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缘字诀,锁心结;微雨洒,伤逝泪。凄凉夜,落雨梧桐惊残梦。
恍然已是多年。在那个秋日里,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缓缓地走在林荫小路上,不经意的看着恋人们甜蜜的笑颜,蓦然想起了早不知在何处的你。人,总是对逝去的东西念念不忘,对不曾得到的东西耿耿于怀,即使明知不会有结果,却仍执著的守侯…
生命总是在痛苦与幸福中过活。感时伤怀是每个人都有的,寂寞寥落所以知音难寻。我常在夜色朦胧的校园里,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操场那棵梧桐树下,看着自己被月光拉长的身影,看着眼前一对对恋人走过。如果说心中没有苦涩那是不可能的,毕竟我也曾深爱过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孩。只是上天给了我们相识的机缘,却没有给我们走在一起福份。那次在火车上蓦地看到了一个女孩,看背影很像你,就急匆匆地分开如潮的人群追去。满怀惊喜的寒喧,只是当女孩转过身后,才发现,原来这一切只是个美丽的错误。然后,她微笑的原谅,自己悻悻的而去…
失去了什么,当时没有痕迹,等到以后再去追忆时,才发现自己所追寻的,或许只是过往的影子…
二、江山如画,美人如玉,肯为你,折戟沉砂,枭首天下…
织锦回文,凌波横塘,愿为君,剪竹西窗,庭院深锁…
窗外,一抹红云悄然染红了半边天;落日,极尽能量的渲然着一种亘古的恢宏。我静静的站在小树林里,看着枯树秋光里摇落一地的思念,看着云卷云舒中隐藏的凄美。春花秋实,光阴流转…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有些很简单的道理,或许我们要用一生的时光才能真正明白,而往往我们明白时已物是人非,因此我们很容易陷入无尽的悔恨之中…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的生命能同自己所欣赏的人拥有交集,即使仅留有回忆也满心欢喜,只是先开口太难!若不是因为某个媒介我们不可能相识。或许我们会在人生的某个地方巧合中遇到,但多半会如路人一样匆匆相遇又匆匆别过,从此再不会有任何交集。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在不经意中遇到的却又在不经意中失去…
三、举目湘江北望,万里锦秀山河,不见来时路。
前途迷踪,月帘孤影话南窗。小罗衣添做秋装,月色如霜。
月色苍茫,凉风习习。一个人呆坐窗前,望着远方无边的夜色,不知不觉一滴泪珠滑落脸庞…
一个人面对迷茫的未来,总是有太多的忧伤。曾经以为离你很近,实际是很远我却不知。虽然你一直说,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即使有一天分开了,天上的星星也是我们的眼睛,我们依旧看着彼此。只是,想不到,如今你真的已经离开了…
人生中我们会遇到很多自己所欣赏的人,而很多时候我们却没有勇气向对方表白,于是我们便把自己置身于一种孤独的思念之中,期待自己的执著能够感动对方,可是你不说他/她怎么能知道呢?于是很多时候,我们在自己那份凄美的执著中失去了自己所珍爱的。
四、再回首,当年事,原应是,早注定,既如此,何需我空谴绻。
人生中我们在某处留有自己的足迹,又悄然转向另一个地方。我们在不断地转换着方向,找寻着自己去路,有多少人如浮光掠影般从我们眼前飘逝,又有多少人涌入心头难以忘却!静静地时候,总喜欢一个人俯视着街上的车水马龙,看着或独走或偕行的人从眼前闪逝,人生中多少年华似流水般无声无息逝去。
他们在平凡的城镇里演绎着他们的人生,或许默默无闻注定平凡一生,但这就是他们的生活。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大起大落,没有人世不济的沉浮荣辱,但有的却是小家平民自在平凡的至乐。这样的生活何其真实!
如今,你我相隔一方各自过活。既然已经分别,就不要带走太多的留恋,只在记忆里珍藏着这份淡淡的忧伤,在某个夜里,当辗转反侧难以成眠的时候,回想着,回想着,然后带着甜蜜慢慢睡着,慢慢睡着…
手擎孤心重千斤,转首泪湿两重衣;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