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六年级作文4
她,高高的个子,白白的皮肤,乌黑的头发,永远扎着粗粗的马尾辫,在老师眼里,她乖巧文静,可在同学眼里,她却是脾气暴躁的女孩,她就是我的好伙伴---孙文婷。
说起她的特点,我觉得印象最深的就是助人为乐。记得上学期,天气像小孩子的脸似的,说变就变,不一会功夫,大雨就把校园变成了一个湿漉漉的世界,我傻眼了:“下这么大的雨,怎么回家呢。”这时,孙文婷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怎么,没带伞?用我的吧!”不由分说就将伞塞在我手上,“我和爷爷是骑摩托车回家,这伞也用不上”。“可是你们不是还有一截路要走吗?”“没事儿,我们可以顶着雨披啊,就这么说,我走了”,说着就爬上摩托车,一溜烟的走了。。。。。。
对好朋友如此,对别人她也一样。记得上个月,学校组织对地震灾区的募捐,她一下就捐了200元,是我们班上最多的,事后她说,“这是我的压岁钱,平时也不舍得用,正好可以帮助一下受地震灾害的人,比自己乱花了要有意义的多!”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孙文婷,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