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坐夜凉。
念一处地方,思潮汹涌。这弯弯曲曲的关山路,耗尽了我所有的思恋与想念,在梦里,在他乡一年四季的轮回里。我的思绪停靠在这古老的渡口,我的关山麻庵,静坐在游子的视线里。山,还是曾经的山,水,还是曾经的水,只是少了一份绿意,多了一份惆怅。山清水秀的麻庵我在他乡问你?
那亢奋的笑声哪儿去了?
那英俊的少年哪儿去了?
那美丽的姑娘哪儿去了?
那流动的炊烟哪儿去了?
移民了十多年的地方,黯然浮起一位流浪者缠绵的情歌。记忆里,依然活跃着青山绿水,山明水秀的情节。依然洋溢着泥土散香,柳树婀娜的意境。
为你,我茶不思饭不香。为你,我泪不干情不变。古朴淳厚的麻庵我问你?
那勤劳的黄牛哪儿去了?
那美丽的溪流哪儿去了?
那可爱的燕子哪儿去了?
那游走的犁铧哪儿去了?
麻庵不语。
在季节背后,思乡的人儿,独守这片梦的海洋。思绪的琴弦再一次弹奏出一首思念的老歌。在这样寂静的夜里,我的麻庵同我凝眸,我在她的意境里蕴凝,她在我的思潮里翻滚。这无意中的一次遥视。却不知何年何月我才能再有机会走进你的怀抱里。
唯见你披一身沧桑,屹立在冬天的尽头,那么安然淡定,而我心的碎片,如梦的花瓣,一瓣又一瓣,瓣瓣醉我心。
是谁令你伤痕累累?是谁令你不言不语?我梦里的家园。曾经云鸟飞渡的少年时光,就这样被岁月漫漫长路隔开,分成两端,一端在你的怀里,一端在我思念的梦里。但还是相信,在你怀里,沾染过的秉性。在你怀里,播下的种子,在美的疼痛之后,依然会开出美丽的思念之花,慰籍我在他乡的每一个孤寂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