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立窗前,倾听淅淅沥沥而下的雨,透过茫茫的烟雨,思绪随着雨丝飞舞,此刻,相隔几千里的故乡是否也在下雨?雨儿是否也如此缠绵,如此多情?
我似乎好像看见家乡绿油油的田野,看到那一棵棵幼绿的禾苗以及下雨时的泥土清香。乡村的小路仍是那么弯曲、不平、细雨中放牛娃正在牛背上吹着用树叶作的“乐器”这一切就像心中珍藏了好久的画,屋后青翠欲滴的树林在雨的滋润下,摇着……摆着……
在村子上空,炊烟在细雨下打着旋,屋中我好似看到了忙碌的身影,啊!母亲,您满头的青丝何时被炊烟染上了秋霜,您光洁的额角何时被岁月折射出了一道道沧桑?您佝偻的肩背那是背着我在田间干活的见证,您裂开的双手那是您为家一次次付出的艰辛,一声声长叹中我似乎能感受到您在千万次的呼唤着远方的儿女……
伸出双手,仍无数雨滴飘落下来,打湿衣衫,也打湿我这颗思乡的心。每一次在风雨中,我发现自已总是那么想家,想家中那对扇的门,想下雨后暖暖的热炕,想同年无忧无虑的伙伴,也想所有故乡的亲人,朋友……
真想成为一只鹰,挟起此刻我浓浓的思念和祝福,飞向家乡,飞向那个曾属于我的家。
我亲爱的故乡啊!你可曾知道你的孩子在每时每刻牵挂着你,向往回到你的怀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