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六年级作文20
我的朋友在我们班上,有这样一个人:长着浓眉大眼,一头微微弯曲的头发,脸上还有着几颗青春痘。她总是一刻也呆不住,你如果让她三分钟不动,她绝对和你拼命!别看她坐不住,学习可好得很呢!那些个让你手足无措的题,交给她,保证一分钟之内给你做出来。怎么样,厉害吧?
她不光学习棒,还是个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哦!为什么这么说呢?还是有原因的。上次那节看书课,一个同学问她借书看,她二话没说就借给了他。没想到那个同学竟然不小心把书弄破了,要知道她可是个典型的母老虎啊!我心里暗暗替那个同学着急。她会怎么处罚他呢?骂他是个不识抬举的家伙,还是让他赔这样的两本书?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她来了。
“嗯?怎么了?”她看见了那个同学躲闪的目光。
“哎呀,不得了了!”我在心里想。
果然,当她得知自己的书被那个同学弄破时,火气上来了:“喂,你怎么搞的啊?我好心借你书,你却把它弄破了!你赔!你赔!赔两本!”
再看那个同学,已经被吓得不知所措。一个劲儿地说:“对不起,对不起......”
“你说声对不起就没事了吗?我限你在明天放晚学之前赔我两本书!听到了没有,嗯?”
“听见了......”他哆嗦着说。
“哼!”她拉着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放晚学后,她并没有要问那个同学拿书的意思,只是用透明胶把书胶好了。然后她找到那个同学,对他说:“这次就饶了你,下次……下次绝对不轻饶!听到了没有?”
“听到了!谢谢,谢谢,太谢谢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