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六年级作文22
我从小和表哥在一起生活,因此我们成了好朋友,说起他的外表,那可是名副其实的“美男子”,他长得膀阔腰圆,浓眉大眼,说起他的学习,那可是名列前茅,品学兼优。说起他的好处,那可是千言万语,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哥哥在学习上刻苦认真,一丝不苟,有着一种坚韧不拔的毅力。
一次,期末考试数学他考了九十八分,我原以为他会高兴地手舞足蹈,谁知他垂头丧气地回到家,认认真真地改正错题,舅妈语重心长地说:“一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努力考好不就行了吗?九十八分已经很不错了!”哥哥却说:“别人考一百分,我下次也一定考一百分。”从那以后哥哥更加努力学习,结果第二次考试果然得了一百分。哥哥不仅学习成绩好,还非常喜欢小动物。一次,我捕了一只小蜻蜒自豪地用手拿着给小伙伴炫耀,小伙伴们都非常羡慕,争先恐后地过来欣赏。这时哥哥跑过来,轻轻地对我说:“妹妹,蜻蜒爱吃蚊子是益虫,快把它放了吧!”听了哥哥的话,我惭愧不己,就把蜻蜒放回了大自然。你知道我表哥叫什么吗?
他名叫王子谦,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