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令人难忘又值得庆贺的日子,在坐的三百多名同学经过自己五年的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即将告别金色童年,跨入新的征程。在这里,首先让我代表小学部的全体教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此时此刻,望着你们一张张纯真又幸福的笑脸,我的眼前似乎又浮现出你们在校的点点滴滴。五年的时间我们携手走过,小小的教室,洒下了我们的欢笑,记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铭刻了我们豪迈的誓言。我们朝夕相处,课堂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回首那已经过去的五年,就好像发生在昨天,每一位老师都不会忘记:你们第一次走进漂亮整洁的宿舍,躺在舒适的小床上那兴奋的神情;你们第一次在鲜艳的国旗下戴上红领巾时庄严的模样;你们经过自己的课余学习在舞台上展示艺术才华的身影;你们用自己的勤奋回报给老师们的累累硕果:在全国举行的各类比赛中你们多次获得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许许多多的赞誉!五年来在南山双语学校小学部这片沃土上,在学校领导的百般关爱和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在各位家长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你们已经成长为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年。
学校不仅是你们成长的摇篮,你们在这里放飞了理想,播种了希望。但今天,你们将要告别母校,老师真诚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开拓自己新的局面,用一颗永不言败的自信心谱写自己精彩的学习人生!电脑软件大王比尔·盖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说过:“我成功的秘诀不是做了些什么,而是明白不做什么……”所以老师希望你们明辨是非、遵纪守法,好好把握自己的言行,做个堂堂正正的人。
雄鹰之所以在蔚蓝的天空中振翅高飞,自由翱翔,是因为他们拥有了一对历经狂风暴雨、严寒酷暑磨砺的坚硬翅膀,愿你们像雄鹰一样勇敢地高飞,去迎接更灿烂的明天,去拥抱更耀眼的太阳。
最后,愿你们用青春的绿色去酿造未来富有的金秋!
祝你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