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千年古训已流芳百世,它告诉我们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只有经受各种挫折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我们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挫折、失败都在所难免。没有失败的教训,哪来成功的经验?不经过一番磨砺,何谈成功?不要羡慕别人多么成功,像高高在上的云一样,记住,云也是从地上升到天上的,途中可能会被树缠住,被雨吓住,使它备受煎熬,它经历了各种磨难,才得以升到高空,它的高高在上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我这一段时间也是很不顺,几次的数学测试成绩都不尽如人意,一次次失败让我感到无比沮丧。每一次测试离满分都是差那么一点点,不是数算错,就是题看错,以至于我的心情一落千丈。以前那个乐观、自信的我好像不见了,老师的鼓励、父母的劝慰对我都无济于事。星期六晚上,抬头看见床头的这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心里一下子明白了很多。这一点小小的挫折算什么?我一定要走出来,不能被打败,我暗暗告诉自己:“吸取前几次的教训,做题时再细致一点,读好每一道题,算好每一个数,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挫折使人进步,它会告诉你什么是坚持,什么是成功的喜悦,会让你收获很多。我要在磨砺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