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作文三:又是一年毕业季
相对毕业的事,我们班的同学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紧张。昨天,老师忘记发卷子,好朋友邵南月发现了,去提醒老师。结果其他同学都抱怨邵南月。这种行为一向为我所不齿,他们不就是想少做点回家作业么?为什么那么厌恶学习?做作业是为自己好啊!再说,周末不做,下个星期不一样还要做么?
没错,这是彻彻底底的厌恶。我不止一次又听到有人说什么,希望雷劈到老师头上啦、说什么如果发生火灾第一件事就是把作业本烧掉啦。对于学习,是能偷懒就偷懒,最好抄袭别人现成的答案,不管是作业、练习还是考试。就连抄袭,也懒得抄标准的完整的答案,而是一个劲地简抄,简到不能再简了为止。
虽毕业在即,我们班的同学一点压力都没有,至少看起来。就算有人紧张,也只是一小部分而已。中午吃完饭回来,只要超过5个人教室里就十分闹腾。上一些副课,一些人更是不把老师当回事,死缠烂打的是要找我换位置,每次换来换去,下课了还赖在我的位置上不走,还把我的位置下面弄得脏乱不堪,都是纸屑,甚至把一些废纸塞到我的抽屉里面,让我烦不胜烦。有一次,我在帮老师批作业,这在我自己眼里看来是十分光荣骄傲的事,可一位同学见到了,却说:“郑好,你好可怜!”可怜?可怜什么?我对她说:“这是为老师减轻负担,为全班同学服务的好事,幸福还来不及,怎么能说是可怜?”“我才不要批作业,每次我都祈祷老师不要让我批。”她不以为然地说。我在心里叹气,不就是嫌麻烦吗,不就是对学习没兴趣吗?什么都为自己考虑,不肯为别人多付出一点,多自私啊!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是我们教育的缺憾么?
昨天,我带邵南月来我家玩。意外的从妈妈口中得知了,我绿城育华的分班考试考上实验班了。我还是有点羞愧,因为自我感觉数学考得不太好。
我这才发现,我家其实也是有一本同学录的。那是在我英语兴趣班书法比赛获得一等奖时,老师给的。唉,大家填写的同学录,真的是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么?特别是:“对我的看法……”就如同对老师的看法一样,是不敢在对方面前说出不满的吧。不知为什么,突然很羡慕一年级的小朋友,虽然有人认为他们幼稚,其实,他们的眼睛那么清澈,无论从哪面看,留给世界的都是没有一点灰尘玷污的童真。记得,那天早晨出操,因为男生的队伍里少了一个人,我便排进了男生的队伍,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可是旁边却有同学说:“那是男生的队伍,你确定要站那里吗?”不知为什么,这时候,难道男女生之间已经有那么深那么厚的隔膜了吗?难道男女同学之间的感情就一定是不正常的早恋,不可以是亲密的朋友关系么?现在,许多一些看起来并不值得大惊小怪的事,都会被传成绯闻。这次毕业照,老师让两个好朋友一起拍的时候,我们班没有一个是男女组合的,我想起以前在操场上做科学实验时,有一年级的一个男生与女生快乐的拉着手交谈嬉笑着很自然地走过。唉,这就是一年级小朋友的大智慧啊,我想起“班班有歌声”的一些表演,那些好听的歌配上小朋友们热情的微笑和自然的动作,那是发自肺腑的声音啊,那是真正沉醉于表演的声音啊……
一年级小朋友在学习上可能没我们懂得多,但在道德上,他们才是老师,我们只是学生。他们向我们展现了人世间最纯洁真挚的情感。
又是一年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