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三年级演讲稿8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一个军事博物馆,陈列着赵一曼烈士用过的粗瓷大碗,这个碗,她仅仅用过一次。
我给大家讲一段名叫“一个粗瓷大碗”的感人故事吧!
有一回,一场激烈的战斗刚结束,一位小通讯员送了一个粗瓷大碗给赵一曼,这位通讯员一直想给她找一个碗,好不容易在战斗中找到了,就连忙送来。
开饭了!通讯员给赵一曼盛了一大碗高粱米饭,不过赵一曼一看,就知道从病号灶盛来的。赵一曼想了想抗联部队,日子艰苦,几个月来用野菜、草根橡子面充饥。赵一曼望着面前的小通讯员,怎么忍心责备他呢?她趁人不注意把饭倒回锅里,只从另一个锅里盛了半碗野菜粥。这些,炊事员在旁边看到了,他没有吭声,眼睛里含着泪花。
在这个故事里我从赵一曼把一碗高粱米饭换成半碗野菜粥中体现到她爱护战士,关心同志胜过关心自己。
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