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现代散文
因为是实验班,那年全校只有一个这种班级,所以我的成绩一般,渐渐的我经常头晕感冒。那时候父亲带着我去看医生,所以许多课程也耽搁了。成绩更加不好起来。我是巨蟹座的女生,有着巨蟹座的敏感,也有巨蟹座的伤感。后来我才发现我们的十年有着如果失去你的爱,我的人生便毫无意义的巨蟹座性情。中考结束,大宝读了高中,我读了医学。我们的生活本没有任何的交集,那时候太过于流行书信。所以在我和闺蜜的不断联系里大宝同学的书信在那时候也寄了过来,里面不过是些忙碌的话语。而我开始思念大宝先生,缠着他来看我,他的高中三年,我们经常打电话,中间我看了他一次,而他始终没来看我。他有假期的时候我在老家,他便会和我一起出来,去田野踏青,骑自行车载着我,陪我说话。我不知道十年前是否不像如今这样想念一个人便奔赴他的城市,我们也仅仅电话书信罢了。第一年高考他没有考试好,我看到他的说说里他爸爸没有搭理他,他一个人坐在操场上难过。那时候不久正是我请求他成为我男友的日子。第二年他复读了,那时候我开始了恋爱,十八岁。男友和我是同学知道大宝这个人,我们恋爱的一年里吵架过,只是没有说分手。有一次我生病躺在医院里,男友给大宝同学打电话大宝同学说你女友,和我有什么关系。在男友的冷嘲热讽里我沉默着,后来忘了什么原因,男友非得拿刀去砍了大宝同学,那年是大宝同学的第二次高考。我一直觉得我的青春和大宝同学有着绝望而纠结,我在母亲的到来下和极端的男友分了手。大宝高考结束那年我实习,他在我医院等了我一天,始终没有见我。那时候我已是和男友再次和好,三个月后顶着挨打挨骂的委屈我再次回到故乡,几年后再相见男友已觉得当初太极端和不理智,而我们至今未在有交集。大宝同学的朋友告诉我他和我是有过恋爱念头的,只是我恋爱了。
大宝同学得知我消息的时候已经大一,那天我们聊了半小时。他说他疯了般找我,他高考结束了。所有人都没有我的消息。我把青春的流离写在了我的十八岁,那年所有的颠沛流离都让大宝同学难受和自责。我想那个秋季我母亲告诉我出门带帽子遮住自己,下班不许再外面等等已经为我以后埋下了伏笔,因为一场流离所有人失去了我的消息,仿佛那年大街小巷都在传着一个小女孩走失的消息。我最终没有和大宝同学走在一起,虽然那时候大宝同学发着给咱爸咱妈拜年的消息,说着红包我就不跟咱妈讨要了。我妈妈是知道大宝的,后来听到我说大宝的新年祝福时候也是深深叹了口气,我已然明了,我是无法和这个男子在这个小镇再有交集的,大宝输不起,我也不会愿意。
大宝同学开始在学校崭露头角,那时候他在上海读大学。期间和同学的合作还在北京获奖了。毕业时候,本说来我医院工作的,后来因为大城市发展好的原因便在郑州省肿瘤医院研究院工作。那时候我已是告诉他我谈了对象等等,所以大宝同学始终没有和我再有感情交集,我想对他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后来。我恋爱的对象是他的兄弟,他是知道的。那时候他见过我手上的戒指,那次也是我们最后一次他主动与我联系。
14年四月,我陷入了人生的低谷期,去了郑州。大宝的朋友来接的我,几个朋友在大宝租住的房子里,喝酒吃饭,我们去唱歌。我为大宝他们铺的褥子,第二天去为他买饭,我想这也是我第一次最后一次与这个男人有这种待在一起的交集吧。我沉沉睡去,他来到我的房间摸了下我的脸喊到小丫头,还睡啊!下午买了卧铺送我到车站,那时候我已是关于这个人内心没有情绪的。我想我终于安心了。
一六年,我们整整十年。大宝送我对布娃娃,而后我没有联系他他也没有联系我。我们的qq我删除添加了他多次,如今他依旧静静地在我的通讯录里。闺蜜大婚,邀请了他,他没有回来,因为要去广州。送闺蜜回来路上,我看到大片的落叶,在老家的儿时小河边,把小河铺成一条金色的地摊,一个很旧的危桥依旧屹立着,沧桑的如同光阴里的故事。我照了照片,大宝点了赞。我进入大宝的空间,那时候他已从广东归来,他写到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那是他的高中校园。我住的房子旁。有段时间我一直在校园漫步,想着他以前是不是每天也会经过这里,他高考落榜的那个晚上有没有哭,他因为我和他生气第一次喝酒的模样,他带我穿梭他学校的模样,还有我流离归来他约我来学校的时刻,我们一起去的千树园,那时候还没有建成,如今早已成了许多人游览的地方。我看到他也照了许多照片。那天的日期与我的照片日期隔了一天,我去他归,我们终究还是没有在同一条路遇见也没有在联系对方!
你不是我最终的归宿,却是我梦里最温暖的回忆,你没有陪我走过一条恋爱之路,我却比恋爱的人更加的想念你,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有一段故事依旧埋葬于岁月。我们的十年,最终以平淡收尾,你依旧是一个单身游走于郑州的街角,我在柘城,安好!我们在没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