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人散文
很多年了,我已经习惯了生命中有好多人的足迹,听的好多人的声音,认为那是生命中理所当然的事。所以我没有永远的概念,因为我不知道永远有多远。
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大概是在初三以前吧,我总是孤独的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一个人,不愿意和别人说话;一个人,第一次远离了父母。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喜欢吃一碗酸菜面,强迫自己把面吃下,仿佛咽下去的是自己无法排遣的忧伤,那种酸酸的味道,也仿如心中的酸楚,这时总会有汗水夹杂着泪水落入碗中,然后告诉自己:生就是一场乱世,有太多不可避免的无奈,没有痛苦就没有完整的人生。既然痛苦无法排遣,就让我独自一人把它吞下。
可是到了初三,这一切的一切都变了,我的生命中出现了好多的人,并且不断有新的人走进我的生命里,他们每一个人的进入,都像一块巨大的磐石,增加了我生命的厚重,而且,永远没有人能把他们从这里移开。我开始沉浸在我自己的小世界里,过着与外界截然不同的生活。
小A是第一个被我完全接纳的人。人太沉默了好吗?不好!可明哥却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沉者,不善言谈,不苟言笑,只是在做着平常而实在的事,我说不出他有什么优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他,我只知道和他在一起吃饭不用我刷碗,没钱了可以后不脸红的要钱乱发,仿佛他对我的照顾是理所当然,我心安理得的接受是对他的尊重。所以我一直叫着他明哥。
小B则是极开朗,既不要脸的人,什么事都不愿意做,总是推给别人,无路可逃的时候总是用石头剪刀布决定水应该去做,和他走到一起我现在都想不明白,我想是南极的冰山,而他像赤道上的骄阳,在生命的机缘下碰在了一起,不是彼此间的克制,而是完美的融合,也许坚冰也需要温暖吧。我会偷他的零食,抢他的小说,而他则会他的钥匙给我,说是把我的恶习推到极致,加速灭亡的步伐。
有时我觉得上帝还是蛮仁慈的,把那么多的人送到了我的生命里,让我有足够的材料构建属于我自己的天堂,在我的世界里,我是无所不能的上帝,在这里,可以让小C在高一时一个音标一个音标的教我学发音,错了千百遍后还可以理直气壮的批她教的不够好;可以在物理课上偷来她珍藏的小汽车卸下上面的弹簧,然后不顾她愤怒的表情教她如何修理,而结果是把小汽车丢进垃圾箱;可以让小D摸着我的头温柔的说:弟,你要快乐,你是姐姐的希望。可以对着话筒大喊:玲姐,我想你了,来给我送吃的。正是你们无止境的溺爱,把我变成了一个对外部伤害毫无防御能力的婴儿,以至于大二的我还会在打雷的夜晚抱着手机不停的说:姐姐,我怕。还会一个人的夜晚发信息给远在上海的你说:我想你了,真想躺在你的怀里看牛郎织女星了。还会对着一盆脏衣服抱怨:这群没良心的怎么不和我考一所大学呢?
也许你们不能明白,当小E对我说,你的任务是学习,其他的事情我来做时的感动,当你们一个个的去了不同的大学,我迷茫了,曾经我不知道的永远的期限,就这样被现实讲明白了。我不愿意陌生人和大学同学加入我的**号和校内网,因为在我的心里,这里是只属于你们的空间,当一个在外打工遇到困难我却无能为力时,我流泪了,我开始明白当我开心得说着:玲姐,你送的这只小狗笑眯眯的眼睛真像你笑时的纯洁的时候,是挡不住社会上的风雨的。我要你们快乐,所以我要变得强大,强大了才能给你们帮助,强大了,才能让属于我们的世界更加宽广。
所以我的大学生活很累,也很单纯。学习,不顾一切的学习,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我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你们,才能在面对你们是不会因心虚而手足无措,我也会累,也会学不会,可我会坚持。因为在我因疲劳睡倒在书桌上时,你们会微笑。方老师说:你要快乐的学习,你们就像我的孩子,我希望你快乐。我知道,所以我很快乐,因为我的努力会让你们快乐。
谢谢你们,还有许许多多关心我的朋友,我会努力,让你见证一个辉煌而强大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