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梦想是一个华丽的舞台,有人在它上面演绎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梦想,太过虚幻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望一望舞台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么能绽放出属于你的精彩呢?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考上复旦大学。为此,我还特意去了上海的复旦大学参观。复旦大学的道路宽而长,两边古木参天,漂亮极了。我躺在草地上,心里美滋滋地想着再过几年自己也将成为这个美丽地方的一员,也会像那些博士生一样神气地交流着自己在学习上的发现。
丑陋的毛毛虫有一个梦想,长大了要变成一保漂亮的蝴蝶。它辛苦地吐丝,结成一个厚厚的茧。当它变成蝴蝶时也要咬破茧,艰难地爬出来,这个过程极为痛苦,因为它必须让翅膀充血,否则它将飞不了。它它付出了努力,最终会成为一只美丽夺目的蝴蝶。
鲑鱼有一个梦想,它长大了要回到自己的出生地产卵。它们不惜一切从大海游到小河。穿过湍急的水流,跃这高耸的大坝,逃出棕熊的魔掌,它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完成了自己一生的愿望。
我也明白,光做美梦梦想不能成真,必定要经历坎坷,我一定要抱着这个梦想穿过风风雨雨勇敢地走向前方!
梦想也是一粒种子,我们一定要给它破土的机会。如果我们用汗水,用泪水,甚至用血水去灌溉它,它一定会为我们绽放出最艳丽的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