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可以炫耀的东西是很多的,譬如:横溢的才华、高贵的门第、潇洒的风度、浪荡的豪情、俊美的容颜、如云的情人,甚至野性的狂妄、饕餮的吃相、无知的鲁莽,但很少有人炫耀自己的名字,更没有人炫耀自己的乳名,因为一个人的名字和另一个人的名字的确没有实质性的区别,只不过是一个人有别于另一个人的代号而已,就像这种花叫“茉莉”,那种花叫“玫瑰”一样,它们不都是花吗?不都是在黎明时分结晶着同样的露珠,不都是在晨风中散发着同样的芬芳吗?不都是在春天里开放,在秋天里凋落吗?可是,我却一有机会就向我的朋友,不管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炫耀自己的乳名,我自己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的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