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有句古语说得好:“骏马无腿难走路,人无理想难进步。”这充分地表明了理想对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我今年9岁了,上小学三年级,自我有记忆以来,心中曾萌发了无数的理想,它们像一个个五彩玟斓的泡泡,像一颗颗璀璨夺目的星星,飘进我甜蜜温馨的睡梦里,融入我快乐欢畅的童年生活中。
记得才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是一个贪吃的小孩,只要一看见好吃的,口水就止不住地往外冒,而且特别喜欢看那些美食节目,恨不得立刻钻进电视里去吃个痛快!于是我的第一个理想便油然而生——当一个美食家!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可是妈妈说,美食家并不只是吃吃,玩玩,看看而已,还要学会自己做菜,讲究色香味以及营养搭配,要品评和提升别人做出的食物……看来这还是个大学问,没有扎实的功底是成不了美食家的。我现在只能当个小吃货,对于美食文化,再慢慢研究学习吧!
上小学一年级了,我接触的人和事物多了起来,理想也有了变化。首先吸引我的是各位科任老师们!语文课上,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一篇篇课文就像一个个动听的故事,一排排拼音就像一串串跳动的音符;数学课上,老师让我们做各种算术小游戏,用彩色的折纸剪出各种形状,带领我们走进奇妙的数字王国;美术课上,老师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教我们描绘春、夏、秋、冬大自然的美好风景……哇!我觉得老师们真是无所不能,太让我羡慕崇拜了!我决定自己将来也要当一名老师,带给别人知识和快乐!当然啦,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现在必需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向着我的目标前进!
等到上二年级,学校组织的一次义捐活动让我有了当一名慈善家的理想,运动会上,我又想当一名强健的体育高手,看见同学生病痛苦的样子,我又想当一名白衣天使……
现在我上三年级了,我的理想更多了:发明家、作家、科学家、航空员、电视节目主持人……
妈妈说,每种职业都是神圣的,都是为人民服务的,都是为了让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要想实现心中的理想,就必须从小做起,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要拥有健康强健的身体和善良感恩的心灵,只要有决心和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