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六年级作文17
我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好朋友,个子不高,平时不怎么爱说话,很老实,一天到晚总是眨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这就是我们班的中队长——王一鑫。
他对学习认真极了。一道难题,一个错别字,甚至连一个标点符号也不放过。
在一次数学课上,老师提问刚学过的知识,同学们一个个妙语连珠,老师直点头“好!真棒!有进步!”老师问到了王一鑫,当时他身体不大舒服,脸煞白煞白的,没精打采,所以回答的不全面,还有两处没答上来。从老师的目光中可以看出,教师对他的回答很不满意,只是轻轻地说了声:“你坐下吧。”王一鑫他缓慢地坐下了,皱着眉头,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他立刻端起数学书,一字一句的背书上的法则和概念。
还有一次,老师给同学默写古诗。王一鑫写错了一个字,老师让把错字写十遍,王一鑫拿起练习本埋头写着,嘴里直念叨“再让你错!”一写就是五行,老师满意地点点头,他也面带笑容,很快回到了座位上。
王一鑫他就是这样一个热爱学习的人,永远对自己的要求都是那么严格,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