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的作文300字(五):蚂蚁搬骨头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上,小蚂蚁来到公园散步。走着走着,小蚂蚁惊喜地发现草丛里躺着一个庞然大物——一跟大骨头。它高兴极了,心想:如果我把这根骨头带回家,可以吃上半个月呢!于是,小蚂蚁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去搬骨头。可是,骨头却纹丝不动。小蚂蚁急得团团转。
突然,小蚂蚁想起了一句话“团结力量大”。于是,小蚂蚁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赶紧跑回了家。它叫来兄弟姐妹们,叫来了爸爸妈妈。一群蚂蚁在蚂蚁爸爸的指挥下,一、二、三,一起把骨头抗上肩。“嘿呦嘿呦”,蚂蚁们扛着骨头往前爬,骨头也慢慢地向前移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于把骨头扛回了家。蚂蚁们欢呼雀跃,庆祝着胜利。他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食物,一边欣赏着外面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