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 经典散文
感情真的是很怪奇怪的东西,幸福握在手里的时候,不知道该好好的珍惜,伤害得伤痕累累时,蓦然回首才知道曾经拥有的才是最需要的幸福,然而有的伤口因为伤得太深已无法愈合。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背叛一个人却是因为经不了新的诱惑。
爱情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伤害别人,也可伤害自己。通常情况下它显现出的是光华耀眼的美丽,可有时候也会让人感到锥心刺骨的痛楚。感情非常细致非常敏感,容不下一点虚假一点欺骗,因为爱到了极至,就是毫无保留。即便是自身曾经有多么坚强,也会心甘情愿的为那人卸下全身的重甲。
其实谁都知道一个值得爱的人并不是很容易找到的。有时候穷极一生也未必能够如愿。每个人都在反反复复地重复这个过程,找的历程充满了艰辛,会有烦恼、会有忧愁、会有彷徨、会有失落,但千万不要让自己和对方受伤。感情的伤害很难痊愈,就算创口愈合,也会留下一个醒目的伤疤;在过后漫长岁月里,一旦碰到阴风寒雨,心灵深处都会感到撕心裂肺的痛。
做人真的很不容易,太多的时候爱别人或被别人爱都进退两难。所爱的人并不一定爱你,而你爱的,又不一定会是你能爱的,追求一个所爱的人和拒绝一个自己所不爱的人,都同样是一件让人心力交瘁的事。
人生并不是只有一天好走,感情这东西最难的,不在于爱一个人或是对他说我爱你,而在于爱的尊重、爱的持久。生活毕竟是现实的,人总要经历这样那样的考验,人生中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不单单是一句我爱你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要有足够耐心去面对。 所以无论人生的变化有多大,无论这个变化对你有多大影响,都要记住这样一句话:“不要轻易让别人受伤!”
梦里很空,长夜伶仃。告诉自己,抱怨不是英雄,猎猎歧路,甘愿孤独唱风,爱依旧,深刻不灭;情凝重,柔和朦胧。也许,今世有爱终无爱,一生有情却无情。也许,只要心空阳光照耀,就不会在意阴影,原本始于黎明。
我们生活在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不光有着美丽的风景,同样也有着不同个性、不同气质、不同人格魅力的人。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你会相识、相遇很多的人,不同的人身上有着不同的品质及魅力,欣赏、喜欢和爱便成了我们最难把握的尺度。?
有人说,男人和女人最重要的是相知、相爱。其实,在你的一生中,真正能打动你的人,远远不止一个,都去相爱吗?很不现实,爱是一种用心投入的狭隘的情感,它美好但独立而排他。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便想完完整整的拥有他,就要包括他的思想、他的情感以及他整个人。
但每一次的感动过后,你又能长久的拥有吗?没有永远不变的思想,也没有永远唯一的情感。所以重要的不是爱,而是欣赏优秀的人身上会散发着诱人的光彩,他不仅吸引你,同时也吸引着和你同样有着鉴赏能力的人。就象美丽的风景,它的存在不是为了一座山、一片旷野,而是为了整个自然,是为了点缀这美丽的世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去赏、去品味、去陶醉其间。
不同的人、不同的品味,会对同一幅景象产生不同的感觉。晶莹的雪山有着冰清玉洁的美,潺潺的小溪有着清秀自然的美,波澜壮阔的大海有着宽广豪放之美,每一种美都给人不同的震撼。每一个人都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他们的身上同样散发着不同的美,每一种美好的品质都是诱人的 .任何时候,学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看待你周围的人,你便会更坦然地面对一切。
人性的弱点就是想占有,想占有自己喜爱的一切东西。但人又是有思维的,这种思维随时都在变,没有一种情感是永恒不变的。所以,不要奢望你能拥有很多,用一种平常心态去欣赏一个人,就象欣赏一幅画一样,你会很快乐,也会很坦然。当你用一种平常的心境去认识一个人、结交一个人的时候,你便会没有了一些私情杂念,你们便可以自由随意的交往,心也便会一点点的交融,真正的朋友便会在你欣赏的眼光中向你走来。
友情同样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在你拥有了很多真心朋友的时候,你才会觉得生命的快乐。拥有一个好朋友,比拥有一段感情要平实得多,在人的一生中,每一次用心的投入,都是一种伤害。而朋友则不同,你可以在拥有朋友的同时,体味到人性的纯美、真情的可贵。友情同样是一种爱,一种更高尚、更至诚的爱。这世上树叶有千万片,这世上人有千万种,不一定都要相爱,不一定都要相守,只要学会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