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三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国,托起前行之路》
一百年前,列强的铁蹄践踏中华,九亿神州,顿遭欺凌,国破山河乱,民生苦堪言,但是,这个民族,这个龙的民族,没有沉默,没有,而是勇敢的站了起来,面对敌人的刺刀,我们没有屈服,我们也没有软弱,在死的面前,我们英勇的挺起身躯,因为我们心中有一种东西——那就是生我养我的祖国!
今天,在这里,在这面五星红旗下,我们应该做什么呢?我们应该学习先辈们的爱国精神,让他们的光辉永远照耀我们前行,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来为报效我们的母亲——我们伟大的祖国!
因为爱国,会托起我们的前行之路!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