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背起书包上学时,当我们放学回家时,当我们独自一人外出游玩时,我们是否想起安全,安全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像一只可爱的天使,也像一只可怕的幽灵,只要你小心谨慎,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就什么危险也不会发生,但你稍微一不注意,危险就会降临,已经有多少中小学生倒在了摩托车,汽车,公交车的车轮下,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安全知识。
因为现在有不少同学已经是自己走着上学,不用家长接送了,所以,我给大家说一下交通安全。我请大家思考一下怎样过马路能保证不出事故,安安全全的过马路。有许多同学坐大车上学,大家调查了没有,这辆车证全吗?记住,决不能坐“三无”车辆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浪费了,就再也没有了,想保护生命,请从安全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