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静静的看书,看每一本描述不同人生故事的好书。不同的书籍,不同的人物,不同的人生故事,汇合起来,带来的是无法衡量的人生思考和心灵震撼。
从小到大,看了无数的书,无论是小说还是散文,是言情还是理论文章;无论是中国经典还是外国名著。对于我来说,每到一个地方还是一所学校,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是去寻找书店和图书馆。喜欢在图书馆中绕着书柜一圈一圈的走着,指尖划过每一本标着号码的书;更喜欢翻阅那些已经过岁月洗刷的旧书,闻着浓厚的书香,回味古老的传奇,历史的变迁;更喜欢意外发现自己向往的书后的那种喜悦。每次看书,总会在不知觉中沉迷,完全被书中人物所牵动,哪怕是小时候的格林童话
童年往事,心暖如林。宁静的夜晚,妈妈的怀抱,听着一个个迷人的童话故事,想着跟精灵玩游戏。想畅游海底世界,虽是一个简单的世界,但却教给了我人生的第一课,教会了我什么是真善美。
慢慢成长,漫步诗海,畅游文坛。人总是在时间的催促下不断成长,而思想则在书海中不断成熟。漫步诗海,爱上李白的风流倜傥,恋上苏轼的潇洒豪迈,感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心酸“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的苦涩。穿越时空,体味古人的点点滴滴,体会悲欢离合与阴睛圆缺。书,让我触摸到了华夏文化古老的底蕴。畅游文坛,看着曹雪芹笔下的贾家的兴荣衰败、红楼之梦;随着冰心回味那盏暗暗夜中希望的小橘灯;陪着张爱玲走遍老上海一条条沧桑的街道,加快倾城的爱恋;更能伴着奥斯汀面对达西和伊丽沙白的傲慢与偏见。书,让我接触到了人生最真实的动脉。
读书有时会使人突然明白生活的意义,使他找到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在书香中回味一个个美丽动人的人物情节,想想那些人物的谈话与姿态,是那么的惟妙惟肖,使人如痴如醉。面对于我来说,更何尝不是呢?在书中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生定位,感悟生命,丰富人生,这,正是一本好书所带给我们的。
有好书的陪伴,在书香中成长,笑着迎接每一天的灿烂阳光,将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