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一个亲戚聘女儿,让我去送亲,在上午九点多,浩浩荡荡的迎娶队伍,来到小区门口,我代表女方家属,把新郎还有迎亲的一些人,迎到屋子里的客厅,新郎进了新娘的卧室,我让其他人在客厅坐下来,一边喝茶一边寒暄。
所谓的命好,只不过是别人付出的千辛万苦散文
过了一会,新娘和新郎从卧室出来,准备出发,等新郎新娘出去以后,我安顿一起送亲的人员,把所需的东西都带上,在我出门的瞬间,我看见新娘的妈妈在擦眼泪,那一刻我的心里也有一丝的酸楚,毕竟养了二十多年的女儿,从今天开始就属于别人家的人了,我也来不及多想,随着众人一起来到院子里。
出来以后,我安顿所有的送亲人员都上了车,车队缓缓前进出了小区,朝着另一个小区出发。
而此刻最兴奋和激动的应该是新娘了,因为她将告别父母,告别从小生长的温暖小窝,走入另一个陌生的环境,走入婚姻的殿堂,与另一个人去建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和新生活。
迎娶队伍不一会就到了一个高档小区,车队进入小区以后,院子里环境优美,处处鲜花盛开,让人仿佛置身在一个花园一样。
我正在沉浸在路边的美景之际,车队在一栋楼前停下来,门口有许多人迎接,新郎抱着新娘下车以后,到了门口那些人拦住他们,不给红包就他们进去。
那些人一边起哄一边要红包,新郎掏出几个红包,发个几个人,先进了一道楼宇门,家门还有几个亲戚把门也要红包,新郎又掏出一些红包,再加上送亲的那些女孩子们的齐心协力下,终于进了入户门,入户门特别高,直接到顶棚上面。
新房看起来特别大,而且装修的豪华气派,进去以后新郎把新娘抱进了卧室,我们送亲的人一部分在餐厅坐下来,一部分在客厅坐下来,新郎的家人给到了茶水。
我喝了几口茶水以后,便站起来在屋子里看了看,我看到窗户外面有一个很大的水池,水池周围绿草如茵,有各种树木和鲜花,看起来好像一个公园一样,站在窗前,看着窗外如诗如画的美景,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我心想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幸福,一结婚就能住上这么大的房子,尤其我这个亲戚的女儿,家里的条件并不好,原先一家四口人才住六十多平米的房子,没想到这一下子住上了那么大的房子,不知道她心里是什么感受啊。
我不仅感慨一个人的命运,一夜之间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昨天还住在一个拆迁的小区,一家人住在一个拥挤不堪的小窝里,而且她还是和已经上高中的弟弟睡在上下铺。
而一夜之间她却乌鸡变凤凰,一下子住进了好像皇宫一样的豪宅。
新娘的伴娘还有那些同学,在下楼以后也问我那是多大的房子,新郎家父母是干什么的……她们不仅充满了好奇,而且面露羡慕的神情。
中午我们在酒店吃完饭以后,新郎的表哥送我们回去,回去的路上伴娘不停地问新郎的表哥,他们家里的情况。
从他们的谈话中,我得知新郎家父母原先都是好单位上班,而且都是单位的领导。他们的这套房子装修就花了一百多万,一套沙发就十多万。
说起他们家的有一个亲戚是原来的市领导,还有的是做煤炭生意,就这个表哥以前也是做煤炭生意,现在转行做建材,投资几千万。
听着他们聊天不知不觉就到亲戚家,回家以后亲戚们都在,他们问新郎家怎么样,我把我看到的,还是路上新郎表哥说的,说给他们,她们都说珍珍(新娘)命真好。
我听着亲戚们的议论,没有去反驳什么。但是他们那里知道,所谓的命好,其实是别人背后付出了多少的千辛万苦。
如果这个孩子没有好好学习,如果她没有考上公务员,没有一个好的单位,人家那么好的条件,那么好的家庭不可能看上你,所以只有自己争气,只有自己优秀的时候,才会给自己带来好的运气。
所以这个世界上,所谓的命运,不是上天注定的,其实都是每一个人靠自己创造出来的,你的命运是好是坏,是你自己决定的,在你该拼命的时候,如果你选择了安逸,就不要怪自己的命不好。
在别人灯红酒绿,潇洒的时候,如果你选择了拼命努力,那么你的人生一定会比别人更上一层楼。
所以,一切的好运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换来的。
你若争气,就会有好的运气;
其实亲戚家的孩子从小条件并不好,父亲是下岗工人,母亲一直就没有工作,一家人全靠打工生活,而这个女孩不管相貌还是其它方面都一般,皮肤黑黑的,又瘦小,名副其实的丑小鸭。
但正是因为她知道自身的条件不好,所以她才格外努力,因为她知道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她从小就比较懂事,学习也非常刻苦,虽然她没有太高的天赋,第一次高考时,她没有考上大学,但是她没有放弃,也没有气馁,又在补习班上了一年高中,终于在靠了一所一般的大学。
上大学以后,这个女孩仍然刻苦学习,并且在每一个假期都出去打工,还开过补习班。
大学毕业以后,她买了许多资料学习,为自己的工作做准备,正所谓苦心人天不负,她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公务员。
许多人总是说她运气好、命好。可是那些人从来没有想过,别人的好运气、是人家默默付出多少的汗水和努力;别人命好的背后付出了多少的代价。
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命好,只不过是别人付出的千辛万苦。
所以当羡慕别人的好运,和命好的时候,也问一问自己究竟付出了多少,你可曾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拼尽全力?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命好或者命苦,一切都靠自己来创造。
如果你想要得到一些东西,想要实现自己的目标,你就必须付出一些什么,你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不多不少,而这就是人生的法则,如果什么也不想付出,那么你只能一无所有,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承受失败痛苦贫穷的命运。
这个世界没有不劳而获的道理,如果你不想付出,那么你永远都不可能得到。
所以只有自己足够的努力,让自己出类拔萃、足够的优秀,好运就自然来到你的身边。
只有自己拼尽全力,只有自己闪闪发光的时候,这个世界就一定会发现你的存在,而你才会有了别人眼中所谓的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