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一作文
第一次并不代表挫折,第一次也不代表失败,而第一次代表着迈向成功。
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第一次远行,第一次洗碗等,我的第一次却是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炒鱼香肉丝,这可能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高难题,但是值得我一试。新鲜的肉块上冻满了冰,就如冰糕似的冷硬,拿在手里冰凉凉的,仿佛进入南极世界游荡了一番,在拿出长满长发的大葱,和酸酸的醋,甜蜜蜜的糖,火辣辣的酒等,粉。先把解冻好的肉拿在菜板上,先切成一片一片地。小心手不要被锋利地刀弄伤,像火腿般的肉,在沿着边又切成一丝一丝的。我也并没有那么成功,有的切得手指大,有的切得筷子细。没办法,第一次慢慢来,我先把油倒入锅中,在点燃火,油在锅中欢蹦乱跳如一群不懂事的娃娃跳着,滚着乱闹一番。油越烧越辣,使我时不时感到害怕,在烧油的过程中我切起大葱来。先帮大葱脱掉外衣,在把长黄了的须发拔掉。最后给它洗个澡,放入菜板上学着家长的模样,熟悉而又迅速地切了起来,啪啪啪地刀声一直在板上作响,青筋也蹦了出来,汗水如河流奔腾着。啊地一声,我的手被划破了一道2到3cm的痕,这并没有使我退缩。而我更加努力,我把切好的肉混合着粉在一起一点一点倒入锅中,突然一下锅中发出了巨声,似雷鸣在声声作响,是成功的女神在歌唱。我在艰难又无可抵挡的情况下把肉全部倒入了锅中,锅渐渐变得美丽了,油没溅得那么如此凶猛了,我也放心了。金黄地油在锅中滚着肉儿跳起了舞蹈,一丝丝肉儿也穿上了一层层外衣。我将醋一点一点描绘在锅中,使肉发出一种醇香,在把糖,大蒜粒,葱。依次倒入锅中,在用铲子在锅中翻来覆去的炒,闻到香味,一盆香喷喷鱼香肉丝就出锅了,在小心翼翼关上火。我把肉丝乘入了碗里。一会妈妈回来了刚好闻到我的鱼香肉丝发出来的香味,便夸奖我长大了,虽然有些酸,但是我们吃得还是很开心。
第一次并不代表着挫折,第一次将代而代表着成功。
岁月的长河缓缓流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盎然回首,我们与学校一起走过了十三个春夏秋冬,校园它多姿多彩。
多彩。友谊
是谁,在我失意时,给予我微笑,让我重拾信念?是谁在我难过时,给予我微笑,让我伴随这好心情度过那日日夜夜。
是你,朋友。你那脸上的美丽弧度如同沙漠里的甘露,让身处困难的我一切都迎刃而解。我记得,那次考试的红叉叉,酸楚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溢出我的眼眶。这时的你们,站在我的面前,我抬起头来,你们的微笑和真挚的眼神,示意着我不哭,抹干眼泪,下次努力。
朋友的微笑,宛若初夏的粉荷,婷婷袅袅地在我心潮上泛起微微的涟漪。因为有了他们,我的初中生活多姿多彩。
多彩。师生情
是谁,把丰富的知识传给我?是谁,把一切温暖和爱都给我?是谁,用严厉的话语,一路伴我前行?
是你,老师。你那刀子嘴豆腐心的严厉,让我对学习松弛的念头,马上就烟消云散了。我总记得,属于课上的羞愧。我站起来,回答你的问题,或许,你了成千万遍,可我还是跑了神,一下子回答不出来,我知道我完蛋了。你的脸上乌云密布,你严厉的性子,便把我骂的狗血淋头。
老师的话语,宛若早春的雨点,细细地敲开了我心中朵朵含苞待放的梦想,因为有了他们,我的初中生活多姿多彩。
多彩。同窗情
是谁,让一切悲伤化为乌有?是谁,多次包容我的任性,让一切美好事物重现?是谁,让我们相互促进,一起取的好成绩?
是你,同桌。你那外硬内暖的脸庞,给了我多少力量,总是以刁蛮的话语,一直激励着我。我还记得,那次,“我们来比比啊,你这大笨蛋,我不信你能进年级前五十”你把嘴嘟得老高,“我不信,哼哼,等着吧。”我竟傻里傻气的,一下决心,从前的懒散,跑得不见了影,最后的我成功了,你却高兴地为我喝彩。
同桌的话语,宛若可爱不能恨的大地,慢慢地打开的心目中的大锁。因为有了他们,我的初中生活多姿多彩。
黑夜因为星星的点缀,因此它绽放;鲜花因为有了雨露的滋润,因此它绽放;我的初中生活,因为那些人,那些事,所以它绚丽多彩。我们拿起心灵的画笔,调出心灵的颜色,把初中生活,描绘的多次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