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6
要说起难忘的一件事儿,我第一个就会想到它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我的父母去旅游。一下机场暖风迎面而来,接我们的司机远远我就看见了,我们上了车,一路上我一边哼着歌,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这时车子开进了一个市场,市场的人非常少,只有路两边有几个抱着膝盖发呆的人,妈妈让司机停下车,她下去挑一些水果,准备拿回宾馆去吃,妈妈一边挑着水果一边跟卖水果的阿姨讨价还价,竟不知怎么的?对面的一位老大爷突然大喊了起来。我不知所措,那个老大爷气冲冲地跑过马路,一边走一边喊:刚才那个人偷了一个瓜。我很震惊,什么?谁偷了瓜?后来我知道了我们的司机趁妈妈和阿姨挑水果时,偷了一个瓜,把偷来的瓜藏在了身后,恰巧被对面卖蔬菜的老大爷发现了。司机红着脸,一句话也不说,像是犯错了的孩子。
司机的的脸涨的通红,头都快耷拉到地上了。他本来想把瓜放回去就完事了,可是老大爷坚决不让,最后没办法,司机只能用三倍的价钱买了这个瓜,我们才得以脱身。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所有的人都不能做坏事,正义也许会迟到,但它永远不会缺席,这真是让我难忘一件事儿,因为它让我学到了人心中永远不能忘记正义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