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相思陪你终老散文
我爱他的深度可以对高山、丛林、空旷的大地用呐喊般叫出他的名字都不为过!彬一一子,我一一爱一一你!
不知谁说过单恋也如此美丽,我向得了病般在这旋涡中抗争了八年!
贤领我见你,彬子!忐忑不安的心在惊喜和矛盾中难以决定。想当初离高考越来越近的往事,我怕影响你的前程,那时男女生不说话,我用最愚蠢的办法阻止你对我花开满天的眼眸中爱深深、意切切的等待。你沦陷心的苦海,每一刀刻在桌角如落我的心上,我欲哭无泪无法辩白,你在我书后面写上“当你是作家又能怎么样,当你是工人又能怎么样!”这句话烙印般刻在我心房上!夜晚我撕了写,写了撕,最后用撕心裂肺的痛看见你眼中的怨和忧,你当时还影射我一句话“以其之道还至其人之身”,找字典才明其意,我痛苦中写了无数的情书又怎样哪,花开落去,春又春来,一脚踏去,你已几次回首,猛然回头你又何求!最后在上课时去厕所把它撕成碎片后丢掉,我自已独舞了整个春夏和感情!贤找到我说去见你我左右挣扎,在次相见是否如初,我孤傲的心向长了翅膀。而现在回想,那时的我,欲语还休徒增多了几许况世的忧愁!妈妈当时极力反对,她说我在自取其辱。最后见到你和你女友,那一刹那你冷漠如我高傲的头,轻描淡写介绍“这是我初中同学”,我心在流血,那一刻我知道了醋的味道,从此我不在吃醋直到今日。我痛苦万分,强迫自已表面应对,夜晚我肝肠寸断哭成了泪人……
从那时起,我走进了自已的城堡里,没人进去,我也不出来,我为你在编织着相思的花雨伞。彬子一一你可知道?!
我孤傲的没什么朋友,姐四个也没一个能说走心的话,因为她们不懂我,不想让不应该出卖了自已,姐妹间两小无猜的话也许会中伤我,我如蝶一样飞出,又把自已用层层蚕丝般包裹起来!
我千辛万苦在上班期间早晚去功读中文,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党史,哲学。你知道那些对我意味着什么,我不想让有一天的你我有距离感。我在碎碎都念你的情况下,完成了自已认为的不可能!家人至今不知道我以前的所做所为,同事只是莫名其妙地观望我和不懂而已!(那时住单位宿舍)
彬子,我在哈市无从知道你的消息,只听你表妹说你考了军校,我试图在报低上找到你的详细地址,可叹渺茫如石牛落海,最后我用尽勇气写了一封信给你寄去!我心如长草般每日盼着邮局人送信,脸涨通红去追问,一次、二次、三次,四天、五天、六天最后我由热血沸腾掉到了冰点,失望如空洞把我拉入深渊。我找不到你任何消息的出口,迷失,茫然我在人海到哪里去找你,时间如丝我在蹒跚中碰碰撞撞,寻寻觅觅哪里可有你的消息的可能,我到处寻遍,我在迷茫和家人不懂中暗恋和自恋包围着我!我却在痛苦中找不到突破孤独爱的出发点,为此消极,失落,几度在写的日记中去告白自已的才得以安慰,寂静中老天也给了我认识文字和字为伍的依托,如同朋友随时倾吐我的秘密,记得那时走在街上最流行一首歌《粉红色回忆》,听后忧郁更添加在我的心上,你默默伴我走着一个又一个渺茫的青春,望眼欲空,我在无望中静观同龄人一个个交友,结婚,深夜沉如水底,我怕回到家妈妈那双无奈的风眼,我无助啊,试问夜空,那抹流白你给了谁人,谁让你一见倾心!
那时的我读尽琼瑶的书,只要有新版就激动万分,如饥似喝地买下来,压缩在最短的时间里把它看完!《简爱》夏洛蒂的书我读着阙词,浅含对文中的执爱,内心却优伤着,那文的高峰中渲染了我整个四月天,我为爱你如痴如呆,我也想改变,心却把自已流放在你城堡,撒爱的疯狂却在一如春风中飘演着,我渴望三毛和荷西的爱情,在萌萌懂时,白皙整洁眸中如火的你,彬子你入侵了我初懂!
在毫无准备,莫名其妙的一个上午你用如火如苶的眸投向我,四目交融我的心一下颤抖,那定格的情如种子从此深情中埋下,发芽,扎根,以至长成参天大树!
我在碎碎念中每天接着你如遇春风盛开的火焰,我用心盆接着你的爱恋,那火燃烧整个屋间恰如春天,花开整个世界,我为此陶醉如同四月盛开的烈酒般花一样荡开,绝决在爱的圣火的感召下,盛似春色满园,飘飘然的美好和预见!
我为此感谢你彬子。今生我在心里默念,你是我唯一的爱人,苍天可以作证!
记得谁说过花落有情时,我多渴望我的爱在我最美的季节变换万千中给你展现,给你阅览,给你诗一样翩翩起舞,给你生活中无限荡漾,如同南方四月的艳阳天照满,我想给你,我今生最娇艳时节中的约会,给你我的爱人、最宝贵最圣洁最美好如同盛开的春香满园,如枝上春头,满眼香怡,沁园香郁,浸透润柔,我不知道,还拿什么贡献给我的所爱一一给你,彬子!
