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习惯于一个人,在心静的夜晚,沉醉在喜欢的一曲韵律中,跋涉自己的灵魂;或是,静静地为自己洗净一身地疲惫和风尘。
当一个人的思绪得以舒缓时,仿若一切爱恨情仇都像浮萍一样,在眼前浮动或渐远。可记忆中的那些痛、那些喜,就像一剂没有解药的毒,在我体内不停地窜遍每一根毛细血管的神经末梢。
后来,我才知道,这样的喜和痛,不是简单地存在心里,而是复杂地寄生在思维里。
曾有多少时日,我一直这样固执地认为,你一直是我心中的暖,是我前世的缘。只要我轻轻捻一下手指,你的名字就会馨香在指尖,在风中不变方向地疯长成一串思念。甚至,很多时候,我不愿摊开捻疼的手指,好像一旦松开了,一切就都是一场虚无的期许了。
可当我一次次站在现实边缘,回头自己一路风尘,感觉我就是沙漠中那头孤独又顽强的骆驼。正在一步一步踏在镂空的沙子上,坚持着让自己在摇响的驼铃声中,悠远成一个人们可以寻迹的传说。其实,我只是想找到那片绿洲温润一下干裂的唇,不为与你碰触,只想自己可以继续说话。
我想,人在很多时候,需要这样一个自己和自己可以继续说话的机会,给自己一个可以思念的空间。在这样的情感空间里,别问我是否有前世和今生,也别问我相遇是缘还是孽。或许,三千次的擦肩才有这一次回眸,且行且珍惜。
一直坚定“惜缘是福”这种说法,多想你永远是我的那份缘那份暖。可在那段漫长的时光里,你悄然离开了我的视线,就在迷失的九月,就在我一生经历的最痛最漫长的九月。那些时日,我隔离自己,几乎不和外界接触,封闭了自己所有的语言,在一个人的忧伤里,一次次翻阅那些疼痛的美丽,过往着思念。
我曾清晰地记着,那年的阳春三月,很特别。我为了一个梦想或期许,不顾一切地涉足三千,踏水而来,赶赴一场春暖花开,带着针线包一样去缝合一个前世约定。那天,小雨一直淅淅沥沥地飘着,如丝如缕。我们挽着手在临河的一条甬道两侧,目睹了枝叶上的花一点点绽放开来。嗅着土壤被滋润的清香。生活是不是倏的一下就改变了格调?我们像两只快乐的小鸟,在一度囚禁的思维里,释放出全部的热情,漫山遍野地疯跑。亦如,此时开得正艳的花,花香满城。
曾一度试想着像歌中唱得那样:想向沙漠借那一根曲线,缝件披风为你御寒;想向姻缘借那一条红线,深埋生命血脉相连……从此,与你执手天涯,不离不弃,在枝枝蔓蔓的生活中,携一路欢喜,装点脚印里浪漫的月辉,浅笑嫣然。也许,这就是爱情!
我一直想说,爱过,来过,你的世界里有我。多想再次呼唤你的名字,在空中回荡着,在春天的空中回荡着,不做我前世的缘就做我今生的孽吧。
有些幸福是不是来得太快了呢?那些反反复复的爱,久了,累了,就会在那道辙印里刻画出深深浅浅地裂纹。那纹瞬间会印上眉头,在眼角泛滥。甚至,在心口上勒出牙痕,无可抹平,却也不用再深,浅浅淡淡就好。有时候,我们无需海誓山盟,待看山石棱角被岁月打平了,我才会对你说,把我心口上的牙痕抹平吧。
这就是爱,生活中丰富多彩的爱。那些吵吵闹闹也许习惯了,像听那锅碗瓢盆地碰撞声,犹如清丽的生活一般,变成一曲交响乐,在高低起伏中回旋。记得,立春那天,网上疯传了一句话:今日立春,一切重新开始,不打闹,不生气,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迎接新的一天……凝思良久,觉得不无道理。很多事不就是这样吗?在恩恩爱爱,吵吵闹闹,分分合合中,执念一份青春,书写无痕。无论你是我前世的缘还是今生的孽,你就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