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西落,醉眼云烟,举步漫漫,回首辞月,依恋在心间回转。
历经千万次回眸,才在冥冥之中瞥见你的笑脸,即刻倾心一片,即便沧海桑田,也誓死为你守望,凝神。世代轮回,巧结良缘,然不知是谁的眼角触了谁的眉;不知是谁的话语暖了谁的心田;亦不知是谁的离别伤了谁的真心;更不知是谁的拂袖毁了谁的真情。茫茫人海的相遇,促就一世情缘,两地分离的守候,换来了多少怜惜。
在未知的领域,一切都是未然。既然相遇,为何要分离?人生太多蹉跎,太多虚幻,太多离合,太多伤感,太多失落,太多太多,都等待你去磨合。相遇不知是几世修来的缘分,情到相知更是格外难得,花前月下的携手散步甜蜜美满,萧瑟凄凉的秋后分离心伤语塞。既然选择相伴,理应默默关心,默默怜惜,默默守候。即使相处时无意间产生摩擦,也不要心急火爆,一拍两散,想想你们的相遇,想想你们的曾经,想想你们的那些携手的甜蜜,那些月下的并肩闲行,想想你们夜坐数繁星的笑容。或许在虔心回忆的同时,才会发现那些摩擦是多么渺小,多么可笑。
人生都难免有挫折,更何况是红尘?不知是前世多少次的虔诚向佛才换来今生的相逢,亦不知经历了多少次回首才得来如今的携手。浮生若梦,人生本是虚幻,既然相逢,为何不百般倾心,百般呵护这难得的相恋?在人海茫茫中,相遇已是难得,更何况相识相知?
所以,既已选择相守,就应心心相惜,相濡以沫,盲目的抉择只会换来无言的悔恨,或许在你白发苍苍的时候,才恍然醒悟谁是你的一世情缘,谁才值得你去守候,然已呼吸急促,奄奄一息,垂颜间携着最后一缕呼吸,带着懊悔的眼泪归去。人间辛苦一遭,却迷乱红尘,携恨了却一生。
几经周折,几经回旋,经历了N次的分分合合得来的破镜重圆更应百般珍惜。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既然选择再次携手,证明你们的一世情缘已修成正果,未来人生中的再多的摩擦将丝毫动摇不了你们的真情。只有久经风雨的爱恋才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挫折;而一帆风顺的相守经不起一丝波折,一点坎坷。因此,有情人终成眷属,无缘人终会曲折,别离。
人生总是多波的,有时真的会出现有缘无份的情况,面对此,不要过于难过,过于悲伤,要相信你的红尘在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当在红尘中失意了,可以选择将其埋入心里,提着天使旅行箱,举步去远方,携着微微失落的心情,迈着稍稍沉重的脚步,环顾一路的美景,或许在这种情绪下的旅行会有另一番风味,另一股风情。在忧思慢慢逝去的同时,回忆着曾经美好的过往,那些青涩深情的画面会激起你的笑容,此时此刻,你会选择保留这些难得的回忆,遗至晚年回味。
在芸芸众生中,难免有经不起红尘波折的。他们有的选择偏激的殉情,有的选择遁入空门,也有的选择堕落一生。人间百态,爱恨情仇,其最令人难过的便是情关,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便是如此。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因此,人在世一遭,情关难免。但相遇时,不要太过冲动,在感性的同时应保留一丝理性,才有可能巧渡情关,结下良缘;若一味盲目,不仅可能徒劳无获,还可能会遗恨而死,含泪而终。
在滚滚红尘中,一厢情愿时常出现,有的很偏激,有的很理智,偏激伤人害己;理智释己无怨。在面对如此情形,偶个人觉得默默守候,暗暗关心,在无言中祝其幸福。这样不仅温暖了他人,更解脱了自己,其实在情缘中,只要稍稍保留一丝理智和体谅,没什么过不了的,只要情钟的人幸福便是最大的幸福。
梦中看花开花落,梦醒看云卷云舒,月下闲庭若步,林间寻觅徜徉。一切的一切谁能预料?走在未知的港湾,看着不悉的风景,听着伤感的歌曲,思着朦胧的情绪,在茫茫人海谁是偶的伴侣?在冥冥之中谁与偶早有定数?孤人月下数着繁星,凌乱着思绪,在懵懂中细思着爱情,太多太多,未历也未懂,只是似有一些感悟罢了。
人事繁琐,有些早已注定。飞蝶经历蛹期的痛哭折磨换来一世的缠绵,鸳鸯水间漂漂嬉戏一生;然彼岸花分隔两边相对至枯,花蝶之恋瞬间肌亲注定是悲剧。世间万物皆有定数,在红尘中更有难改的欢乐与悲哀。
红尘滚滚,滚滚红尘,月下独舞,繁星为伴,静夏思量,懵懂忧伤。在未知的将来,不知是谁的回首遇了谁的容颜,亦不知是谁的眉角锁了谁的凝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