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六年级作文
回家的路,熟悉而又漫长…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己,更迷失了那条宽敞的小路…
很久没有走过这条路了,开学了,我回来了,可是却成了一条陌生的路,从学校步行到家需要50分钟的时间,坐公交车只需要10几分钟,我是个不喜欢走远路的人,可是,为了欣赏回家的路,我比坐公交车更爱步行,和几个朋友肩并着肩说说笑笑,共同唱着一首歌,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更快乐,更轻松,可如今,我迷失了…
放寒假的这段时间,我一直闷在新搬的家里,整天坐在电脑旁,和网上的朋友,游戏一起度过,我忘记了那条陪伴我10年的小路,满不在乎的走在新家的路上,开学以后,当我在一次走在这个熟悉,而又漫长的小路时,我楞住了,这里,早已经变了样子…2个月了,我没有走过,如今的小路,已经变的很美很美,小路中不仅仅有了草坪,还有了凉亭,一切都变的很梦幻,可是另一条通往回家的路也变了样子,那个柔软的大大的草坪不见了,那个美丽的喷水池不见了,却多了个广场,多了许多路灯。草坪被迁移到了这边,广场被建在了那边。也许是太久都没有走过这两条直通向回家的路了,就连变了样子,都不知道,突然间感到一种陌生…。
记忆之中第一次走这条路是和爸爸妈妈一起,那时大概是我5岁的时候吧,都已经很模糊了,因为小时候不记时的关系吧,直到7岁那年,我上学了,和嘉和娜两个最好的朋友来来往往,手牵手的一起走过这跳路不知多少次,说来也巧,我们三个的家,紧紧相连,和嘉嘉的家里,不用过马路,1分钟就能到,和娜娜的家里也如此,虽然多了一条马路,但还是近的很。我们三个,经常躺在那个如今已经是广场的草坪上,买上一大堆零,然后在草坪上看天空,说说自己的秘密,我们一起长大,一起笑,一起吃,可是现在一切只是回忆……
6年后,我们毕业了,三个人被分到了不同的学校,这条路我就很少走过,而是走那条如今已是有凉亭的小路回家,只剩我一个,后来,我认识了初中的几个好朋友,我们在一次走过那条曾经躺过的小路,感觉竟是如此的幸福,怀念那个草坪,怀念那个喷水池,怀念我们三个,怀念那时的单纯…。
再后来,我们搬家了,旧家并没有因此卖掉,我面临的是两个家,原本可以呆在这里好好的,可是为了能玩到电脑,我迷失了自己,放弃了那条我爱的小路,现在我回来了,可是却变了样子,我好后悔,后悔当然没有走过它,没有找到嘉和娜,让我们在一起感受那个美好的时刻,刚刚,嘉和娜还打电话给我,可是我最讨厌在玩电脑的时候打扰了,她们叫我出来玩,我生气的喊了一声:“别烦我了,不出去,要去你们自己去!”只听:“啪”的一声,电话被挂掉了,好后悔,后悔这样的麻木,是电脑让我变的如此无情,到底该怎么办?那条小路不见了,我们的单纯不见了,我们的友谊不见了……
一切都是因为我的迷失,让这一切都变了,如今我后悔当初没有回来看它最后一眼,后悔当初没有再一次浮现那个场面,后悔当初没有呆在家里,而是去玩电脑,玩那个该死的游戏…。。。现在我把它删掉了,不会再玩下去了,所以,请你们原谅我,那条我爱的回家的路,我爱的朋友嘉和娜…。
回家的路,对不起,我没有将你牢记,现在你换上了新的衣服,我不知道应该恭喜你,还是应该为你哀悼,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样的设计,是应该为你高兴,还是应该为自己难过,回家的路,我不会再忘记你了…。
那时她义无反顾选择离开学校,告别了父母踏上了打工的路程。
虽然她成绩不错并且很爱学习,可高额的学费却让她望而止步,在加上身体虚弱的父亲,让她不得不踏上这条路。
她座在火车上靠窗的位置,呆呆的望着远方,好像在期盼着什么似的。
她并没有亲自告诉父母自己将去他乡,仅仅留下了一张纸条,告诉父母自己要去远方寻梦。她看看手表,就快发车,可是她盼望着的人却迟迟没有
闯进她的眼帘。她放弃了等待,把那目光从窗外收了回来。“女儿,等等。”
听见了那一声熟悉的呼喊,她赶忙把头又伸了出去,看见了母亲那张流着泪的脸和父亲那焦急的神情。
“女儿,下车和妈回去吧,学费的事我和你爸会想办法的。”母亲带着恳求的语气。
“不,我要自己挣钱养活这个家。”女儿的语气出奇的坚定。
“乖,跟妈回去,你还小挣什么钱呀,你快和我回家去读书。”
“不,妈我不想成为你的累赘,攒下的钱还是拿给爸买药去。”
“回去吧,外面的世界太危险了,还是回家读书去吧。爸身子骨还行,还可以继续干活。你看你二哥也是说出去打工补贴家用,可最后了,却进了大牢,万一你又出了什么事,你叫我们还怎么活呀。”父亲说话的语很平静,却给了女儿不可抵抗的震撼。
“爸,你别说了”
“孩子,我们回家吧,外面风大雨大,你怎么受的了,还是家里暖和些。”
“爸妈,我错了我们回家吧”。说着女孩提起箱子下了车。
外面的世界固然精彩,可那些大风大雨又岂能是我们所能承受的呢?
还是家里好,毕竟家里还有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