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人人都爱自己的母亲,同时也热爱生于斯长于斯的祖国,因为祖国如同我们的母亲。
爱自己的祖国正如爱自己的母亲一样,这是人类固有的一种感情。我们在祖国的怀抱中长大,时时感受到她的温暖与慈爱,渐渐地,我们学会了许许多多建设祖国的知识和本领,知道了怎样去回报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我们的祖国山川秀丽,景色迷人。不仅有异峰突起在华北平原大地上山势突兀挺拔,气势磅礴,颇有“擎天捧日”之势的泰山,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誉,风光秀丽多姿,人文景观丰富多彩的西岳华山和享有“五岳独秀”和“文明奥区”之称的南岳衡山,还有集“雄、奇、幽、奥”特色为一体,素以“奇”而著称的北岳恒山,和是为天地之中,古有“嵩高竣极”和“峻极于天”之说的中岳嵩山。此外,桂林的山水,苏州的园林,杭州的西湖美景等等都会让人惊叹不绝,流连忘返。祖国的青山绿水、美丽景色,常常激起我们对她的无限热爱。
我们的人民具有团结一心、顽强向上的精神。每当灾难发生时,总能心手相连,勇于拼搏。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特大地震,之后,中华儿女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战胜了这场史无前列的天灾,体现了人民的空前团结和伟大。那些日子里,我也为人们的热心救助、团结友爱所感动,更为自己生长在我们这个伟大的祖国而骄傲和自豪。
中华儿女具有无穷的智慧。自古以来,我们的祖先就创造了印刷术、指南针、造纸术和火药即“四大发明”,并在天文、医学、文学、艺术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推动了世界的文明与进步。解放后,从人造卫星的诞生到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的成功升天,都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的卓越智慧和强大创造力。
现在是和平时代,作为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遵纪守法,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更多的本领,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