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马克吐温有一句名言: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所以如果想要做好某件事,坚持不懈的努力是成功的先决条件。
看到一篇小故事,大概意思是熊猫和北极熊是一个祖先,熊猫被放在温度适宜的中国四川,食物丰富,但它放弃了和食肉动物的竞争,只吃植物,又放弃和食草动物的竞争,只吃别的动物都不吃的竹子,这样就不用和谁去抢着吃了,非常的悠闲,可以慢慢吃,但是,竹子非常稀少,所以,熊猫也就成为了现在这样濒临灭绝的物种;而北极熊虽然到了气候条件非常恶劣的地方,但它没有放弃,而是在不断的适应,改变,进步,会游泳,会捕鱼,耐风寒,而且还学会了冬眠。
这样的一则小故事,我们先不管它的真实性多少,它肯定是能给我反思和力量的,适应到我们自身也一样,不论环境如何改变,只要我们的意志不变,就没有什么可以改变我们。而现在有的同学抱怨老师讲课不引人入胜,有的同学抱怨课桌坐在学习好的同学后面,看不见黑板,有的说学校离的远,食堂的饭菜不可口,甚至有同学对自已的父母不满意,没给他创造优待条件……殊不知,这都是你对自我放弃找好的理由。等待你的将是越来越消沉的意志品质,和失败痛苦的结局。
一粒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决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炼。才会一步步走向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