用仓央嘉措活佛的话"我放下天地,却放不下你”。我愿用爱的思念撒满了天地间,用情切切的诗情画意,才能倾诉我的情深意远!山一程,水一程,多少轮回才是你我在续前缘篇,你一瞥、一笑、一个转身都锁在我眉眼里,每一次遇见都重叠了前世的脚步,闭上眼你就幽居在心头里。你的那一眼让我为你祈祷竖起了风幡,知道吗?你的名字,就是我写最短的诗篇!别人说: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我说有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你就是我的世界!
知道吗彬子?曾经你去市场找小妹,你询问我的一切,当花落人空去,我能预见你失魂的背景,几年过后小妹才告诉我,妈妈把所有的日记焚烧,那是我用青春燃烧的岁月酌情带雨倾吐了我的城堡,而她们却在烈火燃尽后看见我的泪奔。我放下一切、去了桂林想解脱本不该的枷锁,无奈儿子在电话里的哭泣和母亲的哀求下我本性的善良又占据了上锋,牺牲品是我最好的代言!一个无爱的婚姻!而出了孩子,亲情,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如同我知道你结婚以后,人如抽空一样痴呆活木乃依一样死掉了三天!从那以后软弱文静外表的我,开始了坚强挺拔,洞察秋豪中静观世界!!!
“天不老,情难绝。”人到伤心处,静默也优愁,一地相思,两地月勾,待我抽刀,断水、水更流。休休休,无事望春秋,佛前祈因由,望断紫崖路,一语又何求……终看路尽头,白翁等何人!
塞翁失马终能得到什么,佛说缘来,缘去缘又无终,相遇有缘作欢喜之事!QQ中我的歌是《寂寞我是思念了谁》可谁又思念了我、我感动了世界,我感动了自已,不求感动你。孤傲的你宁愿选则孤寂!你第一,二任,我没话语权,一切尘埃落定,谢谢她们又把你给了我,但我信,用你犟脾气产生了蝴蝶效应!接下来你又找到了一个漂亮颜值很高的女人,你称她“什么伴侣”我没异议,心却有点痛!你知道吗彬子,你都让她见了你父母怎么能不代表你动了真情永不言弃,六,七年的时光尽管她去了哪里,那是她从你身上找不到她需要的东西,而不是爱你!几年情谊,可说抹杀,你的爱已被分割了!三个女人,经厉了多少感情的动荡和心的洗礼,历经多少口辱分争,踏遍多少浪漫的情浓,俩依依,我却是一个整体!苍茫茫的天空,人潮如水的人,近在咫尺相思,你却幽幽想她人,我怜爱你一生被人伤害的心灵?我怨你走错一个一个不该的角印,我抚你一道一道没去的痕迹,我平你一生感动又曲折的过去,我接你撕碎又缝,缝了又撕的心室,用我整个爱的温柔去织补你一身的碎片般不可惑缺的一生,我捧你入手,揽收入怀,进我梦里,把你藏起,当我的爱缝缝补补把你整个心连一起时,伤好了,不痛了,与我在阳光下凉晒一点一点去掉疤痕,在然后携手看夕阳!
阡陌路上,过往留香,彬子,你就是我敢一程花路扑往春天的最好约会,尽管你来的姗姗来迟,满心创伤而唯有我能补你,润滑了你的眉眼,敢当你的引路人,因为那满园春色关不住,我就是那前世被你看了一眼的野牡丹,你喜爱有佳却刺了你的手,从此你的味道留下,静等了千年的轮回。彬子、我的爱你可知道,爱有言是天荒地老,我却要对你说,一地相思,陪你终老,可我花开已去,拿什么爱你,我不知道怎么去对线我们前世的诺言。
彬子:花开终落去,爱你成未了,情字在中央,我不知拿什么去敢你的花市,扑你心灵深深处,更无现实等高的一切值,尽管我不是俗气女子,如果你也爱我,那就乘着四月的绵绵暖阳,介春光无限,代着你的诚意和真,洒脱地去掉你孤单的标榜,我愿含羞涩几分,在半推半开时为你打开我几十年的心门,扑一场别样的爱恋,不求盛宴宾楼,不求佳丽三千,不求亲戚满堂,只求你带着你的心给我,我祈诚的双手捧起,如获得今生至宝,永世收藏!
彬子:知道吗?你的出现,让我枕着花季去思念,用每个花开缝隙当做留恋,用晕开的芬香当诱导作为我的精神食粮,知道吗,你怎么让我赶在春色满堂中望穿秋水?静观秋时,颠覆了我的思念潮水,倒带了我的“夏天,夏天,消消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里压心里…”多么久的压抑,今日是何年,等待可有期限,曾几何时,难道真爱就是这样赶着流年踏春花开尽瘦指而来,嗅春光拥落春而至!
彬子知道你现静如春光待尽,春意满园,在此一岸上,比一岸上,我期待你春光无限,而我满怀思念却深一步浅一步如同流年,颠颠撞撞中用浅色蓝中圆一份美丽与热烈。怀着无限天高地远的思维模式去梦想:”梦里寻你千百度,猛然回首你在中央”的无限感慨如温泉。耳旁思语幽感梦里缠绵,心的潮湿中在现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而现实又拉开了细而延绵,在梦中“千呼万唤使出来,由抱琵琶半遮面,体会爱的婉转和情深绵绵,倾吐无边,又在豪情中领略了你豪情万丈的意会和激情的沸点!
铅华洗尽,早已相望无言!只是心中的深情是否仍然妩媚,留有那些刻骨往事,仍在涛声依旧,亦如这春的温润圆融,愿我的祈诚与日月同老,又惑许深情之后怎样的结局都不会湮灭心中的爱,那便是圆满了!因为真爱无期限,永不过期,一地相思,陪你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