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每星期一的早晨,伴着雄伟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注视着缓缓上升的鲜艳的五星红旗,浓浓的爱国之情总是在我心中涌荡——那是我身为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最深的依恋。
中华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经历了汉唐的繁荣昌盛﹑国富民强,经历了晚清的腐败落后﹑丧权辱国。虽然历经沧桑,但依然如一条雄伟的巨龙,岿然不倒,辉煌只会让它变得稳重,磨难只会让它变得坚强。我为这样的祖国感到由衷的骄傲!
啊,祖国!我看到了万里长城,知道了您曾流淌的血液;知道了您的伟大;我知道您心中蕴含着的智慧与血汗。我是在圆明园被毁灭里认识了您心中的屈辱、您的悲愤;我是在珠穆朗玛峰里认识到您的高大﹑雄伟;我是在八达岭上,认识到了您的磅礴、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是驿道古渡,认识了您是那样悠久、坎坷!
我们的祖国,犹如坚不可摧的房屋,为炎黄子孙遮风挡雨;犹如母亲温柔坚韧的臂膀,为中华儿女带来温暖。为了守护家园,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不向权贵低头﹑不向黑暗折腰。君不见,屈原举谏失败,报国无门,愤然投江,以表爱国之心;文天祥誓死抗击元兵,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人生自白;詹天佑临危受命,排除万难,主持修建了我国第一条完全由中国人自己设计施工的铁路……
太多的仁人志士用生命谱写华丽的爱国篇章,他们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忧国忧民的情怀让我们感动,也教导我们要时刻将祖国放在心间,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做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人,做一个愈挫愈勇的中国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主义的本质!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