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周末一向在网上忙事情,几乎没什么时间去看书。只能在晚上挤时间做作业。回想起小时候教师总说的那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此刻是有深切的体会了。
小学仅有几科科目,完全能够应付过来。但到了初中,要学习的科目一下子翻了一番。可能因为科目的增多,环境的改变,感觉自己越来越难以适应初中教师的教学方法。刚开始还能够跟上教师的讲课速度,但因为该背的没背,该做的没做。到之后就听的很渺茫,有点茫茫然的感觉。所以,随之而来的就是上课画画,偷看漫画书等种种恶习。到了期末考试就考的头昏脑胀。
学生手册一下来,看了分数,问了排行,才明白自己到了再差就得去别的班级的地步了。分析了自己的过错。为什么别人当初能适应教师的讲课方式,为什么别人当初能够适应环境的改变,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自己本身的懒惰,导致了恶性循环:“上课听不懂,就看漫画,越看就越不懂,越不懂就越看。”
此刻也是初二的第二学期了,回忆了一下:第一次手册上教师的留言:期待你的提高,第二次是:期待你的突破。第三次:期待你的成长。三个期待,我让教师期待了整整三个学期。我也在努力,我也期待自己的突破,自己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