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3
在我心里装着很多难忘的事,但有一件小事让我很难忘。
那是某一天的中午放学,我和同学拿着自己喝水的矿泉水瓶去河边捉蝌蚪,我们飞快地跑到河边,河里的景物让我惊呆了,河里的蝌蚪多得数不清,每只小蝌蚪都是一身乌黑的皮肤,再加上一条长长的尾巴,一个豆大的脑袋,就凑成了活泼可爱的小蝌蚪。它们这儿一团,那儿一簇,密密麻麻,实在是太多了。我们赶紧把瓶盖打开,把瓶子盛在水里,一会儿功夫,一些活泼可爱的小蝌蚪就钻到了瓶子里,蝌蚪在瓶子里游来游去,好象是换了环境,很不习惯。
我把蝌蚪高高兴兴带回家,爸爸看见了,对我说:“蝌蚪是益虫,它长大了要变成青蛙,青蛙是消灭害虫的能手,是庄稼的好卫士,我们就应保护它”。我听了爸爸的话,把装满蝌蚪的瓶子拿在手里,依依不舍地把蝌蚪送回到小河里,蝌蚪跳进河里,高兴极了,小尾巴不停地摇啊摇,我此刻的情绪比捉蝌蚪时快乐一百倍一千倍……
我仿佛听到了蛙声,仿佛看到了小蝌蚪变成了青蛙,仿佛看到青蛙在田里捉害虫。