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忧伤是一首年华的歌,我愿,守着一帘被茶香浸漫的幽梦,不论是时光匆匆,还是沧海桑田;若,忧伤是一首年华的歌,我愿,将回忆雕刻成深秋的思念,默默地站在梦想的起点;若,忧伤是一首年华的歌,我愿,隔着一场又一场落尽的烟花,一日又一日的轮回,为你沧桑不变。
——千落隐红妆
其实,我很珍惜身边的人,只是,感觉到的却是更多的寂寞······
我不知,自己,到底已经奔波了多少个轮回?只知,心,一如既往的空荡,梦,一如既往的迷茫。多少个夜,在黑暗的背景下,我被一遍遍的蛊惑着,为你忧伤漫步。此刻,在这样一个寂静的夜里,我依旧不甘愿成为你生命史记里的泡沫,纵使,我从未得到过你说好的幸福,纵使,我只能是一个过客。
低头,看着指尖独自起舞于屏前,于碎碎念念里,与不绝于耳的音符一起痴痴缠绵。忽的想,冥冥中,似乎一些东西早已成为过去,难道,这多情流淌的思绪,是五月的风惊起了心湖的涟漪,还是期盼的月触动了美好黯淡的光阴?如今,我分明又感觉到了思念的味道,那样的轻微,又那样的鲜明。
回首,岁月流沙中,有一种情,总是泛着星星点点的浪漫光泽,像是一场悲喜交错的传奇,让我们就这样迷失了自己。曾听人说过,这世界上有一种爱叫争取,有一种爱叫放弃。如果很爱很爱,只要有一点希望能在一起,都要努力去争取,因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如果很爱很爱,却让彼此都很痛苦,那最好的方式就是放手,给对方一个空间,还彼此一个自由。红尘来去,我们无须对故事的结尾过多深究,既然,注定要分手,那就索性摆脱一切烦恼大声说,我爱你,爱着,但会放手。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想遗忘的东西,比如一些往事,一些回忆,犹如落幕的剧场,总是给人剩下一袭寂寥的时光。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当自己记起生命里某一个擦肩而过的人 ,或是想起某一个曾经令自己怦然心动的故事时,总会忍不住久久回望曾经的来路,从冰凉却又无踪的回忆里追寻我们曾经的痕迹。
时光,如一湾宁静的湖水,倒映着过往流年走过春夏秋冬,就在岁月的催促下,我才发觉,原来,每一个季节都是这么的短暂,每一场花事都是那么的遥远。回头,转身,一些走过的青葱往事,悄然的重现在每一个黑夜与白天,我却看见,忧伤满天地,一片一片······
绕过流年,岁月的底片在时间的冲刷中黯然消色,我们总是来不及相识。曾经的时光,我们被一份悸动牵绊着,经年后,却是用尽全力只换来一场回忆。亲爱的,经此年华,如若没有那许下的远古,是不是?于岁月中前行,就没有了这肆意的忧伤?就没有了这不忘的婆娑泪光?那么,亲爱的,请允我倾情的一舍这场爱恋,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那些远去的往事,它的温暖总是停留的太过短暂,我细数着不变的痴心,你都在我触不及的方向。
一个世界,千种描绘,于情于景,我们都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也许,在这个红尘之上,总有些东西,是有着望不见却感受得到的寒冷吧!自己一直没有办法在秋风瑟瑟,黄叶纷飞,丝雨微寒的时节里任性高歌畅吟,就像,曾经想抓住的岁月,曾经的美好,曾经的人一样,一样,除了奢望,那承载着青春的梦想,只是为我们的容颜打上了挥之不去的时光印记。
远古,痴情,如今,我不知要用多少文字,可以铺就一条通往旧时的路?回眸,我只见那条路上已满目飞红,飘落的花瓣也在心里留下了太多莫名的褶皴。时光向左,誓言向右,我该知道的,时间终将会耗尽我们所有的耐心,我们终将是将来的一场虚妄,只能为誓言空叹消黯。
如果可以,我很想今生就此忘了你,而,时间冲淡了一切,但我的记忆却并没有真正的忘记。轮回中,我们擦肩错别,只是我始终都不愿相信,我们是真的相忘了啊!我站在曾经相逢的那个角落,久久不肯离去,那凄冷的目光徘徊在那条你远去的路上,一直在期盼着你的归来。我曾远古倾情的人啊!你可知?即使,那些春花秋月,往事已消失湮灭,这用眼泪铭刻的一切,我怎会忘记,又怎忍忘记······
该来的,来过,该走的,已在天涯,哪怕我们如何虔诚,也无法改变命运的轨迹······或许,从开始的开始,到最后的最后,我们谁都不会是谁的谁。但是,亲爱的,我的长发已经及腰,它正在期盼的目光里飞扬,你可看见?在我的草原,天空有着大朵大朵的白云,草地有着大片大片的花朵,我的长裙就那样在飞舞,那舞步,只为你。
生命轮回,时间像是永不停步的旅行者,忘情的流浪,若说,那些若如初见的相逢,是时光拉开了彼此的距离,冲淡了情感的痕迹,为何想起时,依然会那么的刻骨铭心?或许,在这个世上,有很多的东西就连时间都无法还原吧!譬如伤痛,譬如记忆,岁月变迁后,我们又该如何的去安抚?
每一个黑夜,隔着华灯初上的光亮,我孤寂的感觉都油然而起,那零乱的心绪,停留在淡淡的月光下,似花朵般的温柔绽放。我知道,我们这一生光阴的记载,从转身的那一刻开始,便再无力挽留。亲爱的,每一个夜晚,被月光覆盖的街道上,忧伤都会与思念共舞,我倔强的游荡在黑暗的边缘,孤单的身影仿佛暗夜的精灵,穿过一片片荒芜的世界,停顿在你离去时的方向,亲爱的,那便是我心中为你千万次的忧伤,模糊而又清晰的飘荡于每个潮湿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