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年代,郑少秋演的《香帅传奇》特别火,穿着帅帅的白色衣服,手拿一把折扇,飞檐走壁,所向披靡,做一个风流倜傥的侠客,行走在江湖之间,让人十分向往那样的生活,也就在那个时候,我和老郭成为了好朋友,他看上去很魁梧,才十几岁,都差不多178cm了,我经常逗他说:年纪轻轻,长那么大个子干嘛呢?多浪费布料呀。不知道她的妈妈成天给他吃什么好吃的了?竟然长那么高,如果再瘦的话,绝对赛过赵又廷,只不过即使是,也是小康版的赵又廷,这也展现了祖国一片大好前程的景象,每个人都有吃有喝,丰衣足食。老郭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们俩都很喜欢音乐,也都十分讨厌上体育课,经常逃体育课,然后躲到操场的某个角落坐在单杠上,聊着音乐,谈着各自的梦想。后来想想,绝对挺对不起体育老师,更对不起自己,毕竟身体是自己的,锻炼身体,才能保护好自己是吧,同时也感谢体育老师对我们哥俩深深的宽容。
学习生活虽然紧张,但是,学生时光是最快乐无邪的。最喜欢补课了,不是为了学习,而是为了老郭妈妈做的鸡肉泡饼,我终于明白老郭为什么这么富态了,源于他有一个会做饭的好妈妈,哈哈,也不是我妈做饭不好吃,因为当时老爸老妈工作比较忙,所以,我只能自己管自己了,所以那个时候,我就学会了照顾自己的技能:煮方便面+荷包蛋,每次去我家,老郭都嚷着要吃安小厨私房方便面,这家伙也是没谁了,都那么胖了,也不怕以后找不到女朋友,他也经常说一句话:贫僧法号能吃,我想这哥们这辈子是彻底没救了。
后来我上高中,老郭去部队当了几年兵,但是,除了新兵连受了点苦,以后的时间基本是享福,因为他字写的好,所以,部队领导让他当文书,平时就是办办板报和画画,要不说一招鲜吃遍天呢。没有了老郭,感觉生活失去了很多的精彩,其实那会我的朋友并不多,不过,老天爷对我还是非常好的,知道老郭走了,又免费赠送我一个黄鹏。这兄弟超喜欢音乐,其实我们俩就住上下楼,平时见面只是点点头打个招呼。突然有一天,我在家正在练歌的时候,听到有人敲门,打开一看,是老黄,他憨厚地笑着说:“宁哥,你是不是报名校园歌手比赛了?”我点了点头。“我也报了。”就这么着,哥俩就从音乐开始结缘了,除了上课,几乎每天泡在一起,一起练歌,写诗,一起锻炼跑步,打羽毛球,一直延续到上班。老黄是个老实的孩子,也很直爽,通过我,他也结识了从部队转业回来的老郭,这样,江湖三剑客从那一刻起彻底诞生了,我们三个当中,老郭这倒霉孩子上班最早,被分到了交通局,他的工作每天就是疏导车辆,大冬天的多早就在单位了,穿着厚厚的军大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想想也挺不容易的,还好这家伙非常乐观,对待生活永远都是一副笑呵呵的态度。
记得有一天,老郭打电话让我和老黄到他家,说有重要的事宣布。我和老黄不敢耽搁,一进门,还没坐下,老郭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了一句:“我谈女朋友了!”当时,我和老黄特别为他高兴,这是好事呀,得大大庆祝一下,于是,我们哥仨直奔饺子馆,点了美味的饺子,一人要了一瓶啤酒,喝得晕晕乎乎,然后又去网吧打CS。差不多过了几个月,还是在老郭家,这哥们沮丧着脸,无奈说了一句:“我和她分手了。”我拍了拍他肩膀:天下何处无芳草,老黄接了一句:何必单恋一枝花。后来的日子,老郭陆陆续续地见了好多个女孩,每次交往最长的是三个月,最短的才几天,不是他不专一,他在恋爱这方面比较含蓄,说直白点就是很生活化,也不知道那些女孩是怎么想的,这么好的一个男孩,放弃老郭,绝对是她们一生最大的损失,以后偷着哭去吧你们。
老郭也是我们三个当中结婚最早的一个,如今的他十分幸福,而曾经信誓旦旦地说一生孤独的老黄,现在也拥有一个漂亮的妻子和可爱活泼的儿子,用他的话讲,哥们人生圆满了。
说起我们哥仨的故事,估计七天七夜也讲不完,虽然我和他们哥俩相隔千里,但是,兄弟情谊始终坚定不移,期待着当老去的那一天,我们还能坐在一起,回忆着彼此的人生,心中依然保持这份不改初衷的乐观,和对待生活积极的态度,向上人生路,做最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