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六年级作文8
我喜欢的一种花,学名叫“紫茉莉”。我们平常都叫“懒老婆”。它是我小时候最好的“朋友”呢!
紫茉莉有许多种颜色,红的、紫的、白的、黄的。最奇特的是还有一种红黄色。紫茉莉长得像一个个小喇叭,还是小精灵们专用的呢!五个花瓣向下耷拉着,花心向着天空的方向。花枯萎了,中心会慢慢长出一个圆圆的、黑黑的、硬硬的小球,浑身凹凸不平!
正是这种花,长在姥姥家的小院里。听妈妈说,把花儿摘下来,从后面吸,会有一小汩水流到你的嘴里,而且甜甜的,非常好喝!
紫茉莉还能当作小朋友的“指甲油”。这种指甲油可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呀!先把紫茉莉花撕成一片一片的,把汁液涂抹在指甲上,就可以了。
紫茉莉还能做出许多好玩的游戏。我每天做完作业,就会跑到小院里,去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玩。虽然它是植物,不能活动,也不能和我交流。但是在我的心中,它是活的,是有灵魂的!
紫茉莉成了我童年的好伙伴,最美好的回忆,也是我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