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我是风,我的妈妈是天空。妈妈告诉我,我的任务很艰巨,妈妈要我离开她,独自生活一年,学会独立。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任务:“一定完成任务!”妈妈嘱咐我,春天要吹微风,夏天要吹热风,秋天要吹凉风,冬天要吹寒风。
我高兴的走出了门,“哇,外面的天地真宽阔!”在家里,只能做井底之蛙,不出来真不知道。于是,我在愉快的心情中开始了我的一年之旅。
春天,我要吹微风,我缓缓地走着,来到了小河边,我向小河问好:“小河你好!我是风儿,你真是天生的演奏家,让我为你伴奏吧!”我有向前走,柳条在我的吹动下高高飘扬起来,好像是在向我展示她飘逸的长发。河里有一群小鱼。我热切的走过去和他们到招呼:“你们好,我是风儿,咱们交个朋友吧!” “你们怎么不理我啊?”我呜呜的哭着走了,去找其他朋友了。
不知不觉,春天过去了,夏天来了,我要吹热风。我正在大街上游荡着,看见了一座高高的、怪怪的东西。出于好奇,便从一个缝中钻了进去。“咦?这里是什么地方,怎么一格一格的,里面坐着的是什么东西,哦,一定是外星生物,我扭过头,看见了一个庞然大物,这是什么东西,我知道了,一定是外星生物的武器。办公室里的人很奇怪:“怎么突然这么热?”“这里好凉快呀!我觉得太舒……”我话还没有说完,就一个猛子被那个庞然大物吸进去了“糟糕,情况不妙,受到外星生物的攻击了,唉,这下死翘翘了……”我在“时空隧道”里穿梭了好一阵,突然感觉自己化作一股冷气被吐出来了。我走到格子中间,“哇,这些外星生物的武器也太先进了吧,连电视都搬到桌子上了,佩服佩服。”“咦,那个外星生物在吃什么,我也要吃嘛。”于是,我二话不说,走上前,一把夺过他手中的东西,那个人被吓坏了,惊慌失措,我看她们不注意,便乘机溜走了……
秋天来了,我要吹凉风,我向果园走去,看见树上红扑扑的果实,被馋得直流口水,我心想:反正没有人看得见我,我不如去摘一个。想着想着,我便向树梢走去,双手伸向了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摘了下来,果园的果农看见了,被吓得四处逃窜:“啊,苹果会动啊!“我见势,便一边享用着美味,一边悠闲自得的走了。
冬天,满世界飘着雪,好冷啊,我堆起了一个大雪人,和他在寒风中嬉戏着。
……
一年过去了,我不知不觉的已经学会了独立,我高高兴兴地走着……
我是一棵小草
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没有花花绿绿的衣服,头上也没有色彩鲜艳的帽子。当春姑娘悄悄来临的时候,她把碧绿的裙子给了我,让我在这神话般的环境中享受着春天的温暖。
我是一棵小草,当太阳公公刚刚从东方露面的时候,我身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珍珠。这时候,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唱着歌,飞到我身边,说:“你好啊,小草!”停了一会儿,美丽的小蝴蝶翩翩地跳着舞,也飞到我身边,说:“小草啊!你好。”
我是一棵小草,当大雨将要来临的时候,我闭着眼睛,耐心地等待着大雨给我洗一个痛快的澡。大雨过后,我的身上一尘不染,多么轻松,多么舒服啊!这时候,一群顽皮的小孩儿走来了,他们在我身上乱踩,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在意。只听见有个小孩子说:“走在这小草上不格脚,多美啊!”听了这句话,我心里乐滋滋的,高兴得直想笑。
一天,一位农民伯伯赶着一群羊,那群羊看见了我,就抢着吃起来。我先是觉得身上很疼,心想,这下可完了。可是又一想,做一棵小草,就是让牛羊吃的嘛,为什么还怕疼呢?就这样我被吃掉了。过了一些天,我突然觉得身子又高了一些,我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又长起来了,而且比原来还高。这时候,我才知道,只要我的根还在,就还能活下去。忽然,我又看见农民伯伯赶着的羊群,那些羊的身子似乎比原来肥壮了许多。
我是一棵小草,几阵秋风,树叶慢慢地落了,我也渐渐地枯黄了,一位老奶奶把我和我的同伴收集在一起,晒在院子里。过了一些天,老奶奶就把我装进箩筐,倒在灶房里。我知道我的最后时刻快要到了,我默默地等待着……
我是一棵小草,可是,我多么幸福啊!牺牲了自己,却给别人带来了好处。能力大众服务,为人们做出贡献,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