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澎湃油然而生七年级作文
走进安静的图书馆,看着浩瀚如烟的书籍,欣赏着阳光透过书架在地上投下的那一帘页影。漫游在书海之中,随手拿起一本书细细翻看品味,便觉趣味无穷。偶尔从书中抬起头,揉揉太阳穴,闭上那不停闪动着的双眼,去感受那一架架书籍给人带来的压迫感,体会这个独一无二的自己在宇宙中的渺小。一会儿,重新翻开书本,继续阅读,希望用知识来弥补我们的无知。这一刻,我,和我们——这一群稚嫩而年轻的孩子们,在这逆光之处产生了对文字的渴求,燃起了一股股浓浓的求知欲。这里,起航了无数像我们这些孩子的阅读之旅。年轻的人们,在这里燃起一片火红的激情,血液伴着年少的求知欲在胸腔翻腾,澎湃——油然而生。
走进书声琅琅的校园,坐到散发着书本香气的书桌旁,托着双颊享受这一时节独有的阳光和这个世界的小静谧、小温馨,任凭微风怎样吹拂,都改变不了这个小时光里的美好。阳光洋洋洒洒地照射到教室里,睫毛上也沾着点点亮光,少年们显得更加睿智了。窗子上反射出自己逐渐成熟的脸庞——不小了,也该为自己努力一把了。望着墙上的排名,望着教室后老师给我们的寄语,你可曾产生一种想要征服一切的感觉?我有,所以我也明白。年轻的心总是放荡不羁,充满活力,充满着热情,拥有着一种独特而坚定的力量。因为这样,他们张扬个性,他们能够征服想要的一切。没有永远的第一,尤其是在我们现在这个敢闯敢拼的岁月里。每个人都在向着自己的目标狂奔,那是疯狂的——他们一心逐梦,没有什么能够阻拦他们的前进。然而,有多少人联想到自己,却又是另一番模样——宽松而又随意的长衬衫,鞋带乱舞的帆布鞋,还有几缕垂在耳边庸懒的头发。这就是年少带给我们的懒惰。你是否还每天晚睡晚起?是否还整天趴在电脑上?是否还胡思乱想着什么?停止吧,停止挥霍这一生中最美的时光吧!回过头,去看看身旁,一群同学苦战在题海之中,他们努力拼搏的姿态是否闪到了你的双眼?是否别人的前进代表自己的落后?是否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因为自己的放纵轻狂而错失一个美好的人生?那些包括我在内的想要跟勤奋占小便宜的人,放弃吧,自身的努力是什么都换不来的。既然自己不是最好的,既然别人都还在努力,既然时光未老——我们还尚且年轻,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不去奋斗?放手去博,去让青春与命运的轨道产生摩擦,或许就会有令你意想不到的灿烂与永恒。青春本就好拼张扬,怎能被那些老者口中的规矩、成熟的观念所束缚,又怎能被喧嚣淹没?也请记住,这种激情正在澎湃,热血正在喷张。
现在,城市越来越繁荣了,人们的生活也充满了欢声笑语。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几十年前,这里,那里,或许还是一片荒芜。而如今,却成就了一片繁荣景象。几曾何时,望着这沧海桑田的世界,你想过为社会努力、为社会做点什么?去拼吧,少年。我相信,青春一定会给我们加速,终有一天,我们能够为自己所处的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也别忘了这最初的感动——叫做“青春的澎湃”。
少年,不要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淹没自己,不要被碌碌无为改变自己的热情如火,也别让世界上的许多条条框框约束了自己奔放的心,别让青春的光芒逐渐暗淡。这本是个激情澎湃的年代,那就去释放自己的活力吧!用自己的活力,澎湃整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时光未老,青春不止。血液开始澎湃,心跳逐渐加速,青春已与命运擦出美丽的光芒。青春——无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