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上天都有过错,创造悲欢离合,要我们承担结果。”突然好喜欢这句歌词,或许是因为自己正处在分别的边缘,所以对这句话有独特的理解。
身为六年级的毕业生,我深深的感觉到了离别的痛楚,这种痛带我重游初中三年经历的一切。
刚入学时,我们谁都不认识谁,面对一张张陌生的脸,大家都显得很羞涩,女生们表现出她们温柔的一面,个个都是小淑女;男生们也把他们温暖的一面毫不吝啬的献给了这一群并不熟悉的陌生人,个个都是小绅士
时间一长,大家都熟悉了,自己内心的本质也展露无遗。女生们有的很野蛮,有时真像个男孩子,女汉子这个词最适合她们了。身为女汉子的她们总喜欢和男孩子们玩,在食堂吃饭时,总是把脚放在椅子上,那坐姿真是和男生们的坐姿惊人的相似,不过这也不算奇怪,因为她们本来就是女汉子嘛。当然,也有的女生依然很温柔,很淑女,她们不经常与人交流。我想她们不是不愿与人交流而是不善于与人交流,她们的内心也是炽热的。
男生们也有很大变化,他们爱玩的天性得到很大开发。他们总喜欢搞一些恶作剧来吓女生,有时还能把一些胆小的女生吓得大哭,看到女生被他们吓哭了,他们就开始推卸责任了,推卸责任又能怎么样呢,最后还是一群男生围着一个女生,你一句我一句的道歉,请求原谅,这时那个女生总会破涕为笑,因为他们实在太可爱了。
如果你以为男生们欺负女生,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被欺负的通常都是男生。别看他们个大体肥,可天天被女生们追着打哦,他们从不还手,在这一点上他们还挺绅士的。其实女生们也都知道男生们是让着她们,每每想起心里还是暖暖的。
大家都把班级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他们全都愿意为这个家付出。运动会上,大家互相加油打气,互相鼓励。声声鼓励,阵阵呐喊是他们团结的乐章。上学期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他们下学期会付出双倍的努力来为班级的荣誉而战。
可是时间却如此残忍,三年时光转瞬即逝;老天却如此不公,让我们在相识三年后面对离别。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这场友情的筵席是不是虽丰盛却短暂呢。
从前总以为离别没什么,就算离开了还会重逢的,殊不知,自己已经离不开这群陪自己走完三年初中的朋友了。现在真正分别了,才发现,几天见不到那些人就甚是想念,一心只想着什么时候聚会啊。还有那本同学录,翻了一遍又一遍,每一次翻阅都会掉下泪水。
我们相逢在陌生时,分离却在熟悉后,我现在只想对我那帮亲人们说:遇见你们是最美丽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