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一次活动的作文
蒙蒙的早晨,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学校。今天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独自去参加毕业探索营的日子。在兴奋和忐忑中,我一夜难眠。所以早晨我不到五点就起床催促爸爸送我出发。
到达集合地点——学校时才六点,距离规定的集合时间还有20分钟。操场上只有几个穿迷彩装的人。我猜那一定是探索营的教官们,可为什么没有一个和我一样穿营服的学生呢?原来我是第一个到的啊!等到大家都到齐了以后,我们把行李安顿好后,然后排队登上大巴车,一路欢声笑语直奔青天河而去。
车开了两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美丽的青天河。我们来到古泉客栈,分到了相各自的对应的房间,收拾好东西后就到楼下集合。简短的开营仪式后,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房间。午饭前,我们一起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和《将军令》。吃饭前还要唱歌,集体生活果然和家里不一样啊!午饭时胃口好得出奇!吃饱肚子后,疲劳似乎少了许多。
午休时间对我来说有点长。从来没有午睡习惯的我竟然也在无聊和期待中小憩了一会儿。
午休结束后,睡饱了的我们去“赶集”了,要用上午付出的努力换得的“幸福币”购买打水仗的武器。教官扮的商贩太奸诈了!看哪种货物抢手,他就把那种货物的价格抬得高高的。可我们也不是吃素的,你漫天要价我就地还钱。在你来我往的价格拉锯战中,我们买到了好多明天打水仗的战略物资!这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疯狂市场",大家都忘记原本的身份,似乎真是在集市上做生意一样。
随着一声哨响,我们和5班的战争正式拉开了帷幕。那凉丝丝的水滴放肆的拍打着我们,我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
离开家的第一个晚上,我想家了!我想和妈妈抱抱,我想和妹妹一起抢娃娃玩。外面的夜深了,爸爸妈妈妹妹你们在睡梦里可曾想我了?
当阳光透过窗帘叫醒我的时候,昨天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今天我们要面临的是一场严竣的考验--徒步10公里!
早饭后,我们准备了一下步行的需要品,就上路了。
我们这次不光是徒步行走,还要完成一项任务--寻找宝藏!我们需要沿途观察宝藏的线索,根据线索,把找到的字一一拼起来,而宝藏也不是简单就能找到的,有可能一番辛苦,找到的只是一条假线索;也有可能找到一条秘密消息,从而为全体队员带来一次能量的补充;当然也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惊喜,直接找到奖励的“幸福币”;而藏宝图则需要全队成员齐心协力找齐所有的线索,才能拼出完整的答案。
我们沿着美丽的青天河,一路高歌一路搜寻。炎炎烈日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教官们处心积虑给我们制造的困难和"陷阱"也动摇不了我们寻宝的信心。我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青天河栈道的长度,我们用行动实践自已入营的誓言。10公里的路程,2个半小时的努力,我们一共找到了许多张卡片!到达终点时,累得我都快要"牺牲"了!还好,回程时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在休息的同时又狠狠地饱览了一番青天河西岸的美景。
今天的午休我累极了!一下子睡到了下午2:40!午睡后,我们学习了“杯子舞”!
晚饭后,我们要看篝火晚会的节目了,表演的节目让我们看的目不暇接,有舞蹈,有歌曲,有小品,有话剧…… 看完节目后,我们有一个活动拉开了帷幕——篝火晚会!我们在篝火晚会上跳兔子舞,玩的很开心……
回到宾馆,夜已深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我想家,想妈妈,想明天的活动,想晚会的节目......还有,今天似乎没有那么想家了……
一夜好睡。当清晨的阳光穿过薄雾,清新的空气,清脆的鸟鸣,多么美好的早晨!
我们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毕业墙下,我被它的高度震撼到了,心想:这么高怎么能爬上去呢?但是,当我凝视它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毕业生爬上了它,战胜了它!
在我们之前,有2个班先爬的,我们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并仔细的总结他们的方法,看怎么才能以最快的速度爬过去。
随着哨声的响起,我们开始爬了,1分……2分……3分……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一阵阵的呐喊声,激励着我们。同学们爬的时候,有的一跃而上,抓着上面人的手,把腿一翘,就上去了,而吨位比较重的同学呢?就比较难上了,一会把手放在墙上,一会把腿往上翘,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他们的腿总是翘不上去,经过同学及教练的帮助,最终我们以4分01秒的速度战胜了其他班,虽然,我们在毕业墙上受到了皮肤上的创伤,但是,我们毕竟战胜了内心的恐惧。
再爬完毕业墙后,教练就开始煽情了,我当时也是忍住没有哭的,但是,当跑到老师身边的一瞬间,我的泪就情不自禁的落下来,那时,我的心情交杂着对老师的感恩,对老师的爱,对老师的不舍......
我们把它比做了人生的困难,跨过了它;把它比作人生的挫折,翻过了她;把它比作人生的低谷,飞过了它……
在毕业墙下,我们哭了,为了朋友而哭,为了友谊而哭,为了感恩而哭……
我们笑了,为了我们的朋友笑了,为了友谊笑了,为了缘分笑了……
毕业营结束了,我们也即将毕业了,因此,我想对大家说,我们在一起哭过,笑过,聊过八卦,生过气,但是,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不要为了几张卷子,分散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