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早餐初一作文
后来开始闹猪瘟疫,大家都不放心吃肉,于是父母也开始不买肉了,虽然家里有鸡鸭鱼吃,但是我总是嫌弃它们过于油腻,有时候肉丝还会卡在牙缝中,很讨厌那种感觉。为了让我多吃一点饭父母是软硬兼施,可是我看见一大碗的蔬菜真的一点胃口也没有,有时候被父母逼着吃了一些蔬菜,最后还是会因为反胃全部吐出来。
父母为了一顿饭可是绞尽脑汁,让我回味无穷的是爸爸做的爱心早餐,爸爸总是嫌弃我太矮了,说我就是不爱吃饭才长那么矮的,我每次都会怼他说:“姐姐吃了那么多饭,还不是没有很高。”每次我这样说都会引来父母的一顿狂瞪,后来我发现爸爸开始越起越早,我听着他从冰箱拿出几个鸡蛋的声音,听见他把水倒在电饭煲内的声音,开始我还以为他是要煮鸡蛋给我吃,当他把鸡蛋放在电饭煲里煮着时,我听见了爸爸打哈欠的声音,我看了一眼手表才五点多,我又听见爸爸坐在厨房烧火的声音,他想为我烧一壶热水,让我起来时能洗个热水脸。当鸡蛋煮熟时,他就会来我房间把我叫醒,每次一听见爸爸叫我起床的声音,我都会条件反射的从床上坐起来,刷完脸洗完脸后看着爸爸在厨房剥鸡蛋,我好奇的走过去问:“爸爸,你要做什么菜啊。”爸爸说:“给你做大餐,饿不饿,要不要拿个剥好的鸡蛋吃。”我说:“我也要来剥鸡蛋。”我看着爸爸小心翼翼的剥鸡蛋,他剥的鸡蛋都是白嫩嫩的一个,而我剥的鸡蛋不是这边少了一块蛋皮就是另外一边被我咬了一口。但是爸爸并没有嫌弃我剥的鸡蛋,反而夸奖了我。
我和爸爸将鸡蛋剥好后,我往炕里添柴火,而爸爸拿了一瓶白酒过来,我看着爸爸将鸡蛋切成俩半,放入锅中煎着像煎豆腐一样,我看着白色的蛋皮开始渐渐的变黄,让人超级有食欲,而鸡蛋的蛋黄开始变成了金黄色,爸爸看着金黄色的鸡蛋,连忙从柜子里拿出了盐适量的放着,我看着爸爸还放了一些辣椒粉,加了一丢丢的白酒,然后放了一点水就这样出锅了。我闻着鸡蛋的香味,还有锅里呛人的辣椒气味,一直狂咳嗽,而爸爸只往锅里倒了一些水,然后把菜端到了饭桌上。爸爸还没有叫我吃饭时,我就发挥小馋猫的本性,偷偷的从饭桌上拿出一个鸡蛋品尝着,刚拿出来时烫死了,又不能被爸爸发现,不然爸爸肯定会笑话我,一口一口气吹着手上半边的鸡蛋,等它凉得差不多时,大口大口的咬着它,美味极了,感觉好脆又不辣,也没有浓烈的酒味。吃了还想吃,正好爸爸也叫我洗手吃饭了,那天早上我吃了二碗饭,爸爸很欣慰,我一直夸爸爸做的好吃,还说下次也要吃这道菜,爸爸说如果我表现好会一直做给我吃。
后来爸爸很少有时候做这道菜给我吃了,他有时候在外省上班三个月才回来一次,但是他把做道菜的方法交给了妈妈,而我也会做,可惜妈妈每次做这道菜时不是会把蛋皮煎焦就是没有把蛋黄煎熟。就算没有出现意外还是感觉和爸爸做的味道大有不同。
住校后,挑食的毛病也渐渐改了,因为学校只有那些菜,你不吃那就等于浪费钱让自己饿肚子,所以只要不是白萝卜和花椰菜之类的我还是可以接受的,每次回家父母都会炒肉给我吃,我都会嚷嚷着说我减肥,老是吃肉都要变成胖子了。父母每次都会说你这么瘦不多吃点,等下刮台风了被吹去怎么办。再大一点的时候,半年才能回家一次,坐在饭桌上都会说着爸妈做的菜比学校好吃多了,像那个苦瓜,学校的苦瓜怕是没有去掉那个苦味,而家里做的苦瓜,妈妈都会用盐泡着洗俩遍,让苦味没有那么严重。
真是怀念爸爸曾经做的那道菜,可惜我也不好再麻烦年迈的父母花费更多的时候来满足我。我想等我回去了,我可以把那道菜做给父母吃,她们可能还会惊讶我还记得那道菜。我想父母,想那道菜,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