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高三全体师生的第一次大会。时间是最无情的,如江水一样日夜不停的向前奔流着;时间又是最狡猾的,它不仅走的太匆匆,还悄无声息,让我们觉查不到它量的积累和变化。
时间过得太快了,仿佛军训的一幕就在眼前;再过十个月我们就要高考了,想一想,往而不可追的,是时间;悔而不能改的,是成长。成长,就是不再把无知当个性!现在,辛辛苦苦,将来过舒服日子;现在,舒舒服服,将来,过辛苦日子。我相信每一位同学很明智作出选择和取舍。
现在,学校关心、关注,尽全力服务高三;老师钻研、切磋,谆谆教导高三;家长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供给高三;天时地利人和,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大家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和后悔,也该拼一把!为了抓住这个改变生活和命运的机会,更应该拼一把!
在大家中间,有一部分同学成绩优异,志向高远,在高考直通车上,铭记着你的宏伟目标。但是有些同学认为自己成绩不够优秀,又害怕制定的目标最后实现不了。我说,你也用不着自卑和畏惧。你应该明白,有些人一生没有辉煌,并不是因为他们不能辉煌,而是因为他们的头脑中没有闪过辉煌的念头,或者不知道应该如何辉煌。雨果曾经说过:“最大的决心产生最高的智慧”。
不要怕制定的最终目标太有点高,重要的是在这个目标的鼓舞和指引下,挖掘和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得到更好(不一定是最好)的结果。
勤劳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悲哀。不要过多回忆过去,你必须而且只能活在现在——静下心来,俯下身去,为未来、为理想而奋斗吧。对自己所下的决心要经常加以检讨,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动,不浪费时间,将想做的事情,该做的事情整理得有条不紊;专注眼前,赢在当下,就能才能让过程变得更美丽,就会让结果变的更灿烂!
你们中也有一部分同学因目前成绩不尽如人意而有些灰心、彷徨,请坚信:只有学会“走路”,才能学会“奔跑”,只有学会“奔跑”,才能学会“领跑”,“优秀”想不来、等不来,她永远青睐于那些坚持不懈、勇敢拼搏的人。只要你更加自信、更有计划、更有方法,迎难而上,你可能就会是高考中杀出的一匹黑马。
也有些同学还沉睡在空想和无所事事中,请记住做人要大气,但不能放弃!不畏失败,敢于尝试!挫折不是惩罚,而是学习的机会。要敢于坦然面对。人生本来就是由无数的艰难困苦和挫折的珠子相串而成的,我们要在这个世界上幸福的生存,就必须有在各种艰难困苦面前“不服输”“搏一下”的心理。如果在当学生的时候都学不会这些,那我们如何去面对未来漫长的人生呢?
每一朵花都有绽放的理由,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天分,只要我们在学习生活、生存和发展的过程中,学会了在各种艰难困
苦面前 “搏一下”“不到最后我是决不放弃”,那么我们就会在未来拥有愉悦、快乐、幸福和爱的人生。学校、老师和家长时刻在关注你们,帮助你们,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我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一种成功!
滴水能穿石,不仅因为它目标始终如一,还因为它持之以恒。一个人树立了雄心壮志,还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曾经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部分人是死在明天晚上,只有那些真正的英雄才能见到后天的太阳。”可见,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
高三生活虽然艰苦,但更充实;虽然单调,但更光明;虽然痛苦,但更幸福!人生,正因努力而显珍贵;青春,正因奋斗而更显精彩!
高三全体老师将和每一位同学一起 ,一起书写这段刻骨铭心的流金岁月;一起培育这份桃李满园的芬芳硕果!同学们,衷心祝愿你明年收获一个灿烂的前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