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在沙漠中的一滴水;爱,是在蔚蓝的大海上的一条小船;爱,是草地上的一朵花。爱,可以将毛毛虫化为蝴蝶;爱,可以将沙土变为珍珠;爱,也可以将一只普通的公鸡变成展翅飞翔的雄鹰。爱,是世界上最纯真,最无瑕的东西。爱,无处不在。爱是一种感情,但爱更是一种信念
今年我已是五年级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我们马上就会与母校告别,与同学告别,与昔日一起玩耍的伙伴告别了。现在想想,五年的时间就是一眨眼的功夫,仿佛一年级就在眼前,但一眨眼便就到了五年级了;以前的事历历在目,可一眨眼,便就到了要分离的时刻。我想,在毕业那天,有许多女生一定会伤心地哭起来,因为这个组建了五年的大家庭即将解散了,大家都会走进自己心仪的中学,与其他陌生的小朋友又组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家庭,可我相信,同学们,你们一定忘不了以前的那个融洽的大家庭,当进入中学以后,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还会思念小学时的情景,想念以前朝夕相处的同学,想念你们和蔼的老师,想念与同学们一起玩的时光。讲到这儿,我想说的是,这只不过是一个开头,真正的爱还是在于自己的父母。但五年的时间都是爱的表现,因为有了爱,我们才会把这快乐的五年放在心灵的深处;因为有了爱,我们才会长出一双丰满的羽翼,向着自己应走的道路飞去。
风,默默的吹着,沉重的压力是我喘不过气起来。虽然我是一名住宿生,但今天我却回到家了,这是为什么的?唉,那还得从头说起。
星期天的下午,我们一家人开了一个讨论会,讨论自己心仪的学校。这几天,因为考学校的事,一家人以前的那种愉悦的心情全都飞往遥远的西伯利亚去了,而剩下的只有对我考近中学的期盼。我与妈妈最心仪的学校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中学,而我的爸爸觉得无所谓,他认为无论进哪一所中学,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是最好的,我必须要进的一所中学就定下来了,那就是——“浦外”。于是,我努力的过程就从这个时候开始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新华书店买了几本《sidebyside》的英语书,一到车上,我就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的塑料纸看起来,看了没有几分钟,我就觉得这本书上的英语十分难,我向妈妈说出了这件事,可没想到妈妈竟鼓励我说:“没关系的,儿子加油!妈妈相信你,无论这本英语书有多难,你也一定会学会的!妈妈相信你一定能以自己的努力考进‘浦外’的,加油!”虽然妈妈嘴上是这么说的,但我却从反光镜中看到了妈妈极其失望的表情,从此刻起,我在心里暗自下了一个决定,那就是要好好学习,并且考上浦外,使妈妈不再失望,不再伤心。
在以后的每天下午,妈妈总要把我从学校接到一个大姐姐的家里,让这个大姐姐为我补课,我和这个姐姐的关系十分融洽,她也十分高兴能为我补课,就这样,我的英语口语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好多,妈妈和我都十分感谢这位大姐姐。可是通常当我补完课时,已经是晚上7点了,回到家,写完作业,就已经是10点多了。按照我给自己的的要求,每天晚上睡觉前必须要听九十分钟的听力,照这样子算一下,那么我的书叫时间就在十一点半到十二点之间,可是第二天又要六点钟起床,这样的话,睡眠时间就只有七个小时了,妈妈十分担心我的睡眠质量,我对妈妈说:“妈,没关系的。”没当我这样说时,妈妈就会说:“那你今天早点睡啊。”我总会漫不经心地说一句:“哦。”每当此时,我都会在心里想:谢谢你,妈妈,今天我一定早点睡。
这几天来,妈妈都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我渴了,她帮我倒水;我饿了,妈妈为我做饭;当我冷时,妈妈为我加衣服;当我灰心时,妈妈会开导我,安慰我……妈妈无时无刻不陪在我的身边,我一定要考上浦外,让妈妈开心!
考试的时候到了,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考试前面,我回忆了一下这几天的辛劳,我想:张任相雨,加油!考验你的时候到了!考试时,我无比信心地答题。考试结束了,我走出考场,坐上车,在车上,我十分兴奋地谈论着考题,但看到妈妈那副担心的面孔,我沉默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告诉我,我被浦外录取了,那时,我那兴奋的心情谁也不能体会,但除了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妈妈。因为我的妈妈无私地给予了我爱的鼓励,所以,我考进了浦外。
爱,给予人执着;爱,给予人希望;爱,让人放飞梦想……
风,依旧还在默默地吹着,但这次,它吹的不是紧张,而是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