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涯,用全部热忱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我认为,青春就应当燃烧,发出亮光才有价值!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既然这样,我不愿腐朽,也不能腐朽,我情愿燃烧起来!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漂亮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气,呈现着盛夏的热闹,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盼望,布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刺眼的光线。
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虽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制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定在似水年华中慢慢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充满着叹息。我想,这肯定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青春啊,永久是美妙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久力争上游的人,永久忘我劳动的人,永久虚心的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顿我们前进的步伐,由于青春的路正长。有空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回头想想自己走过的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个规划,把自己的抱负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甘于孤独,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人。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