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快乐的、有烦恼的、有值得纪念的。。,但有一件事让我非常难忘。
记得在我七岁的时候,我们院里的小朋友每人买了一把水枪,他们拿着水枪在我面前炫耀,我非常羡慕,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买一把水枪。"妈妈对我说:"我现在很忙,你自己拿着钱去买吧!"我对妈妈说了一把水枪的价格,于是妈妈就给了我钱,我在小商店里观看着各种各样的水枪,当时商店里有许许多多的人,我把钱给了营业员后,便拿了一把我最喜欢的水枪准备走,这时卖水枪营业员把我拦住并对我说:"这是你的水枪。"我顺手就把枪插在裤兜里,心里想:"我已经拿了一把水枪,他怎么又给我呢?"我不管那么多了,拿着水枪回到家。我把两把水枪拿出来让妈妈看。妈妈问:"你怎么有两把水枪呢?"我回答说:"有一把水枪是卖水枪营业员给我的。""营业员知道你拿了两把水枪吗?"妈妈说。我说:"他好象不知道。"于是妈妈对我说:"人要诚实,现在你把多的那枪给了营业员吧!"
我拿着水枪走进商店里,对营业员说:"你多给了我一把水枪。"他微笑着说:"这把水枪就送给你吧!'
我高兴地拿着水枪回家了,因为那是我用诚实换来的。
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几年啦!但是它在我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它告诉了我要诚实,做错了事要及时认错,别人会原谅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