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六年级作文11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他叫魏亚楠。他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不会的题,我们一同探讨,我们一同进步。
那是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那天,天空万里无云,我们高兴地走进校门,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可谁知道,到了下午,天空灰蒙蒙的,下起了大雨。我心中暗想:“我没带雨伞,万一放学时还在下雨可怎么办呀!”
果然,放学时雨下得更大了。许多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只剩下几个同学。一定都是自己回家的。
这时老师来了,她对我们说:“你们去传达室,给家长打个电话吧。”听到老师的话,他们都去打电话了。可我的妈妈值夜班,爸爸又出差了,不会有人接我。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又有几个同学被接走了,这回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想:“我只能一口气冲回家了。”我刚想冲,忽然我看到雨中有一个人,我走近一看,啊!原来是我的同学——魏亚楠。他举着伞对我说:“我们一起走吧,正好顺路。”“好啊!”我高兴地叫道。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可是还离我们家有一段距离呢,这可怎么办呢!我又着急起来。这时,他对我说:“你拿着伞回家吧,我家离这儿近,跑几步就到了。”“这怎么行!这是你的伞,我怎么能拿。”“你不用管我,我没事。”经过一番争执,我还是没有说过他,我拿着伞,他跑回了家。望着他的身影,我真后悔。
第二天,他没有来上课。老师说他病了。我真想对他说:“对不起。”
这就是我的朋友,一个在我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