!
“喵喵,喵喵”我焦急地叫他。
他往我这边瞧了,看见了!他眼里闪着泪光,无奈地和我对视。“喵喵,喵喵”他柔声嘱咐我好好保重自己。
突然,他变调大叫“喵喵,喵喵”,我还在窗台上依依不舍我的情郎,完全没注意那个凶女人进来了,她发现了我,操起扫帚就扑向我:“死骚猫!差点害死大雄!”
我几乎是滚着下来,幸好我脚先着地,没伤着孩子。我在墙下喘着粗气,她骂大雄的声音传出来:“你啊!真不知外面险恶,老跑出去找情人,差点被人家抓去炖了,你以后就别出去了,老老实实在家给我抓耗子。”
原来大雄在夜里出来找我的时候中了偷猫人设下的机关,差点被抓去,他拼命挣脱,结果脚伤得很严重。听说现在有些人喜欢吃我们,把我们和蛇,鸡都整死了,一起放到炖盅里炖上好几个小时,他们起了个名字叫“龙虎凤”,他们渴望长命百岁,一边求神拜佛,一边却来残害我们!好狠啊!
我伤心地回到家,主人给我准备了好吃的鱼,可我想起大雄,怎么也难以下咽。
孩子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出生了。可是大雄却看不到了,他因为伤口严重感染,永远地离开了我。
一个多月后,我四个可爱的孩子正在家里欢快地玩耍着,他们还没有断奶,跑累了就来我身边蹭我要吃的。我刚刚从失去丈夫的悲痛中努力挣扎起来,享受着与儿女厮守的欢乐。万万没想到,我与我亲爱的孩子已经分离在即。
那天我看见男主人把一个贩子模样的人领进家门,他打开随身带来的蛇皮袋,不管我“喵喵”直叫的抗议,粗鲁地把我四个孩子柔弱的身躯一个个塞进去,孩子被弄疼了,害怕得直喊妈妈,我眼巴巴地看着主人,希望他能帮我一把,可是他却笑眯眯的接过贩子给的几张钱票子,只顾辨认票子的真伪,完全不顾我的求助。我真想狠狠地撕咬他,但我不能这么做,他毕竟养育了我一年多,我不能恩将仇报。也许主人也有他的难处,他没有能力负起那么重的担子!
小贩提着蛇皮袋走了,我的孩子,原谅妈妈!我们是弱者,妈妈没有足够的力量去保护你们!我只能站在门口,送孩子们最后一程。此刻,泪在我眼眶里打转,心,在泣血!
直到看不见了小贩的身影,我黯然转身,看见女主人正逗着她满周岁的孩子“咯咯”的笑,天伦之乐,多幸福啊!我满怀感伤,我的孩子,他们的命运会怎么样?我真担心那么幼小的生命会因为不懂新主人规矩而遭受鞭笞。我刚刚离开母亲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年纪,小时候饿了跑到主人的饭桌上,曾经挨过一顿毒打,至今记忆犹新。
上苍啊!千万保佑他们找到善良的主人。保佑他们能平安终生,我将感恩不尽!
大雄,我不知道天堂的距离有多远,但我正在努力缩短这段距离,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