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没太在意,也是忙了一天太累了,后来狗的叫声越来越频繁。听得出来,这条狗应该离我家没多远。我起身走到小屋,我哥当时正在炕上躺着,那时我家养奶牛,我哥每天的的工作量很大,累得都睡着了。我把他叫醒了,跟他说了这件事。我哥说:“明天早上我去看去。”我说:“等到明天早上,那狗就得冻死,咱俩现在去看看吧。”我哥说:“你愿意当好人,自己去,我不去我都困死了。”我也不和他理论了,就拽他起来,我哥没办法,只好起来了。他到门外听了听,觉得这狗离我们家很近,而且应该是在一个位置,没有乱跑。哥哥说:“大概是被套子套住了吧。”他找来钳子,拿着手电筒,我们穿好棉袄,带好帽子,骑着港田车就出发了。我们走走停停,一直在确认狗叫的方向,后来哥说从这里进山吧。我俩把港田停在路边,就进山了。当时月亮很亮,冒着寒光。大晚上的走在这深山老林里,我真有点恐惧。就紧紧的跟在三哥的身后,真怕万一我俩找到的不是一条狗,而是一只狼。想到这里不由打了个哆嗦。
狗的叫声离我们越来越近。狗的耳朵特别好使,它听到有人来了,却不叫了。我们打着口哨,想让狗听到有人来救它,能叫上几声,让我们确定它的位置。这时它偏偏沉默了。我们只好停止了脚步,在那仔细听,我说:“没有声音啦”。三哥把帽子摘下来了,仔细听,他说:“别说话,狗听没有声音了,它就得叫”。我只好照做。果然不出所料,狗可能着急了,又叫了起来。哥拿着手电筒,在林子里认真的照着、寻找着狗的踪影。手电筒的光照到了狗的眼睛,那是冒着蓝光,泛绿的眼睛,呲着牙咧着嘴,呜呜的在那叫着。透着月光,可以看到它是一只很凶悍的狗。这是它在保护自己的一个手段,它这一叫,我真不敢靠前。哥说:“没事的,它被套住了“。我害怕它咬我。哥训我:“那你干啥来了,看到了确认了,你就回去了,明天等它冻死了,你来收尸啊!”我无语,只好壮着胆子往前走。哥打着口哨叫着它,试探着靠近它,我哥说:“我是来救你的,你要咬我,我还怎么救你啊,这大晚黑的,你一直叫,不就是想让我们来救你吗?好好的,别叫了。”狗还真挺听话,哥摸了摸狗的脑袋,看了看它腿上的套子,说:“勒的很深,弄痛了狗,怕狗会咬人啊。你抱着点狗,我给狗解开套子。”我说:”得了,你抱着吧,我来解。”我哥说:”得用钳子把套子掐断,这样狗就不会太痛了,你能掐断吗?”我决定试试,用上了浑身的力气,没劲呀,掐不断啊!我哥说:“那你就抱着狗。”我很担心:”咬我咋办啊“!哥哥嘱咐我:“你把一只棉手套放在它嘴边,咬就让它咬手套。”我只好照做,心跳得厉害,生怕它咬我。我小时候曾被狗咬过,内心仍旧残存着阴影,此时格外害怕。掐铁丝时,难免会碰到狗的伤处,狗就会嗷嗷的叫几声,更是吓得我不行,可也不能松开,我只能说,“别叫别叫,一会就好了。”还是我哥有力气,几下弄断了铁丝,可这狗走不了啊,哥只好抱着那只狗,那狗不知几天没吃东西了,肚子瘪瘪的。从山里把这大狗抱出来,把我哥累得都冒汗了。我哥把它放在港田车上,让我上去把着点大狗。我说:”得了,我才不的呢,你把着吧,我骑港田。”我哥说:”港田刹车坏了。得用档杆别着。”我说:“没事车少,你别让狗嘴冲着我,别再咬我。”在往家开的路上,我时不时的回头看着,就怕狗咬我。
到家哥把狗拴上了,我给拿了三个馒头,扔给大狗了,大狗狼吞虎咽的吞掉了馒头。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就急切的去看那只我们救回来的大狗,我一看栓狗的绳子在那挂着呢,狗没了,我顺着狗留下的脚印,找到大地的铁丝网边上,只见拴狗的脖套在铁丝网上挂着,我望着远处树林里狗的脚印,心想,走就走吧,它也不属于我们家。尽管我和哥费了很大的周折才把它救回来,狗还是走了,它去寻找自己的主人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值得生气和不满的,去救它之前,我也没打算让它留下来,就像我们给乞讨者钱,我们之中也没有谁指望他回报什么。世界万物,都是有情感的,能够救它一命,我已经很开心了。做人做事,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就好。“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