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恐婚了散文
就在四年以前,我还在憧憬着一份美好的爱情,牵着一个人的手,一生一世。可是随着大学毕业的到来,对爱情的期待却没有了。记得以前和闺蜜在一起,她和我说哪个哪个以前的朋友恐婚,然后就和男朋友分手了。我惊讶的说不出来话。我以为我永远不会这样,可是我竟然发现自己也开始恐婚了。
就在前几天,妈妈还和我说,她大学毕业就结婚了,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孩子都两岁了。我听完后感到一阵可怕,我无法想象自己带孩子的样子,也无法相信自己可以接受家庭的束缚,就这样过一辈子。因为我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没事和妈妈撒撒娇的孩子。还有就是总是抱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总觉得自己还没好好谈两次恋爱,还没去体验这个世界新鲜的东西。怎么就可以安心的找份工作结婚了呢,所以后来决定去考研了,想再去外面看看。所幸的是,父母都支持我。后来我才听妈妈小声的嘟囔说,她也后悔那么早结婚了。其实他和爸爸的婚姻还是十分美满的,结婚之前他们都是初恋,记忆中她们只吵过一次架。
但我觉得其实这些都不是我真正害怕婚姻的原因。在我第一次谈恋爱的时候,我是很期待和他在一起一辈子的,甚至把这一生都想过了。可是后来我们分手了,其实我很不愿意提,我遇到渣男了。具体怎么渣我真的不想提了。分手的时候哭的撕心裂肺,他却在旁边和朋友玩那时候很流行的桌游三国杀。第二次恋爱谈了两年,但后来事情都变了,他家里因为地域问题不同意,而他竟然背着我跑去相亲。曾经因为山楂糕三块钱觉得贵拉着我就走的人,后来苦苦的求我复合,我拒绝了。他说以后再也遇不到像我这么好的女孩子了。分手的种种,真的不想多提。因为已经过去了,我也不想否定他们的全部。只是后来和朋友提起的时候,她们都说,你眼睛是不是瞎了,怎么老遇到渣男。
我也觉得我眼光很差,所以现在很怕谈恋爱了。后来我又喜欢上一个比我大七岁的人,但也无疾而终了。和他断了联系以后,发现自己心里产生了很大变化。看见男生以后,没有任何感觉,只觉得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异性。就算是长得及帅的也没任何感觉,虽然我不是颜控。然后我去准备考研的时候发现身边的女孩子们都是我这样的状态,而且情史一个比一个坎坷。 我们的共同点就是,之前都谈过几次,但经历都不是很好。然后现在对爱情无感了。我们有时候会说,好想谈恋爱,然后开玩笑说互相介绍男朋友,可真要介绍的时候,却全都退缩了。后来她和我说,她是很想谈恋爱,但真的怕了。我们都说,爱情算个屁,男人都是大猪蹄!
记得在哪里看过一句话,25岁以后遇到的人都是心里装着别人的人,追闻过去,十忆九悲。那些在爱情里受过伤的人越来越不愿去开始,越来越把爱情放到了心底的角落。
我甚至觉得自己再也不会爱上一个人,我知道我也许还会喜欢一个或者几个男孩子。可是我再也不会轻易对一个人说爱,因为后来我发现,原来一个人真的不可能只会喜欢一个人。原来我们都会喜欢过很多人,所以我不太相信爱情了,我不相信他可以一直喜欢我一辈子,也不相信自己可以一直喜欢他。
后来我也渐渐明白为什么很多女孩子变得很现实。不要爱情,也要物质。也就是那句那时候很火的话,“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里笑”我以前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也觉得我也要坐在自行车里笑。可问题是,坐在自行车里真的会笑吗?真的会有很美好的爱情吗?我并不确定。我和朋友开玩笑说,都坐宝马车里了,为什么还会哭。况且,宝马车或者自行车,我们自己都可以去拥有,不需要别人给。
现在这个社会给了女性很多机会,很多东西,想要的东西。我们可以自己去争取。如果一个女孩子和一个男孩子在一起,没有爱情,没有照顾,俗气的说连基本的物质都没有,甚至更多的是流泪,伤心,难过,请问她们为什么要结婚,面包我们可以自己提供,但爱情呢?其实这个世界上最昂贵的是爱情。
记得看完欢乐颂二的最大感受就是,其实只有有足够的物质基础的时候,才能追寻自己想要的爱情,不论男女,因为那个时候才可以彼此说,我是看上了你的人,而不是你的钱。才可以有能力解决那些乱七八糟的家庭琐事,不让爱情被腐蚀。只可惜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
也许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后,这个社会真的会变成无婚姻社会。但将来,我还是愿意相信会去遇到一个可以说爱的人。我也知道迟早有一天我还是会去结婚生子,和一个人过一生。可是此刻现在,不想谈恋爱和对于婚姻的恐惧也确确实实存在着。也许再经历一些事情之后,我也可以对他说,面包我有,请你给我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