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古人常说:“一切美德,以孝为先。”意思是孝是一切美德的第一位。也就是说,一个人如果连孝敬父母都不表现出来,又怎么能爱别人,爱集体呢?前几天我妈以身作则,教我什么是孝道。
新年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外婆家。我奶奶笑着忙里忙外,用不同的方式给我们做好吃的。我们全家十多人,玩得很开心,玩得很开心。第五天,我们告别了奶奶,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但是到了第八天,我奶奶突然生病了,去医院的时候,发现她身上长了个肿瘤。病情很严重,需要马上住院。本来爱说话爱笑的妈妈,突然什么事都心不在焉,只想着外婆能早日好起来。
我奶奶要住院了。我妈每天下班给我奶奶买好吃的,带她洗澡,换衣服,买新衣服。好好照顾我生病的奶奶。
几天后,我奶奶做了手术。虽然雇了护士,但是我妈请了几天假,没日没夜的陪着她,倒茶,洗脸,揉身体,没事的时候和她说话,安慰她,想尽一切办法照顾她,让她有詹妮弗的感觉,早日康复。
我好奇地问妈妈:“你怎么对我奶奶这么好?”我妈说:“因为我奶奶是我妈,我小时候她养我,我长大了我就养她变老。这叫孝顺,这是做人的起码原则。你长大了会不会孝敬我?”我很肯定的说:“嗯!嗯!会的!”
妈妈好孝顺!我想向妈妈学习,长大后孝顺妈妈。我为有这样一个好妈妈而骄傲,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